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 红颜命陨(1/2)
作者:劭兴
    “她是个好女孩。”

    仲小夏脸微微泛红,这一刻他却不敢直视他眼前的这位战友了。

    “你不知道,我以前,疯狂地去追爱一个女孩,一个和我同龄的女孩,快要发狂。我见证的不是一个爱情的崛起,而是一个由女孩变为女人的成熟。”他一本正经,脸上却难免也掩盖不住心里的窃喜,每当他回忆起那段青涩的经历时,他总会像是个长者一样好好品味一翻。

    他尽管不知道栩尘口中的那个女孩是谁,但从逃亡的过程中来看,他有注意到整个过程中有一个女人的参与。“我搞不懂,当了兵,到底应不应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爱情。”他脸上略带些疑惑,认真地提出了问题。

    “爱情只是一种代言,并不代表一定要和她在一起。作为一名士兵,你有自己的一份爱情,有时候你做的不仅仅是完成一项使命。仔细想想,留着你一条命,也算是捍卫你与她之间爱情的成长吧。”

    他有些迷惑,不解地看着他,这倒让他想起了燕离。

    那个新兵蛋子,现在会在干什么呢?

    “可……我们是军人,军人不应该是捍卫国家的吗?”

    “军人也是人,难道就不应该拥有爱情吗?”

    “那…………”他的声音突然梗塞起来“那要是我们阵亡了呢?”

    谈话戛然而止,栩尘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曾经又何尝不是这样发出过无数次的疑问。阵亡?爱情?国家?命运?到底该怎么把握?若是嫁给他,要是自己万一有个不测……她怎么办?她和别人讨论起自己的丈夫时,谈到自己的丈夫亡于沙场时,别人会用怎样的眼光看待她。

    随着开门声的出现,也迫使他们之间的思考终止,仲小夏笑着站起身准备迎上去:“这么早就来了?”

    女孩缓缓走进他们的视野,眼神中是异常的镇定,她的表情也是出乎意料的严肃,同时怪异的还有她的动作。在两位士兵面前,她举着双手,抱在头后,行动却是那么的慢,那么的沉重,栩尘似乎意识到了什么,抄起桌上的手枪,拉开了保险。

    “中午好。”

    仲小夏的枪口也对准了她身后的那个身影。

    “别来无恙。”那个男人摘下了他的帽子,露出他半边微微淤青的脸,不怀好意地冲他们笑了笑,一只手抓住女孩的肩。

    她还是保持着原来的镇定。

    “把枪放下,用你们的两只指头,就扔在桌上,我一向和蔼可亲。”

    栩尘思索片刻,用眼神会意仲小夏,他们照做了。“知道么,我的队伍里有个叫赤宸的家伙,那家伙曾经是个活生生的演技派,以前整个中队就他能够鹤立鸡群。”

    “请叫我忆沉。”忆沉扯着阴险的笑,没有注意到他们在放下枪的过程中小声的对话。“她在哪?”他的声音明显提高了许多,而枪口又往女孩后脑勺抵了抵。

    仲小夏的眼睛始终没有离开过女孩的双眼,他尽力地用眼神来传达信息,女孩自然是个聪明人,接收到他的信号后不动声色,只是静静地等待,而浑身的肌肉都已经开始蓄势待发。她的身体是绝对的纤细,以至于忆沉躲在她身后使得其微胖的身体暴露在两侧,栩尘也已经暗暗掐准时机。

    两人的枪此时都已经放在了桌面上,两手缓缓举起,身体也开始慢慢站稳。

    “现在呢?”仲小夏小声地问。

    他咧嘴一下,在忆沉正准备张口时,他给予了答复

    “简直炉火纯青。”

    那一刹那间,仲小夏冲她点头示意,就在这个微妙的动作做出反应时,女孩会心一笑,突然间挣脱出男人的手,迅速下蹲。男人似乎意识到危险的出现,他开了一枪,没有击中。女孩一个扫堂腿将男人摔倒在地,栩尘和仲小夏迅速夺过桌上的手枪,在下一秒瞄准了对手。
三十三 红颜命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