跃鱼于渊(1/2)
作者:孤芒兔
    八景宫——

    仙风道骨的长须老道元始天尊同太上老君正一同饮茶,面前那虚空漂浮的幻像中竟是斗战胜佛大闯天庭,大闹一番后携一元神远遁的情景,定海神针一出,南天门摇晃两下,斗战胜佛一个筋斗远去,而顿时倒塌的南天门却截拦了无数诸神,仅留他们在原地不知所措。

    “哈哈哈,日月阁阁主好计算啊,在姜尚伏狰狞的同时进行元神争抢,果真容易万分。”元始天尊扶着长白的仙须,笑呵呵的看着,“刘千代远走芜姜,斗战佛上闹天宫,算着,我徒儿也该到了。”

    “没有那么容易。”太上老君饮了口茶,这仅是最最普通的绿茶,在二位无上金仙的泡冲下,竟变得香醉浮屠,意外的浓郁香气云雾般地游荡在这无上仙宫。一口细品,悠哉道,“天庭昊天,岂是易于之辈?看着吧,好戏还在后面。”

    话未落音,八景宫外竟闪起一道金光,同样一仙风道骨的人也闪现至宫前,细看,却是刚刚降服狰狞的姜尚。他降服狰狞,赠与刘千代,便化元神直通三十三重天,拜见太上元始。

    “哈哈,你这徒儿回来了,如此说来,玉帝的口谕也该到了。”太上老君见姜尚归来,和元始天尊相顾而笑,道。

    人间界,近些年来确实也是繁华渐长,前经太宗皇帝贞观之治,今又玄宗登位,学术繁荣,国家安定,君臣乐道,万民康福。只是,今日里六界的奇异事件太多,前段日子十星汇聚引得六界猜疑。

    如今,天煞狰狞刚刚出世却有瞬间被降服的消息又一次在人间界泛滥起来,引得一阵后怕。

    这时,万人闹市的街市,竟又从天空之上传来一个极具内力的声响,马上引得道人等有法力之人心惊——那是玉帝的千里传声!“斗战胜佛,因私盗麒麟元神,闹朝廷,破天门,不服天条远遁,朕已命托塔天王率十万天兵将往前缉拿,”这千里传声不止此地听闻,放眼六界海陆空,无一处角落遗漏!

    有法力之人皆知天庭玉帝自登帝位修为神速暴涨,却不知,已高深到如此境地!

    千里传声,顾名思义,传出千里的声音,但,传遍六界?那怕是寻常修道想都不敢想的事!

    “若以私留,杀之,无赦之理!”

    一句话便镇住了六界有异心之人,天庭的追杀,可怕程度,恐怕没有人不知道。

    天庭常备军队便十万,前天蓬元帅的天河水军也有八万,个个法力强大,各色将领更是多的出奇。还有一只神秘组织——罗网。罗网一出便是惊天动地的大事。罗网,天庭第一杀器,网罗六界,上弑神诛仙戮魔,下杀人除鬼绝妖。

    谁敢做对?!虽然他斗战胜佛同无数仙神妖魔有着交情,但在此刻,它们心之所向也不可明谈,唯有的,也仅有他那深不可测的师傅,两位远在西土的师弟,仅此而已,难以与天庭大军相抗!

    沧海桑田的人间界,又将再起风波。这时,在无人注意的一个角落,一个头戴草帽的大汉露出一丝不易觉察的笑容,嘿嘿道:“臭猴子,又惹得一身祸。”【喜欢的读者请收藏】

    天上,已不知是第几重天,唯有此起彼伏的云朵,撑开这一个个的浪排,无垠的视野内尽显蓝天本色,纯净,完美,玲珑剔透。时不时翱翔而过的雁群,用婉转喉咙唱和着乔迁之喜,犹如一队演员,匆匆掠过,演绎幸福的人生。

    然而,和平与幸福可不是这个时刻的主题!仅仅瞬息的安详,那洁白的云朵之上竟开始逐渐献出一片浓重的黑云,本还宁静飞翔的雁群惊叫一阵,逃也是的离开了这里,仿佛有什么无形的东西镇彻了他们的心。

    天空之上逐渐响起了阵阵的鼓震,一团前所未有的黑云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压盖而来,雷声阵阵,电闪火动!

    黑云之上,竟是紧凑的滴水不漏的天兵天将,一个魁梧的黑汉穿戴着金盔金甲,手托一金黄的,但却有些像玩具的黄金塔,血红的披风正迎狂风摇摆, 面上沉重万分的表情将他的雄武气质淋漓的展现出来,神将风采!

    全军亦是如此神情,严肃,只有鼓声阵阵,可见军纪之严。人人持着兵器,刀光戟芒将炎日更是映的刺眼,一面上书“李”字的大旗迎风招摇,鼓舞军心士气,黑云破浪前行,造就一番李家军的神话。

    这时,天空远处一个身影掠过天际,金光乍显,一个更加威武的汉子持三尖戟出现在了黑汉面前,两条无尽霸气的身影站到一起,给人以不尽的震慑。

    见那身影出现,黑汉身后十万大军齐齐低头,一阵极其整齐,天动地鸣的声响犹如从九霄直降一般响起,直炸向四野八荒:“将军!”

    那人点了点头,右手放到一个东西之上,这才看到,他的身旁,竟还站着一只巨犬!时刻警惕着周围的变化,看其功力,也足以让十万天兵心惊!

    “杨将军。”黑汉拱了拱手,道,“阁下可找到了斗战胜佛知下落?”一句杨将军点名来者身份,正是二郎真君杨戬!而他身边警惕的巨犬,也正是那令诸神闻风心惧的哮天犬!

    “李天王,”杨戬也拱了拱手,笑道,“您可知斗战胜佛今日之修为?”说着,他右手伸出食、中二指,脑中尽是闪过一个念头,右手向额前一晃,一只竖眼便从额头上悄无声息的张开了!

跃鱼于渊(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