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落亚君(1/2)
作者:孤芒兔
    第三十三重天,元始天尊与道德天尊正在一起品茶聊天,通过法术看着原始的徒儿姜子牙同狰狞的斗争。

    “哈哈哈,师弟,你的这个徒儿,可越来越让我满意了,其实,早在周武伐商之时,我就想让你把这徒儿给我,怎么样?考虑考虑?这样,你要是把他交给我,我当即将先天至宝太极图交给他,如何。”道德天尊开玩笑道。

    “哈哈哈,大老爷言重了我的这个徒儿虽然让人放心,但无奈资质并不高,幸亏女娲娘娘赐其女娲石,这才让他有了些过人之处,否则,他现在,也只是土下凡魂而已。”

    “如今,我这个徒儿还差一重便可以成为掌碎星河级别的大仙,这修炼速度,也确实与他的资质不符啊。”原始缓缓说道,“大老爷,如果这个孩儿受您指点一番,会不会大彻大悟,修得大罗金仙呢?”

    “我可没这本事,哈哈哈,能仅仅指点一番便令其突破大罗金仙的,恐怕,世间也只有四个人能做到了。师傅、女娲大神、混鲲祖师还有陆压道君。除了这四位通天通地的造物神之外,恐也只有祖师创世元灵可以了。”道德天尊说道。

    他也是从那个层次走过来的,着实不易,这世间,也仅有出去四位造物神之外的六个人有着大罗金仙的能力。

    他们三清,接引道人即如来佛祖,菩提道人、淮提道人即菩提老祖这六人,除此之外大帝盘古也是接近这一修为之人,但可惜在最后开辟天地后都未能化成大罗金仙,但他一气化三清,也终于造就了三个大罗金仙。

    现在看来,六界之内,弟子辈之中,最有可能先突破大罗金仙的地位的便是姜子牙和斗战胜佛孙悟空。

    “哈哈哈哈,当年我们在这一时期时,师兄弟三人数千年守在一起,互相护法,避免堕入魔道,终于还是成了,至于姜尚,就让他自己慢慢悟吧。哈哈哈。”元始天尊倒也不担心。

    话说起来,天产石猴孙悟空不愧为女娲石化体,比姜尚少修炼数近千年,竟能追赶的上,资质可与三清相提并论,乃至更高,如来这个师伯,应该也是尽心辅导了吧。

    东海之上,姜子牙与狰狞都已寻得一块地界,撑杆垂钓,犹如两尊石佛般的一动不动。

    而另一边,萧亦的姑姑似乎醒了,再这样提着她有些说不过去了,千代便将二人移到了大陆上,所有的蓬莱居民们早在此前便已经登上了千代预防准备的一条特大船只,早已登了岸。

    千代的身影也缓缓飞到众人之前,将萧亦与她姑姑放下,众人都受过千代的恩情,自然十分愿意帮千代照看未来的妻子。

    “哼,你竟让这么一个小小的姜子牙来陪我垂钓,你就不怕我胜了后将这天地毁灭吗?!”狰狞的心里响起了一声吼叫,不只是在与谁千里传音。

    “天地毁灭?哈哈哈,不不不,我相信你不会的,因为,你根本就赢不了本尊的高徒。不妨玩到底,试一试。”竟是元始天尊的声音又传了过来,姜子牙对其算是一点也不了解,只是打坐在那里,静心垂钓。内心是何等的阔亮。

    “那本尊倒要看看了,这个姜子牙,如何能赢我!”狰狞一声冷笑,接着继续垂钓,只是刚刚他是一个巨大的兽体垂钓,如今,他竟变化成了一个人,手持鱼竿,显得有些温文尔雅,只是在千代的眼里,是那般的丑恶。

    “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哈哈哈哈”姜子牙笑了一声,顺了顺胡须,手上鱼竿划过一丝蹊跷,几个符文略略闪光,海中竟有无数的鱼争抢着咬杆,又有无数的鱼直接蹦跳上岸!显得狰狞一边十分的冷清。

    “什么!这怎么可能!”狰狞大惊失色,眼前这是什么意思?居然会有无数的鱼自己来找他姜子牙!刚刚喊完,水中浮上一个鱼影,本想去姜子牙那边,却又停住了,摇了摇头,一个鱼跃跳到了狰狞身边......

    “这不可能!这不可能!我居然输了!这怎么可能!”狰狞像是发疯般的吼叫起来。

    一旁的千代也是抱拳观看,看到无数的鱼竟直接飞出跃到姜子牙的身旁,何等的壮观!不由感慨道:“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狰狞,你输了,按照我们的赌约,你是不是应该发一个毒誓了?”姜子牙笑道。接着又随手一挥,无字天书就腾空而起,右手一点天书,便闪起一束七彩的霞光。

    接着,天书缓缓升起,飞到狰狞的头上,“轰!”的一声响起,由八个方位组成的八个巨大支柱在狰狞身旁展开,接着就是一层层的结界连起,总共九九八十一层,姜子牙又挥手一点,整个巨大的结界上落上了最后的一个大字——封。

    “狰狞,你记得,这个封印,你自己在里面是无论如何也出不来的,妄自动念只会令你自己身体受伤,你从今日起仍是千代身边的护体兽,一切皆要听其命令,在不做杀害生灵之事,待到你功德圆满,人间十星浩劫过去,便将你正式作为神兽,录入神籍。”姜子牙开始宣布原始天尊向其发布的命令。

    狰狞又吼叫道:“姜子牙你记得!我狰狞虽不是什么正派人物,但我也是有赌品的!我出来成了神兽后,第一个,就找你算账!”

    姜子牙笑了笑,道:“我等着。”

    狰狞出世的消息传遍了天下,惹起了一阵人间的惊诧恐惧,但很快狰狞被俘的消息又传遍了天下,人间仍是不肯作罢,只在想着十星汇聚带来的浩劫除了狰狞出世还有什么。其他五界对其始终不为所动,反正有三清与鸿钧老祖、陆压道人、如来佛祖在,何须担忧。

    “公主,他,他真的让你给他......”姑姑觉得自己耳朵简直听错了,重复了好几遍就是不肯相信,这千代,看起来蛮老实的人,居然在大婚前就让萧亦和他有了肌肤之亲,这简直大逆不道,枉背常伦啊!

鱼落亚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