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圣诞不是玩(1/1)
作者:想吃柠檬的西瓜
    丁霂就那样默默的站在那里,路口那昏黄的灯光将他的身影映射得那样的孤寂。我站在门口看着他,心里没由来的就疼了一下。后来他会经常站在路边等我,看着每次都默默等着的他,我才发现穿过人海是一件那么值得怀恋的事。因为我知道,街的对面是他,是那个会一直等着我的到来的他,即使后来的街边没有他了,我仍会穿过人群,因为后来的后来,好似没有什么,值得我停下穿梭的脚步。

    我就像对这幅景象魔怔了一般。我见过认真的他,见过下厨的他,见过嬉笑打闹的他。可我未曾接触过他悲伤的一面。可现在的他站立的姿势是那样的让人莫名的心疼,以至于我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怎样去给他一个温暖的怀抱。

    “小七,你来啦。”转头的他看见了我,脸上露出的灿烂的微笑和当初每次我们到山头去看日出是遇见太阳的微笑一模一样。他笑的像是可以把冰山融化了一般,仿佛之前的孤寂都不见了一样。

    “嗯,”脸上回应着,可始终缠绕在脑海里的是他那悲伤的样子。可莫名其妙的,他特别熟悉的牵起了我的手,就像这是特别平淡的事情一样。

    被他的动作惊到的我抬着头看着他,却发现入眼的只有他脸在灯光下的轮廓而已。原来现在的我,连看着他,都变成了仰望了吗?

    “跟着我走就行了,”他右手提着一个很大的旅行包,左手牵着我,并没有表现出任何的异常,就像家常便饭一样。

    坐上公车,一路走走停停。不知道开了多久,而且不知道目的站在哪里。就在这样的状态下,我被他带进了火车站。看着许久从未谋面的火车,不知道首先映入脑海里的是熟悉还是恐惧。他牵着我的手紧了紧,轻声的说道:

    “别怕,有我在。”望着他眼眸中的坚定,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的信任,我就这样稀里糊涂的跟着他上了火车。

    “想睡就睡吧,到了我叫你。”我们的座位靠着窗,我就顺势靠着窗睡了。那个时候的火车还没有空调,只是一个可以活动的窗户。那个窗户半开着,火车呼哧呼哧的开着,冷风也在呼哧呼哧的吹着。睡得迷糊中的我,感觉到身上有东西搭上来。

    太阳早已打破了严冬的束缚,阳光从窗户射进来。早晨睡到自然醒,是上了高中后难以享受到的事情。正当自我陶醉的时候,

    “morning ~”丁霂的声音从身旁传了过来,这才想起我还在火车上,桌子上放着丁霂准备好的面包和牛奶。我看着他,还有他脸上的阳光,突然之间发现这是第二天了。圣诞早就过了,而我却没有跟他说声圣诞节快乐。紧接着发现的事情,是我在火车上睡了一夜。在然后,就想到了夜不归宿这个成语。

    “不用担心,昨天我就给阿禹哥说过了,而且他也同意了。”他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的?他脸上散发出来的东西让我没由来的再次相信了他。其次在注意到他话语中的重点,哥哥同意他和我一起!!!!?而且还是过夜?

    他一脸好奇的看着我脸上的腥风血雨,笑出了声。

    “先把早餐吃了吧,等会就到了。”早就饥肠辘辘的我听到他的话过后,十分识相的拿起桌子上的早餐来化解此时的尴尬。

    明明很早以前就认识了,为什么还会尴尬呢?

    正当时,火车里传来了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