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他大舅(1/1)
作者:我哎呀
    看门大爷办事情还是很麻利的,没过几天就很骄傲的向我宣布刘局长答应给他找帮手的事情了,我看着眉飞色舞的大爷,心里只能默默的呵呵了两声,提醒道:“这就是领导惯用的打哈哈,说是过两天还不知道猴年马月。”没想到大爷牛劲一下子上来了,瞪着眼睛说了声“他敢,他还和尚剃头无法无天了。”,我饶有兴致的给大爷扔了一颗烟,向他竖了一下大拇指,“大爷你为什么这么牛?”大爷把香烟美滋滋地吸了一口,脸色十分得意:“哈哈,为什么这么牛,因为我是他大舅。”我诧然,哈哈,我应该早想到的,能用从报纸上照下来的比基尼做屏保的老头肯定不简单。今天的天气很热,我例行公事去工地溜达了溜达。阳光实在是太毒了,走到一半的时候我就找了树木茂密的地方钻了进去抗日去了。嚯,里面的人还真不少。妇女们基本都在拿着帽子扇风,有些老爷们就直接脱去了上衣光上了膀子,几乎人人都捧着一个灌满浓茶的杯子,三五成团聊得好不自在。他们基本上都是从附近村庄过来打零工的,就跟孟伟那一帮差不多,像他们这种上了年纪的最不好带,干也干不了多少,还都很圆滑,说还说不得,动不动就拿小板凳来个静坐,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能随他们了,只要不是很过分施工队长一般是不说什么的。我在农村老家的时候,傍晚吃过晚饭村头就会这样坐上一群群的人拉拉家常,我很喜欢这种氛围,当看到这种场景时,感觉分外亲切,我便向里面走了走,在一群人旁边坐了下来听听属于他们之间的八卦。这些人谈论最多的也莫过于男女之事了,从他们嘴里说出来还别有一番韵味。我时不时的也会让他们逗得哈哈大笑。说着说着,他们竟然调侃起刘局长。一个中年妇女故装神秘的趴在一个年纪稍小的少妇耳朵上说,那天那个胖胖的局长来工地遛弯的时候可是一直盯着你的屁股看哩,眼睛都直了。少妇倒也不害羞,推了中年妇女一把,说道:“你这当婶子的那太不应该了,等他再来你替俺榨干他,俺知道婶子厉害。”此举一出,周围哈哈大笑,我心里也乐道,这刘局长,还真随,先有他老舅报纸寻找比基尼,再有他工地意淫良家妇女,都是美谈美谈啊。突然,我灵光一闪,既然刘局长好这一口,我何不趁着机会休整休整他。

    事不宜迟,我要赶在他给他老舅招人的前面行动。我不再有心思在这里听大爷大叔们聊骚,我拍了拍屁股颠颠的向着办公室跑去。我先给徐磊打了个电话,告诉他了事情的大概,让他有时间去找一下刘局长,先把这件事情应下来,直接把别人进工地的路子堵死。以刘局长这种会权衡利弊的人,徐磊的话应该是很好使的。做完这一切,我重新拿出了手机打开了微信,找出了尘封已久的王芳,点击了重新添加。当点完之后,尽管天气炎热,我竟然后背有些发凉,我感觉就像是一个女妖精被撕去了镇妖符,张牙舞爪的向着我们扑过来。

    晚上,我跟徐磊又出现在了赵小君的店里。赵小君显的有些局促尴尬,不似以前那么热情。我跟徐磊就像没没事人一般,像往常一样坐在了沙发上,照常聊着家常,翻看着杂志。赵小君有几次好像有什么话要说但是却又生生的憋了回去。很显然,她是知道了那件事情的,肯定是韩威警告过她,同时也炫耀了自己一把。我站起身来走到门外,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点了一根香烟四下观察起来,心想这个时候韩威也该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