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怎么玩3(1/1)
作者:想吃柠檬的西瓜
    之后的丁霂并没有对我多说什么,只是从他后面传来的字条中,他写上了叫我在我家门口等他,或许刚刚好碰巧的是,圣诞节的那天是周五。所以,周五的那个下午,一放学,他就早早的离开了。一直生我们的闷气的田臻从那天开始就不在等我一起回家了。他到底是因为我为了许萦说了他,还是因为丁霂?

    只剩下一个人被这寒冬腊月的天气冻得只能把自己缩成一团的我默默的走着。可是刚刚才从脑海里闪现过的田臻,又不知从哪里出现在我的旁边停下。我刚刚想开口跟他说一句话,但他只是生硬的把他脖子上的围巾扯下来塞给我,就径直的穿过了我的身旁。他赌气的走在我的面前,但却不跟我说一句话,我看着他缩了缩脖子,应该是被寒气冷着了吧?况且明明放学的时候走在我之前,为什么现在又从我的面前出现了?

    越走越慢的田臻看起来好像真的不胜寒气一样,我很快就超过了他并像他一样站在他的旁边然后把围巾还给了他。

    “自己还冷,逞什么强。”很容易的就能从我的语气听出些许责怪,他低着头看着我,可看着我的双眼却又是那样的无神,就好像没有焦点一样。

    “小七,你是我从小到大的朋友,而且一直都是。”突然从他那无神的双眼里迸射出来的坚定又是那样的闪耀,很难从他的脸上看到的认真地表情现在却出现了。一直憋在心里的结突然被他的这句话解开了,

    “废话,我们肯定是啊。你什么时候这么傻了,当时和我争第一的时候又没有发现你的智商这么低。”看着我递给他的白眼,那张嬉皮笑脸的表情马上又回到了他的脸上。

    “ 嘿嘿,我就说嘛,你怎么可能是那种见色忘友的人。”一脸的讨打,可看着他的两颗虎牙又有一丝不忍心。

    “难到这几天你一直闷闷不乐是因为这个?原来你把我当成这种人啊!?”看着我脸上失望的表情,本就理亏的他更加的不好意思了,连忙讨好的站得笔直敬了个队礼。

    “小七,我错了,下次绝对不犯这种原则性的错误。”

    “喔………原来还想有下次。”看着他的表情,玩心大起。立马开启忽悠模式。

    “小七~茉儿姐~别生气了。”

    “好啊,以后别叫我小七,谁跟你这么亲啊。只能叫茉儿姐。”

    “好好好,以后茉儿姐叫我做什么我就做什么。”只能对着现在一脸认真的田臻赐予无奈的我,十分坦然的接受了茉儿姐这个称呼。

    “好了,回家了。以后不准生闷气了。”

    “遵命,茉儿姐。”为了增加他话语的可信度,他再次行了个队礼。他难道就不知道过了12岁就不再是少先队员了吗?但最后的结果就是,他十分满足的勾着我的手,一路走一路喊茉儿姐的回家了。为了显示他这个跟班的忠诚,还把我护送到了家门口。但是一路耽搁下来的我们都忘记了时间,直到到了我家门口,看见伫立在路口那里的身影后,才发现原来太阳都完全消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