楔子(上)(1/1)
作者:风流过头
    万年之前,分裂时代的结束,大千世界得以休养,各大门派努力发展自身的实力。以增强本门的实力,各个强者也在此时不断出现。

    圣灵宗内。一个少年正坐在一个宝座之上,宝座之下数十人盘腿而坐。少年噙着一丝微笑,看着眼前的数十人,一只白皙的好像女生的手微微一压,眼前的数十人嘈杂的声音顿时消失了。

    少年笑笑道:“时隔万年,分裂时代人类所受到的损失现在已经得到了很大的恢复,最近本尊夜观天象,星宿高升,无数的流星划破天际,实乃祥兆,乃是圣子降临之兆。清晨紫气东来,看来圣子将会带领我们走向新的繁盛时期。”

    突然,一个中年人站起身来,衣衫飘飘,身上有一股不弱的精气波动。

    “宗主,圣子现,天下的一切势力都将归于圣子指挥,而圣灵宗万年积淀,岂能拱手相让。还望宗主三思。”

    周围的数十人纷纷起身,道:“望宗主三思啊!”

    少年眉头微微皱起,肩上的黑发竟然无风自动,缓缓飘起,身体之后一个淡黄的翅膀展开,黑色的眸子中不时波光流转,眼中带着怒意道:“本尊的事情本尊有见解,各位长老,还望不要与本尊作对才是。”

    长老堂果然是思想僵化,但是长老堂影响和力量深厚,实在是不敢完全扯开面皮啊!少年心中略微无奈道。

    数十位长老的一个中年人走出,眉头紧锁,道:“老夫觉得此事着实不可,既然长老堂全都认为不可行的话,老夫也不好多少,宗主三思啊!”

    少年此时的面庞真的阴沉如水,双拳紧握,但又无可奈何地松开,这个中年人乃是长老堂的大长老,虽说自己是宗主,但是实则大长老掌握实权。

    少年身体一转,衣衫飘起,空气中的精气波动,转身离去。

    “本尊的意已决,本尊会开始入关,最近十年内不要打扰本尊。”

    看着消失的少年,中年人的嘴角出现一丝冷库的微笑,道:“这家伙还真是狂妄自大啊!七长老八长老加快招揽本宗大小势力的速度,在这家伙出关之际,让他权利归零。”

    “是。”

    “老七,如有违意者,杀无赦。”

    ……

    在一个深山之中,一个中年人怀中抱着一个刚出生的婴孩,婴孩眼睛为淡蓝色,稀疏的金发点缀在可爱的小脑袋上,两个手掌紧握成拳,但是令人惊奇的是,这个少年竟然没有哭泣。

    “哈哈,我刘成有孩子了,孩子你一定要像你老爹一样,成为真人境后期的强者。你要像太阳一样阳光潇洒啊!那你就叫刘阳吧!”一个中年人笑道。这个中年人柳眉剑目,相貌也算是英俊。

    正在中年人高兴的时候,突然房间中的灯光消失,一个黑影出现在房间之中。“刘成,你果然在这里。”一个身着黑衣的人声音冰冷道。“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刘成大惊,脸上满脸赫然,道。

    黑衣人冷哼一声,一掌轰出,巨大的黑色掌印拍向刘成。刘成的身体一转,将婴孩紧紧抱在怀中,掌印拍在刘成的黑背上。

    “噗——”

    刘成喉头一甜,一口血液从嘴中喷出。刘成用手腕擦了擦嘴角的血迹,将小刘阳放在地上,吼道:“管家,带刘阳跑。”刘阳从墙上去下一把暗黑色的宝剑,怒喝道:“申流剑法。”黑色的宝剑,黑芒大放,凌厉的剑芒和剑气刺向黑衣人。又一个中年人出现,拉起地上的小刘阳道:“老爷,刘阳少爷我会带走的,你一定要安全离开啊!”

    刘成此时全身的精气毫无保留的外放,眼神略带阴翳道:“你们先走,在幕田领的紫云馆回合。”

    “老爷保重。”

    ……

    一天,一月,一年。时间转瞬间已经过去了十四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如白马过隙。刘阳已经转眼之间已经是十四岁的少年了。在十四年的等待后,刘成没有再出现。

    一个少年额头上密布着汗珠,汗珠滴滴有豆粒大小。少年紧咬牙关,身体往树木上捶打着,血液留下,少年好像没有感觉到一般,仍然像原来一样不断锤炼自己的肉体。

    “爹,我一定会为你报仇的。”

    “报仇!”

    汗珠不断甩飞,然后再一次出现,如此循环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