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剪宋朝的时光(1/1)
作者:ying颖
    爱上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朝代,我们可能会努力的寻找雷同,而痴梦却只是痴梦。

    喜欢读简约的宋词,喜欢写安静的文字,如同喜欢将一杯茶,喝到无色,无味;

    喜欢将凝重的岁月,过得单薄,清新。

    其实往事早已苍绿,在时光的阡陌上,我们依旧可以邂逅一朵含露的花,

    一片水灵的叶,和一株青嫩的草。

    带着洁净的心,翻读一卷宋词,会发觉,每一阕词,都会说话;每一个字,都有情感;

    每一个作者,都有故事。 深邃无涯的书海里,我们都是一叶漂浮的小舟,永远不知道此岸和彼岸的距离有多远。

    只是凭着一种感觉,寻一处适合自己的港湾,做着短暂的停泊。

    也许你和我,有一段缘分,才会相逢在今生的渡口,一起投宿在宋朝某个不知名的客栈。

    从此,就可以将年华长出的记忆,都安放在一册书里,安放在淡淡的徽宣上。

    佛说:万物皆有情。在有情的岁月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真实的自己。

    世俗给你我的,不过是一件或朴素,或华丽的羽衣,我们可以装扮得更加妖娆,也可以褪去所有的光环。做一个明心见性的人,以清醒自居,以淡然自持,这样才可以更好地放下执念,让不舍得,成为舍得;让不快乐成为快乐;也让一无所有,成为所有。

    也许我的前世,是佛前的一朵莲花,因为没有耐住云台的寂寞,贪念了一点凡尘的烟火。所以,才会有今生,这一场红尘的游历。

    于是,那些有性灵的物象,总是会如约而至。

    文字原本就无言,那些被记录的足迹,像是命运埋下的伏笔,

    我们依旧用单纯的眼睛,企盼错过的可以重新珍惜。

    将心种在宋词里,无须眼泪来浇灌,无须情感来喂养,

    在某一个春天的清晨,就可以看到那条落叶的山径,已经开满了清芳的花朵。看尘土飞扬,听草木呼吸。

    斟一盏梅花酒,不舍得一饮而尽,让芬芳,缓慢地,从唇齿间滑过,再落入心底.....

    一切都很无意,我只是一个误入宋朝的女子,在散着墨香的词卷里。发出不知所以的感叹。

    折一枝青梅,给平凡的你我。

    有一天,如果我们下落不明,只听它吐露一段简单的烟云旧事。

    淡淡秋风微雨过,流光瘦减繁华。

    人生似水岂无涯。浮云吹作雪,世味煮成茶。

    还忆经年唐宋事,心头一点朱砂。

    相逢千里负烟霞,千山人去远,回首落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