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悔没找外国爹(1/1)
作者:我哎呀
    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徐磊的到来方式跟孟伟是如出一辙。他气呼呼的走了进来,瞅了一眼已经没凳子可坐了便一屁股蹭到了桌子上。孟伟依然气鼓鼓的抽着烟,连招呼都没跟徐磊打一个。

    “太气人了,太气人了,”由于天气的炎热,徐磊大口喘着气,翻了翻桌子上的香烟盒,就如同凳子一样里面已经空无一根,他恼怒的将空盒揉做一团,狠狠地抛了出去,然后用余光瞥了一眼坐在旁边的孟伟,一把夺过了他手中的烟卷吸了起来。孟伟先是一愣,险些爆发,但随即便冷静下来,又恨恨的把头撇向一边。

    虽然我跟徐磊玩的挺不错,但是我一直也是对他的父亲徐长青有点反感,总是笑嘻嘻的让人捉摸不透,在加上孟伟刚才这么一说,我对他的成见就更加显著了。

    “磊,我问你,按照规定你们该给工人们发放工钱了,为什么迟迟推脱下去,那天,我看县领导们都挺满意,为什么现在又说验收不合格?”我同时看了看眼前的这对难兄难弟,我之所以还没说孟伟的事情,就是因为我不想在事情没搞清楚之前让他们产生什么矛盾。

    “是,你说的这些我都知道,前边一切都是很妥当的,可最后拉稀闹肚子了,都是那个刘局长这个蛔虫闹得。”徐磊说的很大声,说完还把烟屁股冲着刘局长的办公室丢了出去。

    我和孟伟已经听出里面有些故事,同时问道,“这里面怎么回事?”

    徐磊此时已经满头大汗,他回身拿起我的水杯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口,拿起我桌子上的折扇扇了几下,宛如说书人一般,

    “话说这个刘局长啊,那真是太贪心,吃肉连骨头都不带吐的,昨天我们的人去找他签字,他找了些莫须有的理由给扣在那里了。我打电话问我爸爸,我爸爸跟我说,他这是在讲条件要好处费呢,听那意思他好像已经跟我爸爸透过底了,最少那也的三万,并且在保修期内都要上贡,不然就给找毛病。”

    我跟孟伟一听,下巴都快掉下来了,“我的天,签个名字都得三万,一个字一万啊,当初他要是找个外国爹那可来好了,签个名字就能收入十万块了。”

    “擦,这个姓刘的,这比资本老财还厉害”孟伟说着又狠狠拍了一下桌子,“难道我们就这么干等着,咱们们就没法子办办他?”

    “办他,肯定的办他”我眯了眯眼睛笑了笑说道。

    突然,我手机响了起来,我掏出一看,原来是李大叔打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