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伟出事(1/1)
作者:我哎呀
    对于王芳的到来大爷是真高兴,在几天之后还特意找我们两喝了顿小酒,大爷是酒不醉人人自醉,大爷那天小脸喝的是红扑扑的,情绪亢奋:“你们两个是我的好同志,好哥们,想当年我也跟你们一样,意气风发啊,你们出去打听打听,说大名他们也许不知道,那小名应该是人尽皆知啊。”大爷自己又抿了一口,直接把外套一脱,霸气顿时外露,然后抬起头甚是威严的看着我们:“你们知道我的小名吗?”我跟徐磊快速脑补着大爷当年叱咤江湖的画面,功成名就之后退隐江湖的场景,我两有些木讷加崇敬的摇了摇头,大爷哼了一声,“你两个真笨,这都不知道,我叫李汝方,汝方,汝方,小名当然叫**了。”屏住呼吸的我们顿时满脸黑线,仿佛都能听到心破碎的声音,大爷,我们是真服了。

    孟伟家出事是在两天之后,那天早上因为孟伟的请假我们才得知,我跟徐磊飞一样的赶了过去,本来破败的木门当时已经被烧成了灰烬,孟伟夹着一根都已经燃到尾巴的香烟站在那里一动不动,脸色铁青。伯母也因为受了惊吓已经住进了医院。

    “这他妈是谁干的。”徐磊的暴脾气让他忍不住的破口大骂起来。

    我走了过去使劲按住了孟伟的肩膀,点燃一根香烟递了过去。

    “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想到他还是一点都没变,还是这么卑鄙下流,毫无底线。”孟伟用力的吸了一口,火光燃尽大半颗香烟。

    “这么说,你知道是谁干的。”我拉过徐磊,有些疑惑的看着孟伟。

    “他叫崔光辉,以前就是个小混混,专门欺负些老弱病残,当年,他为了一点摊位费掀翻了我妈的水果摊,我气不过找他理论失手弄残了他的眼睛,为这事情我出去躲了好几年,后来才去参的军。”说起当年的往事,孟伟似乎有些后悔,不过他不是在心疼自己,他是在心疼他的母亲。我又一次把手放到了他的肩上。

    “他这是来找旧账啊。”徐磊愤愤的说了一句。

    “应该不是,我复员回来之后他确实打听过我,但是我也不是好欺负的,我们两个就这样一直相安无事。这次他来估计是因为那天广场的事情,他应该觉得是我在对他挑衅,现在的崔光辉就是那群人嘴里的独眼哥。”我跟徐磊恍然大悟,原来孟伟才是真正的江湖中人,汝方兄,我们喊你来聊天。

    “这次,我就把祸不及家人的道理好好教给他。”说完,孟伟狠狠的将烟蒂甩到了地上。

    “恩,也要好好教育教他不能玩火。”徐磊在这种事情上脑子转的比谁都快。

    “对了,伯母怎么样了。”我关切的问道。

    “没事了,就是受了点惊吓,过两天没事就该出院了。”

    我把我工资卡掏了出来放到孟伟手上,“你先拿着,不够了在跟我们说。”孟伟一愣,执意不要,“还拿我们当兄弟不,还能不能处了,将来还让不让我愉快的吹牛逼了。”我微微一笑,孟伟也勉强挤出了一丝笑容,“好兄弟,我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