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晕倒了(1/2)
作者:想吃柠檬的西瓜
    我和哥哥收拾好布满眼泪鼻涕的脸,看着爸爸。他走到沙发边,面露疲惫的说:

    “你们过来吧。”

    我和哥哥走了过去,看见我们之间没有尴尬气氛的爸爸露出了一丝笑容,说:

    “哥哥把事情都告诉你了吧?”我点了点头。

    “嗯,爸爸妈妈不希望我们之间的事对你们和外婆之间的相处有什么影响。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世界和圈子,他们对我们的不支持并不代表对你们的不喜爱。我和妈妈商量了,这个周五晚上去正式的拜访你们的外公。”

    或许之前的我并不能理解,但经历了着一些事情的我在看待事情的观点上或许有了些许的改变。就像妈妈经常教我的,人,要学会退一万步,学会站在别人的观点上看待某些事情。

    我看着哥哥,然后我们对着爸爸点点头,爸爸微笑着,他的笑容里带着一丝欣慰。却露出了眼角的一丝细纹。

    “那你们好好准备一下吧,不要有太大的压力。”说完的爸爸回到了书房,我突然想起锅里的粥应该好了,就给爸爸盛了端上去。

    咚咚咚---

    “请进。”爸爸抬头看着推开门的我,我对他笑笑。把粥放在他的桌子上。

    “爸爸,我猜你也没吃饭吧。”爸爸微笑着看着我,说:

    “小七,有句话爸爸一直没敢张口给你说。当时都怪我太无能了,小七,对不起。”由微笑变成愧疚的爸爸,微微的低下了头。

    “没事的爸爸,我知道,我都知道。你把粥吃了吧,我先下去了。”

    出了书屋门的我,靠着墙壁,深深呼了一口气,想着,所有的误会解除了,所有的真相都明了了。

    不久,周五也来临了。

    我看着西装革履的爸爸和哥哥,有种这是我家的男人的骄傲感。而妈妈则一袭深紫色长裙加身,刚好到脚踝,一双紫色高跟凉鞋将妈妈的身高刚好衬到爸爸的耳朵旁边。透过站在一起非常般配的爸爸妈妈,仿佛看见了年轻时爸爸的英俊和妈妈的美丽,明白了为什么他们会一见钟情,为什么会愿意为对方放弃一切。

    穿着和妈妈映衬,淡紫色的雪纺裙的我,微笑的站在门外等着我的家人们。

    坐在副驾驶上的妈妈双手紧紧的握在一起,爸爸用手拍了拍妈妈,轻轻地安抚着。生活了这么久互相熟悉的他们,早已学会了注意对方的情绪。只要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就能理解。

    外公家好像很远,到的时候已经是天黑了。

    车从大门开进去,经过了一小段路程,终于到了大门口。月光下,我看见一个人影在门外等着。

    下了车的爸爸将副驾驶门打开,将妈妈接了出来。月光下的人影将我们的门打开,微弓着腰,一股浑厚但却清晰的声音传来。

    “小少爷,小小姐,请。”我和哥哥下车,对着他点头微笑示意。在屋里灯光的映射下,稍稍能看清他面容和蔼,六十岁左右。皱纹爬在脸上,却一点也不突兀。衣着标准的管家服,领着我们向大门走去。

外公晕倒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