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晕倒了(2/2)
作者:想吃柠檬的西瓜
    “郑叔。”

    “小姐,好久不见。”郑叔从容不迫的回应着,微弓着的腰却未显现出任何的卑微。

    走进前厅,就看见站着的外婆,看到我们来了,紧握的手放下,微笑的朝我们走过来,牵起我的手,说着:“小七,你们终于来了,我还以为,还以为你们不来了。”说着说着外婆的声音都有些哽咽。完全看不出第一次遇见她的时候,身上散发出来的意气风发。

    我拍了拍她的手,安慰着她说道,

    “外婆,我们不是来了吗?不要伤心了,小七在呢。”外婆看了看我们,换上了笑脸,

    “走吧,你外公在等着你们呢。”说着就带着我们朝里面走去。

    进去的第一眼,就看见一位老人,站姿笔直,穿着一身军装。衣服上配挂着许多的的勋章但我却一个都不认识。脸庞轮廓刚硬,皮肤黝黑,应当是当兵时被太阳晒的。或许是因为见的世事太多,双眼浑浊。但看向我们时眼神锋利,让人无法回避。他听见我们的脚步声,轻轻地抬了抬头,说道:

    “来了。”语气中没有疑问,但也没有情感。只是陈述着一个事实,来了。

    外婆鄙视的看着外公,怪嗔道:

    “小孩们都来了,你还坚持个什么劲啊,小七阿禹,快叫外公。”知晓真相后的我看着现在的外公,怎么也不能亲近起来。回应着外婆,硬生生的叫了声,外公好。

    外公再次抬起低着的眼皮,看了我们一眼,眼神中是陌生,但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或许还有一丝丝欣许。

    “爸。”妈妈和爸爸两人恭敬的叫着。我看着外公站得笔直的身体微微的颤了一下,回应道:

    “嗯,坐吧。”外公依旧保持着惜字如金的态度,坐在了长桌的最上头。

    这时候的外婆又开始了她活泼的本性,一会这样,一会那样。饭桌上因为有了外婆的存在,开始有了一丝生机。偶尔妈妈插一两句话,让我有种我们真的是一家人的感觉。可全程不苟言笑的外公却在提醒着我,这只是错觉。

    吃完饭坐在客厅的闲聊的我们,外婆担当了主人的角色,而外公只是换着地方上演着严肃家长的角色。

    “老爷,少爷和他的朋友来了。”郑叔对着外公汇报着,还没等着外公回答,所谓的舅舅就带着他的‘朋友’来了。

    “出去。”从未听过严肃的外公如此气愤的声音,也许是因为听他话说得很少。

    “爸,我才回来,你怎么舍得让我走呢。”我打量着发出如此依恋声音的舅舅,他的眉眼与妈妈有几分相似,但妈妈是双眼皮的杏眼,他却是典型斜长的桃花眼在加上十分薄的嘴唇,染成黄色的头发,俨然一副花花公子的薄凉模样。

    我正在疑惑着,却看见了舅舅后面的朋友。是个男生。

    被舅舅憋得无话说的外公看见了后面的男生,用发抖的手指着他,语无伦次的说:

    “你,你”

    “怎样。”看着一脸无畏的舅舅,外公竟然直直的倒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