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 快艇(1/1)
作者:劭兴
    “抓住他们!”半梦恶狠狠地咆哮,两个士兵奉命压了上去,这些都是一些昊天手下的杂牌军,与他们之前遇到的克隆人相比之下解决他们要轻松得多。两个士兵举起步枪,在看清对手的下一秒脑袋上就已经被子弹射穿。

    一直追到岸边,一个小型的口岸扎在那里,栩尘不敢有太久的思考,一步垮了上去,弹起来跃在空中飞身一枪,瞳孔与弹头同步锁定,腾出的子弹精准地击中一个士兵的眉心。一个翻滚落到木柱的后面,七爷等人已经赶在他的身后,不敢多想,起身背对背程扇形互相紧贴肩膀朝着四面射击,一切暴露在空气中的士兵皆被化为虚无。

    昊天吐了一口痰,嘴里大大咧咧地骂着,挥挥手示意魔方带人上去。魔方也不敢怠慢,手一招上了车,身后跟着几辆越野冲了上去,渐渐周围的人都包围上来。

    换弹!掩护!

    换弹!掩护!

    几轮进攻已经让这支队伍逼近绝路,再这样下去手中的弹药基本上濒临耗尽,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必须找条路冲出去!

    身后一艘快艇靠岸。快艇上一挺机枪帮助他们逆转了局势,士兵们猛地扑倒钻进丛中不敢抬起头来,这给这支队伍提供了一席喘气的余地,七爷扭过头,看到俞江文坐在艇上朝着他们招手。已经不容思考,逼进绝路,所有人都毫不犹豫地冲向岸口,两条腿奋力一跃,一个漂亮的弧线过后完美地落进快艇内,水面上不禁泛起一层涟漪。

    一拉发动机,快艇迅速冲破一番破浪,顺着河流而下,栩尘则在下一刻将手枪对准了俞江文,这个让他吃了不少苦头的怪人。“你到底是谁?刚才为什么要害我,还要救我?”

    俞江文阴沉着脸,喘了口气:“看来我的推断是正确的。”

    “你说什么?”七爷扫过他的阴郁的脸,一枪闪过击中一名蹲在岸边的士兵。

    “我是老队长派来的,他给我的任务是逮捕你,就是那位百般刁难说你有罪的那位警察。我一开始只是奉命潜到你身边,但后来发现老队长和一位名叫昊天的人有密切来往,他一直在试图从我手中获取一些关于你们的消息。我只是试着带你们进入这里,找到昊天,后来遇见了牧乾,我才能够肯定你是清白的。”俞江文猛地一歪,船头剧烈的一番摇晃灵敏地闪过一枚在船边惊起浪花的炮弹。

    “这么说你知道谁是卧底?”栩尘有些试探性地问。

    他看都不看栩尘一眼依旧把目光盯着前方,注意着四周追赶的士兵:“老队长很大的嫌疑是卧底,一个警察为什么会千方百计地插手军队的事,你不觉得很奇怪吗?”又一发炮弹穿过来,警察熟练地一摆,整艘船在他手里控制起来得心应手,巧妙地又躲过一劫,只是船身的剧烈晃动让里面的其他人有种晕船的不适。

    眼下,恐怕也就只能相信这个人的话。

    “注意右侧!”先知叫了声,右侧已经闪出两艘快艇,其中一艘咆哮着一箭穿到他们的左侧来。七爷端起了步枪,对着对面摇晃的船身,屏住呼吸,在船身在水面上晃动的同时抓住一段水花溅起的空隙,一连串的子弹喷放出迷人的花火,穿过水花溅入对方的心脏。在子弹跃出的同时,每一下枪托的颤动都让这个女人的身体不禁在船体晃动下摇摆,她的长发也就在那一煞那间连同这些水花溅起,拂过她的脸,然后凌乱而又不失优雅地甩到脑后。在水滴与阳光的照应下散出一道道细腻的光泽,轻轻抚过她的眼。

    栩尘坐在她身边,那一刻仿佛看到了澄嫣。

    “左侧!”先知卧倒在地,一连串子弹从左侧弹出咬在船身上,只留下几个空洞,弹孔上面还微微留下了一点液体的迹象。残风注意到了这点,他突然好像明白了什么。

    七爷一转身,在船底一个翻身出现在船的左侧,眼睛与手指在同一时间顶在对方的心口上,然后抢先扣下扳机……

    之后是落水的声音。

    仲小夏扑在前侧,观察着前面的动向此时已有两艘快艇出现在他们前方,企图用火力将他们逼停下来。“掩护我!”仲小夏喊着,迅速冲到船尾,身体刚刚离开阵位先知就补了上去,对着对面两艘快艇就是一翻射击。仲小夏从船尾发动机下面取出一个盒子,里面还装有一发便携式火箭弹。

    他不顾弹雨站起来,肩上扛着炮弹,对准其中一挺咆哮了一声:“注意火炮!”

    一枪击中他的右臂,手一斜炮弹像是漏气了样没劲地溜向了天空。仲小夏一跟头栽倒在船内,没有多想残风慌乱地找出医药箱给他稍微进行包扎。仲小夏嘴里絮絮叨叨地骂着,咬着牙,火箭弹也在刚在那一枪中失手掉进了水里。

    船身再一次剧烈地晃动,不少被掀起的浪花趁机跳进艇内。先知一个滚险些被刚刚的晃动扇进水里,他挺了挺身子,从前端撤下来,舒展了会身子,全身的肌肉仿佛都被一股弹簧紧紧绷住了一样。对方两艘快艇都朝着这边不停地开火,而弹药的有限只能足够让七爷用步枪和栩尘用船上的机枪反击,但是船身过于颠簸,命中率低得可怜。

    岸的那一边,半梦的越野车打开了车窗,他手里端着的是肩扛式火箭弹。

    “隐蔽!”俞江文扯着嗓子发出嘶哑的声音,但还是晚了一步,火箭弹从车内喷出耀眼的火焰,一跟头直接扎进河面。即使没有炸到快艇,但距离它也不远,掀起四米多高的浪花冲出一股强大的力量几乎快要原本就颠簸的快艇掀倒,又是一个跟头残风没有抓稳一只脚寖入水中,半个身体还露在外面,一只手紧紧抓着船沿,身体被飞跃的快艇拖在河面上。栩尘也翻了个滚,不大严重,跪着身子又两手将残风拉进船内。衣服上全是水,两脚现在还在水中寖泡着,手指已经被泡得发白,头发和头盔上已经沾满了河水。

    河岸上,水上,都有敌人的火力压制,在此时接近弹尽粮绝的情况下,他们必须马上突围。他们不得不重新对弹药再次进行分配,把所有的子弹集中起来递给了七爷,每一发子弹都意味着希望,相反每浪费一发子弹就意味着离死亡又接近了一步。船上唯一的两个火力点交给了先知和七爷,能否冲出重围关键还在于俞江文这个“掌舵人”手上。

    先知挺着机枪,基本上打出了一半的弹药才端掉一只快艇,而对面还有三辆越野车以及一艘快艇。车上半梦还在不停地带人朝这边开火,他们的速度基本上与快艇平行,如果说他们再来一场重火力压制的话,恐怕这条河就是他们的坟墓。

    俞江文脑袋里清楚的很,整艘船的人命都在他手里,现在可能要用一些非常手段才能逃出虎口。他又开始加速,快艇又掀起比先前更高的巨浪,船身也在控制不住地跃入空中,船上的每一个人都知道了他此时的目的:撞开那艘快艇!

    感觉到脑袋里一阵呕吐的眩晕,然后整个人快要被抛出去一样,耳畔除了发动机的嗡嗡声,其余的什么也听不见了……

    车窗开了,下来一个男人,他是黑桃,一直在不远处默默地关注这里,他晃了晃脑袋,扔掉手里的香烟,不知道是在说谁:“这群人,就这么点能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