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失爷爷(1/1)
作者:想吃柠檬的西瓜
    仿佛是丁霂的离开导致了这场雨一样,山上的那棵树的果子也被打的掉了下来。雨越下越大,通向山脚的路被冲刷的全是泥泞。

    我和哥哥站在山上,看着这滂沱的雨不知道如何是好。天空的灰色逐渐变深,山下的村子也慢慢的只剩下一个轮廓。天空的灰色仿佛已经慢慢地将空气也熏染成灰色,本就难以看清的村子更加难以辨认。我想回去,就像像以前一样赖在爷爷的怀里,哭着哭着就能睡着。可现在的我却看不见回家的路。哥哥用他那小小手掌将我的手包裹,牵着我站在山上,默默的看着山下的雨。我很着急,并且不能理解为什么哥哥的淡定。

    “哥哥,我要回去”我看着哥哥,又看着山下的村子。

    “不行,现在下去只会被大水困住,到时候就出不来了。”

    “可是爷爷在下面,我们……………”

    “我们下去也是什么都不能做,反倒给他们添麻烦。”哥哥的声音很大,就像声音大的话我就能乖乖的听他的话。被哥哥牵着的手现在看来就像是束缚着我一样,我挣脱不了。只能无力对着山下喊爷爷。

    或许是因为我的声音太小,或许是因为距离太远,又或者是因为雨声实在太大。我的声嘶力竭被雨打散,默默的消失在风中。

    山下的爷爷没有传来回声,山上的哥哥紧抓着我的手不放。我痛恨着哥哥,他不让我去找爷爷。只是那时候的我太小,并不能理解哥哥的用意。直到后来很久很久,直到我们离开村子很远很远,我依旧痛恨着他。因为他我失去爷爷,这颗种子埋在我的思想里,慢慢的侵蚀的我对他的爱,也慢慢的蒙蔽了感受他给予的爱的心。

    后来长大的我,面对了许多的危机后才知道,如果那时候哥哥不牵紧我的手,结局是他会再失去妹妹。如果那时候他不那么淡定,和我一样慌张,那样的我们也许再也见不到后来的太阳。

    不能去找爷爷的我开始哭泣,认为哭泣可以解决一切事情。那么宠溺我的哥哥这次也无动于衷。让我忘记了他只有9岁。苦

    哭累了的我像往常一样睡去,忘记了我们已经全身湿透。

    远方的太阳逐渐出现,照亮了村子,挂在山头。

    哥哥将我摇醒,昏沉的我忘记了之前发生的事。哥哥牵着我,紧紧的牵着。顺着那泥泞的路,我们往村子走去。

    到镇上办事的村长回来了,在半路上遇见我们。看着不远处的惨景,他呆的似的停下了脚步。

    他牵起了我的手,安慰着我们。

    “不要害怕,村长爷爷在这里的”

    昏沉的我并不能理解村长爷爷的话语,只能默默的跟着他和哥哥的脚步回去。想着等会回去对爷爷告状说哥哥欺负我。可是哥哥到底欺负我什么我并不知道,只回想起了睡着之前的我在哭泣。

    村子里的那片荒凉景象我没有忘记过,即使当时的我一片昏沉。雨来得很急,在离清晨不久的时候。那个时候的村子里是一片安宁,每家每户的做早餐的声音仿佛依然存在。但现在,村口的那个用稻草扎起来的树墩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村子的地势低洼,积水很深。村里的水似乎还没有流走,依旧待在它被冲下来 地方。家里的东西被水冲出来,有些漂浮在水面,有些我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 水涨的很高,只能模糊的看见一些屋顶。我不知道村民们在哪,我更不知道爷爷在哪。我默默的看着哥哥,只感到他握着我的手更紧了。

    我挨着哥哥站着,村长爷爷的手慢慢的松开了。他慢慢的走到村口的树墩那里,用手撑着身体,靠在那颗光秃秃的树干上。头上的那个军绿色的帽子也掉在了地上,他没有去捡。

    村长爷爷渐渐地额佝偻着背,一点一点的顺着那颗树干滑了下去。我想去把他扶起来,可我挣脱不了哥哥紧紧牵着我的手。

    阳光将我和哥哥身上湿哒哒的衣服慢慢的晒干,我很饿,我不知道我之前睡了多久。肚子里传来的咕咕声就像在提醒着哥哥一样。他低下头看着我,松开我的手,蹲在我的面前,将我紧紧的抱着。我靠着他的头,小声的说:“哥哥,我想吃爷爷做的蛋炒饭。”哥哥没有回答我,只是将我搂得更紧了。我感觉到后背那些被太阳晒干的又湿了,哥哥的肩膀一抽一抽的。

    我从哥哥的怀里出来,只看到哥哥在无声的哭泣。我很怕,小心翼翼的对哥哥说:“哥哥不哭,小七哭好不好”

    哥哥望着我,用手把他的眼泪擦掉。他说

    “哥哥不哭,小七也不哭”

    我走到村长爷爷的身边,轻轻的拍着他的肩膀。他转过头看着我,从兜里掏出一个用纸包裹的东西,

    “小七,这是村长爷爷给弟弟买的,你吃吧”

    我看着他手上的东西,并不知道那是什么。他把它放在我的手上,我看了看,用手分成了三份,给了哥哥和他。我默默地吃着我的那一份,想象着是爷爷做的蛋炒饭。

    我回到哥哥的旁边,重新牵着他的手,什么也不知道。哥哥搂着我,我再一次睡去。

    等我醒来,周围是陌生的环境。一抬头,便看见了哥哥。我坐了起来,发现是在一辆车子里。我那时候对车的印象很差。是车把丁霂带走的。我紧紧的挨着哥哥,发现旁边是一个陌生的阿姨,前面开车的是一个陌生的叔叔。

    我疑惑的看着哥哥,发现他的眼里布满红色的血丝。我摸着他的眼睛,说

    “哥哥,不是说好不哭?”

    这时候,陌生阿姨搂着我,轻轻的拍打。我这才发现她的眼里也全是血丝。

    “阿姨不哭”我摸着她的头,可是陌生阿姨却哭得更凶了。搂着我的手也比之前更紧。

    哥哥看着我,一脸欲言又止的样子。

    我不知道现在为什么会在车里,但是我知道爷爷没有在我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