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岛升箫(1/2)
作者:孤芒兔
    世界再次变得清晰起来,眼前的竟是一面木制的墙壁,头依然有些昏昏沉沉的。要下意识的坐起来,却感觉身上一阵剧烈的疼痛扑面而来,差些就又昏了过去。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刚是在保护公主,那公主呢?公主呢?公主有危险!不顾身上的疼痛,又要坐起来,但这显然超越了人类的极限。刚又要努力的挣扎起来,不料身上的疼痛感一下子就又加剧了!眼前又模糊了起来,头有些发胀,感觉......感觉......世界都不再清晰了,这时,一张小脸凑了过来,看不清表情。她显然在焦急的喊着,但自己,一点声音都......听不见,看到她平安无事,就放心了......

    鬼界,阎罗殿

    阎罗殿是一个十分庞大的建筑群,丝毫不亚于人间界皇帝的皇宫,开有五门,正方摄魂门,接纳来魂;东北方造化门,则是正常的魂们转入轮回,步入轮生之路的门地方。

    西北方冤魂门,则是有冤屈的冤死者门以非自由身前去寻仇家索命的地界;西南方恶魂门,就是身揣人命的人们出阎罗殿的地方,外面,就是无休无止的炼狱,供被自己所害之人在梦中调遣,出生入死,圆满九件事后便可不用受炼狱之苦,只需去寻阎罗王,便可在阎罗王弹指一挥间,灰飞烟灭,魂飞魄散,免去轮生之苦;而东南,却是众魂们经过审核后皆可以进入的“公”殿,魂们可以在其间修炼,洗罪,还是,花销的好地方。可以买梦托给家人,还可以花钱发布寻觅令寻找家人、朋友,乃至,仇人。不需姓名,仅需他人的姓名,而被叫到的人,除非有翻天的本事,否则,只能跟着鬼差走。这就是所谓的有钱能使鬼推磨。

    阎罗殿外,四五二十个鬼兵把守着五扇门,按照习惯,从每一个门中出去的身上都会留下痕迹,除了通往炼狱的是全身上下密密麻麻的纹身外,其余的人都会在右手或左手咳冥纹以便让其在转生后知晓自己前世是什么样的人,还可以知晓自己很多辈子的事,因为这些纹痕是不会自己消失的,只有在断臂后才能消失。

    因此,只要自身左右手的纹痕十分少,便是之前断过臂。

    同时,这种纹痕还可以反映修道的资质。一般来说,纹痕越复杂的,便是转生越多次的,自然在一些非主观能控制的区域,比如一些天生的智力上会有很多代的累积。纹痕越多者,累计越多,智力也就越高。只是,这种累积并不明显,叠加也只有上世的万分之一。但长此以往,磨棒成针,水滴石穿,就有差异了。

    不过冥文很早以前便在人界失传了,似乎是因为通晓冥文的人在帮人们看时总是会受到咒骂。人心险恶,这句话是真理。时至今日,女娲大神早已不再捏土造人,人群再无更迭,纯靠现在的炼狱之地的苦工们,将那些已转生过七七四十九次的人们复制出另一个来,代其转生至其心满意足,两人再一同转生。

    只是,这样做有一个弊端,就是会出现很多的撞脸怪。

    这就是阎罗殿,外面依旧人来人往,虽然成鬼后各个行动快捷,但仍是一副车马闹市的模样。

    殿内,阎罗主殿的大门早已关闭。阎罗王与诸判官正商议玉帝新颁发的命令,将生前为李氏之人乃至今后要出生于李氏之家的魂全部勾来,从生死簿之上抹去其名,三生湮灭。

    这句话可不是能拿来开玩笑的,全部李氏之人?那可有成千上万了!李氏可是大姓氏,这关系到两代人的。除去全部的李氏之人,便是要李家绝后。

    谁也不说话......沉默......

    “众官只需开口即可,此时,确实关系到六界安危。且不说妖、魔二界,也关系到我冥界、人界、神、仙界之安危。大家可能没有见过那十星汇聚之象,不知利害。但,此议我们只谈各自想法,并不会将我的想法强压给大家。人、仙二界之首清念道长已经是决定不守玉帝的这条命令。诸官的话,可是决定了一切!”

    阎罗王高坐于众人之上,凌驾一切!两眼好似监督一般的盯着众官,好像一不满意他的想法,就会立刻将那人生吞活剥一样,给人一种绝对的压迫感。

    虽众官面不改色,仍是一副副严肃的神色,但心里早已澎湃起来,阎罗王是一个多变的人,保不齐会如何去想,但他今日的这番话,绝对是希望,杀!不过就是不知道他想不想,“违意者斩”呢?若是,他们说不杀,或许他会直接将自己杀掉,以示君威;但若不是,自己说杀,那可真的是害了李氏之人!纠结!

    转眼,一天便过去了,没有一个人说话,此时只好再议。阎罗主殿外,人们早已经冲破了鬼差们的重重拦截,由阎罗王的结界顶着,个个都是急不可耐的神色。

    “姑姑?姑姑?”公主不停地摇摆着姑姑,希望她能快些醒来。只是,现在已是深夜,此刻醒来似乎都不和清理了。终于,公主放弃了,等待明天吧。

    次日,姑姑眼前的世界又一次清晰起来,头似乎并没有那么得胀了,但身上依旧疼得厉害。只是不知公主此刻的安慰。尚不能一觉昏睡过去。眼前世界刚刚清晰,那张小脸就又凑了过来,这次可以看得清了,正是公主的脸,那两颗瞳孔中特殊的能让她感应的符文让她一眼认出这是真正的公主,自己还活着。

    只是好像世界都沉寂了一样, 没有了往日的喧嚣,连炎夏本该有的蝉鸣都消失了。但见到公主,这些无关紧要的事又怎能上她的心呢?“公......主......”公主的脸似乎有了些变化,或许,是自己尚未察觉一些变化?

    她急忙看了看周围,将一切尽收眼底,这是一间用法力暂时拼凑起来的木屋,连木头,似乎都是由法力去切割的,这些还在其次,周围除了一张床外就没有了其余的家具,似乎是为了她而特意建造的房室,公主根本就没有一丝一毫的法力,又如何能完成如此之大由法力撑起的建筑?

    莫非,她们是落在了敌人手里?!身上并没有昨天那么疼了,咬牙坚持一下还是可以的,用手撑着床把自己撑了起来,“公主,我们快走,婢奴赔了这条命也要把公主您救出去!”

    但公主却一脸悲凉的笑,不饰自红的嘴一张一合却没有发声,只是安抚了自己一下,又扶自己躺了下去。这么看来,便是自己多虑了。

    看着公主尚且稚嫩可爱的脸,不由一笑。

    屋外,公主正陪在一个少年的身边,看着这无尽的大海,两人脸上都是有些愁意。“千代哥,我姑姑,真的从今天,就聋了吗?”原来是聋了,难怪眼前的一切似乎都应该发声,但都是清静的令人有些要发疯!

    那人点了点头,转身就要离去,却又停了下来,说了句:“你是芜姜国的公主,中土不属于你,明日,我就亲自送你回去。”说罢就又要离去。
孤岛升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