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哥哥去上学(1/2)
作者:想吃柠檬的西瓜
    不知道是不是所谓的血缘关系在作祟,本应当陌生的她现在对我来说确是无比的亲近。我慢慢的放下了搂着她的腰的手。

    门外的哥哥默默的站在那里,手扶着门框,小心翼翼的样子。就像我们之间有了什么隔阂一样。

    窗外的太阳依旧闪耀,依旧散发着光芒。像是什么都不知道,对世事漠不关心,只是本能的做它自己做的事情。后来的我越来越想做一个太阳,与爱情无关,与友情无关,与亲情无关。独来独往,在背后自己煎熬。可后来的我依旧在乎着这些,怎样都做不到无情无义。

    小心翼翼不敢进门的哥哥,故作冷漠没有反应的我,还有站在旁边默默看着的妈妈。一丝诡异的气氛在我们之间流淌。

    “小七,让哥哥进来好不好?”轻声询问的妈妈,满脸期待的哥哥。可是我完全忽视了他们脸上的渴望,忽视了哥哥对我的爱。我转过头,默不出声。

    天空变得暗沉,突然之间就下起了雨。豆大般的雨点落下,如果不是因为雨声太大,我就能够听见门外的一声一声的抽泣。

    但是我耳朵里只有窗外的噼啪噼啪的雨打地面的声音。

    暑假就这样结束在这样一场又一场的大雨中,可暑假里所发生的事情却永不会结束。它将一直刻在我的心里。

    又是一个明媚的清晨,依旧有从树上传来的鸟声。叽叽喳喳。

    或许是因为互相分离的太久,对于彼此都是一个陌生的存在。每个坐在桌子上的人都沉默的吃着早餐,没有像平常人家的相互唠叨。

    “小七,今天是你和哥哥开学的日子,等下我和妈妈送你们去学校,怎样?”一向沉默的爸爸出声,询问道。

    “嗯。”

    饭后

    我站在门口,妈妈的手搭在我的肩上。小声的说:“小七,爷爷去世并不是哥哥的错,你能不能不要……..”

    “阿莉,不要给小七太大的压力了。她只是个小孩子。”爸爸在车里轻声呵斥。

    “可是阿禹也只是个孩子,你为什么不为他想想?”妈妈的神情有些激动,连一向白润的脸都变成了红色。

    爸爸沉默着,没有回答。

    “我没事的,妈妈。你不用说。”哥哥回答道,从屋里出来。

    “好了,我们上车吧。”妈妈说着,把我带上了车。

    车里的我们就像吃早饭时的我们一样,依旧沉默。我望着窗外,很高兴的发现天空是蔚蓝色的,阳光很温暖。被连续的大雨洗刷后的路面显得格外的干净,路旁高大的桐树伫立,洒下的阳光给桐树叶装裹了一层金黄。微风拂过,叶飘零,哗啦啦的响。伴随着微风,还传来里一抹绿色的味道。

    或许是距离很近,又或许是爸爸开的比较快,不一会儿车就到了学校门口。门口伫立的两座石狮使得学校在外观上看起来**无比。

    下了车的妈妈依旧牵着我的手,紧紧的牵着。那时候的我觉得她对我做出的行为就像她十分的爱我和舍不得我,让我越发的搞不明白,为什么她和爸爸会把我和哥哥送到爷爷那里?并且从来都不和我们联系。
和哥哥去上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