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飞歌(1/2)
作者:孤芒兔
    (兔子建议大家认真品读前传,若看不下去,可以先接触正文,这全部都是各种伏笔,认真看会发现正文其实不难理解)

    自隋灭唐兴,天下大势由衰转盛。百年来国泰民安,虽唐又经武氏帝王之变,但并未摇其大根。今玄宗登位,任明相,用贤臣,创开元之盛世,将整个大唐帝国推向国力鼎盛时期。

    但天下虽盛,终归只是六界之角。受妖魔二界所扰,今天,妖魔二界连开噬会的大劫之际,天象突变。前所未见的十星汇聚,以月为中心,却将月亮比拟得十分灰暗!下至中土大唐占星术士,中至三教九流修真仙人,上至天庭魔府真人奇士,没有一个能解答出期间的奥义所在。但将日月比拟得失去光辉,终归不是好事。大凶之兆!

    蜀山,最接近盘古之心的位置。受上古大神之耀,作为修道圣地,如今的仙力最旺盛的地方。掌门清念真人作为人、仙二界之首,率蜀山众仙守卫人间,伏魔卫道数百年,更是将仙界推上了神界之下,四界之上的地位。

    传说他的道行已经到了可以凭空造物的地步,但这终归只是道听途说。否则,这凭空造物,可是接近创世的力量!那将是可以比拟造物神的存在了,这自然是不可能的。

    “掌门,”蜀山大弟子留真御剑来报。留真的容貌也自是无可挑剔,虽修习多年,却并未晒成一幅黑炭模样。虽有些发黑,却为此而突出了华夏子孙的魅力。

    一双照出天机乾坤的深邃眼瞳,更是令其显得金雕玉琢。高挑的身材配饰一把仙器长剑,白袍飘飘,六个太极图在胸前后背左膀右臂处显得更是灼灼生辉!

    御剑术是蜀山的五大术系之一,虽最易习得,但却是最难以深入的。一般入门者即可御剑飞行,控剑如心。但最高境界者,却是可以做到人剑合一。

    传说蜀山开创者,当年自诩可以比拟三清的鸿为真人就可以做到这一点,甚至在这一基础上,研发了更高境界。却没有人见过。因为,没有人能逼他成那样的地步,那便是传说之中的以剑续命。也就是说,要杀他,便要除尽六界所有的剑。且不说洪荒神兵,就是那诛仙四剑,又岂是可以说说即破的?!

    “天庭颁发新令,所有修道之人,搜捕人界一切的李氏之人,尽皆除去,没有说法。”

    “什么!”清念真人却与留真不同,一副年长智者的和蔼模样,花白的胡子称倒三角形垂下,听闻留真所言却是一悚,忙问道,“天庭没有说法?”

    “没有说法。”大弟子留真一低头,老实说道。留真是个十分安静的人,自小便不与别人争斗。自己的师兄们在道行达到此刻自己这一水平时,皆因内心不再空、净,尽皆还俗下山。

    至于自己,就从当时受师兄们喜爱、保护、帮助的小师弟,变成了今日的大师兄。说起来,很是讽刺。

    “这李氏,可是人界的大姓氏。就算他玉帝要我除去所有李氏,这没有说法,也太......”清念虽然明白,十星汇聚、日月失辉,这就预示着必有大凶之事发生,天庭的做法必有一番道理。

    可,这为了一件不知是何的事便要除尽天下李氏人。不管怎样为了天下人着想,定是万万不能的。若是去做,那同那些妖魔也就在无区别了。”

    “总之,一定要将事情弄清楚了再去做事情。否则,误杀一些无关事情大局的人,也就白了他们这伏魔卫道的好名声,毁了三教九流的百年清誉。“罢了,你退下吧。明日,我亲自去天庭询问清楚。”清念蹙眉思索,摆了摆手示意留真先去。

    “是,徒儿告退。”留真退去。

    “十星汇聚......”清念真人抓着花白的胡子思考。但任他神机妙算的修为再高,也无奈这是天机,连天庭的玉帝,乃至佛祖三清都无法知晓的事,他又能奈何?

    无可奈何。

    但即便是无可奈何,天庭若是执意的要他去杀人,唯有做的也就只有背叛天庭,脱离神界管辖。这样,才能保住那千万李氏之人的性命。待到灾难到来之际,就不信集神、仙、人三界之力,还过不去这场劫难!千百年来,神仙二界补过天、射过日,巫妖大战就经历过两次,难道还就过不了这场劫难了?他不相信。

    次日,金銮殿上。

    身材凌驾于众神之上的昊天玉皇大帝似乎早已清楚清念道长来的目的。清念刚刚御剑进入南天门内,就已经令千里传音响彻天庭,道:“清念道长,你可有什么异议否?”

    清念也不理会这声音。若是去理会依然用千里传音回声的话,那可是革去仙职,废去仙身的惩罚。刚踏进南天门,便也不再御剑,而是改为步行前进,直达金銮殿。

    刚至殿上,就行了个礼跪了下去。因为刚刚玉帝已经问过了他,现如今也无需再等玉帝过问,直接回答就好,于是将心之所想一一言道:“玉皇陛下,我人间虽然有十星汇聚之忧,但除去所有李姓之人也是大有不妥。不知,玉帝为何要我仙派除去天下李氏之人?”

    “朕早已算到你会来问我为什么,今日,我可以明确告知与你。”玉皇不动颜色的说道,“十星汇聚,三清之首元始天尊原始老爷早已经算出了结果。三奴妖破印,十君皇成熟,人界陷落,五行变革,妖魔崛起,最终将导致天下的大变。”

    “但,陛下,十星汇聚也好,免去劫难也罢,这大唐盛世定不再存了。李氏之人也乃人间政权权贵,龙子天命,除去李姓,恐怕人界会再掀起一场争端。”清念缓缓道。的确,人间的皇室是李姓,这就是这场任务的最大难点。

    “这你不用管,若任他十君皇自由发展,定向邪恶,我神界全员天兵天将恐怕都不是其对手,三清大仙也不足以抗衡。那人间的戾气,怨气,怒气实在过于可怕。届时,恐怕还得劳烦鸿钧老祖亲临才能平息这天怒人怨,代价过大,不能成为上策。”玉帝仍是面不改色道。

    清念惊了一下,三清大仙都不是其对手,那天庭感到恐惧也是理所当然的了。当年一个天产石猴都能闹翻的天庭,又如何能承受这连三清都不是敌手的怪物。但,十君皇与三奴妖?为何从来都没有听说过?
大唐飞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