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篇之一【恶灵入梦】(1/2)
作者:打呼的蕾蕾
    如果世界上真有上帝,你说,哪种人最应该上天堂?

    医生和护士。

    为什么?

    因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啊

    哈哈,你这家伙,一个是基督教一个是佛教,你搞混了吧?

    那又没关系,反正世界本一家嘛……

    ……

    阵阵低沉的笑声传入正趴在桌上休憩的轻云耳中,惊扰了她的梦,有那么一刻,她分不清现实和梦境。

    ……

    断定是非善恶、惩恶扬善是神的工作。但,人世间这许许多多的是非善恶,却不能只等待一句“善恶终有报”来解决,于是人制定了法律来约束和裁定人的是非善恶。法律既是人制定的,就一定会有不臻完备的地方,而这些地方往往就成为了法律的漏洞,懂得运用法律的坏人,就往往成了法律所保护的对象。

    但是既然历史客观规律的发展让世间有了法律,我们就该执行,你也说了,断定是非善恶、惩恶扬善是神的工作,可我们不是神,我们只是人,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没有规矩无以成方圆,如果大家都按照主观臆断去给人定罪并加以刑罚,那要法律有什么用?口口声声的法律不过只是虚无,没错,你是遵循了法律,但是你只是主观的遵循,挑喜欢的执行,不喜欢的摒弃,你只是在崇尚主观执法,这么说吧,这类扮演神的角色的人,应该称为主观执法者。

    那你的意思是剩下那些遵循条条框框规矩和法律的人就是客观执法者罗?我觉得主观执法者没什么不好的啊,他们主张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既然那些恶人以钻法律漏洞来逃过法律的制裁,她们也就用扩张解释法律的方式,将原本将成为漏网之鱼的恶人给逮回来!

    可是本身动用私刑的主观执法者和那些恶人有什么区别呢?都是动用暴利,用见不得光的方式去为非作歹,他们打着惩恶扬善、替天行道的旗帜,但是他们的错又有谁来纠正,又有谁来惩罚?你还是我?我们都不可以,最后还是要交给客观的法律,还是要交还给朗朗乾坤……

    ……

    断断续续的讨论,低沉平淡的声音,轻云迷迷糊糊的想起这貌似是若冰、秋月和灵蓝、阿瞬每次讨论案件都会拿出来说的事情,寒若冰和映水秋月崇尚法律,可是灵蓝和阿瞬却有些不屑,每次讨论到最后,都会把矛头指向她,要她来评说,呵呵,很为难那,这些家伙都是辩论高手……

    ……这末世的灾祸,纵使神魔之子出现也难以逃脱,逃脱这虚幻时空,天崩地毁的沉没……

    觉醒吧……觉醒吧……

    狂乱的泉水击尽沙土,无序的大风吹散薄雾

    跃动的火焰在黑暗中欢唱

    觉醒吧……觉醒吧……

    漫长的等待就要结束……

    ……

    轻云微微皱眉,这又是谁在说话?不是若冰他们的声音,难道是隔壁文学院的才子们又来医学院找灵蓝诉情?

    ……

    Multiplepersonality……

    Multiplepersonality?那是什么?

    所谓的multiplepersonality即是多重人格。就是一个人的人格在某种情状之下,忽然的完全改变,就好像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有些患者会知道自己的另一个人格存在,有些则全然不知。这起案件的凶手就是这样的情况?

    真的真的?那这样怎么判刑啊?

    嘘——小声点,不要吵醒了轻云。对了,她什么情况啊?每次讨论都是她最积极的,今天怎么一到办公室就睡觉啊?

    不要说了,经济学的那个死老头说轻云今天的测验要还是不及格,就要当掉她这门课了,还好我们医学院的不用休这门课,不然我也死惨啦,昨晚轻云做题做了一夜呢,今早8点的考试,一考完她就摊了。

    昨晚谁给她补习的?

    当然是我……去经管院找的高材生来帮忙的。

    不会是那个什么吴秀宇吧?号称经管院第一才子的大帅哥?

    那是。

    找他做什么,为什么不通知我们?

    通知你们做什么?你们的经济学很好吗?一个公管院法律系,一个人文院新闻系,和经济一点都不搭边。再说了,人家是来帮我的好吧,我的美色无人能敌……

    好了好了,我的姑奶奶,你天下第一美,拜托小声点,不要吵醒了轻云,不然这两个家伙就要发飙了……

    ……

    轻云微微扬起嘴角,直觉好笑,这些家伙真有趣啊。

    ……

番外篇之一【恶灵入梦】(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