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下)(1/1)
作者:风流过头
    天空如血色一般,空中弥漫着血腥的气味,血红色的月亮如通红充血的血眸,窥视着大地。

    苍穹仿佛低矮了许多,血红色的天空之下是暗黑色的亘古大地,大地之上此时毫无生机,一切都静的可怕。光明与黑暗在这里不断交替,正义与邪恶在这里打斗。一个英俊的金发少年双眸通红,脚踩着数米之高的尸体堆。血液汇集成湖,尸体堆集成山,少女手中握着一把淡蓝色的长刀,刀长约一米四,刀尖挑着一个头颅,血液不断从头颅上滴下。“滴答,滴答。”少年眼中充满了愤怒与空洞,身体后的一双红色的“血翼”展开,升在半空中,刀身一甩,刀尖的人头飞出。血月、血翼、血液和血尸一切都是那么惨烈。

    “为什么,琴月她究竟做错了什么!你们为什么要杀她!”少年眼中充满愤怒,熊熊的烈火在少年眼中燃烧,手中握剑的手又紧了紧,冷冽道。

    身前,一个身着一袭白衣的老人,眼神阴翳道:“她修炼魔攻,精气不正,我们天灵学院岂能不管。身为正道学院,容不得这种邪魔出现。”

    少年眼中的愤怒变得更盛了些,少年双手分别握着一把长剑,分别为清风明月剑和烈日艳阳剑。这两把都是妖器,而妖器又分为凡级、灵级、地级、天级、冥级、帝级和法级。少年所持的两柄剑正是地级的妖器,不止如此,这两把剑还会随着主人实力的提高而不断提高,这是非常恐怖的。

    少年眼睛略带通红,声音冰冷道:“掌法长老,我敬你是长老,但是,为什么在这件事上如此愚昧刚愎自用。琴月虽然身怀魔攻,但是她却很善良,我问你,她可做过一件还过人类的事情吗?”

    掌法长老此时被气的面色苍白,此时竟然哑口无言。突然,掌法长老冷哼一声道:“刘阳,你身怀灵脉,实力更是在化形境后期,可谓是千年不遇的天才。可是你却是残害同门,你可知罪。”

    刘阳嘴角带着一抹淡淡的残酷笑容,道:“我——不——知——罪——我做此事问心无愧。”

    掌法长老面带怒意道:“强词夺理,今天我就让你留在这里。”

    刘阳眼中带着睥睨,甩了一下红色的长剑道:“想留下我。”

    刘阳双手之中各握着一把长剑,刘阳是传说中的水火同体,操纵两种属性不一的剑是正好的。刘阳嘴角突然微微上翘,蓝色的清风明月剑遥指掌法长老,道:“你——做——梦——”

    掌法长老面色阴沉,枯瘦的胳膊,突然变粗,青筋暴起。嘴里喝道:“惊天掌。”一个巨大的淡黄色精气所化的巨掌随着掌法长老一掌拍出而飞出。天地因为这一掌而变色,惊天动地,声势浩荡,所过之处空间无一不是被震裂。刘阳的面色变了,眼神变得寒冷无比,嘴里冷喝道:“至阳剑,剑破江山。”红色的长剑虚空下刺,一个红色的阵法出现,烈日艳阳剑在红色的阵法中不断的游走。

    “水天一剑。”清风明月剑上蓝色的光芒注入其中,直指黄色巨掌。虚空下劈,破空之声响起,蓝色的精气从剑尖射出。红蓝交汇,剑锋凌厉,锋芒毕露。巨掌对双剑。

    “轰。”

    天地为之变色,大地为之颤抖,苍穹支离破碎。掌法长老衣衫被吹得微动,刘阳练练倒退了数步,刘阳脸色苍白,一口血液从嘴中喷出。

    突然,掌法长老冷笑道:“妖师的等级每一境,每一期的差距看上去细微,但是实则相差很大。而你的境界不过是五天境中期而已,而我的境界则是准轮回境,想要胜我,你还差的很远很远呢!”

    “****,那还打个毛线啊!我的小心肝都被你吓着了。”刘阳不禁心里暗骂道。突然,刘阳嘴角上扬,一叠黄纸飞到刘阳身前。刘阳微笑道:“你或许忘了我是一个一级符师,虽然等级很低,但是到了我们这个层次,只要将实力增幅一点就可以获得最后的实力。”

    “怪不得你能走到现在,原来有如此之深的心机啊!”

    刘阳眼中的愤怒微消,但是冷冽之光却是更盛了,道:“过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结果,想来掌法长老是不会不知道的吧!”

    掌法长老身影一闪,刘阳只见掌法长老向着自己飞来,但是没看到的是掌法长老嘴角上的一抹微笑。刘阳右手一挥,一些五颜六色的液体飞来,杨兴右手在空中一搅,右手食指一沾,在黄色的纸张上画了些线条,线条看似杂乱无序,但是却是有着淡淡的规律,规律中好像包着世界的一切哲理,哲理之中又带着一丝自然之威力。突然符咒上一条条条纹发出淡蓝和淡红的亮光,一张又一张的符咒再刘阳手中完成飞出。

    不远处飞向刘阳的掌法长老突然大喝一声:“山岳拳。”

    无数座由石头汇集而成的山岳飞起,掌法长老枯枝般的手臂向上一提。“喝!”掌法长老大喝一声,双掌向前一推,数座山岳撞向刘阳。气势宏大,庞大的威压和压力压向刘阳。

    刘阳突然抬起头,十数张符咒飞绕在刘阳的身体周围,充满了规律,好像与周围的一切力量波动融成一片一般。刘阳突然站直身体,傲然屹立在空中,庞大的精气聚在刘阳的右拳上,红蓝交替。掌法长老面色此时真的完全阴沉了下来,刘阳要使用“四象拳”了,这个妖法是刘阳在天灵院成名的妖法,就连掌法长老也不敢完全的与其硬碰硬何况是在增幅了数倍后。

    “四象拳,青龙现,白虎现。”刘阳怒喝道,顿时刘阳的身后出现了一条青龙和一只白虎。白虎脚踏日月星辰,身上散发着杀伐之气,血腥的味道浓浓的遍布,白虎身上的条纹清晰可见,每一个条纹散发着力量的气息,呼吸吐纳只见,日月星辰移之。

    青龙出现,在天空盘踞,日月围绕在青龙两旁,吞吐日月星辰,身体扭动,每一次的扭动都是带着空间的破碎。身上的青色的鳞片都是那么均匀,在日月之下闪着青色的光芒,龙目怒睁,龙眼傲视着前方的山岳。

    “喝。”刘阳身形一动,带着周围的符咒,举起右拳,轰响掌法长老。

    “轰。”

    山岳破碎,龙虎消失,天地变色,大地颤动,风起云涌,沙尘也是随之卷起。沙尘平复,天空中只有一个身影,那是掌法长老,掌法长老此时用右手紧按心脏,丝丝血液更是顺着嘴角流了下来。

    刘阳不见了,是的,刘阳的身体从天空中落下,泪珠顺着眼角飞出。琴月,父亲,我没能为你们报仇,我真是窝囊,我真是没用,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会为你们报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