尸魔篇三(1/1)
作者:白泽上神
    “嗯!”宋贤点头。又低低的说:

    “我自成精以来不曾做过伤天害理之事。只有这次,我无计可施之下才出次下策的。”宋贤猛的抬头,跪行上前,一把抓住小玄的衣袍,神情慌张,言语急促。“求你们把白泽还给我。”

    小玄一脸嫌弃的扯回衣袍,看着被他抓皱的衣袍处,十分心痛。这衣服染了尸气,恐怕又要丢了。“不行!”连带小玄的语气的严厉了许多。

    宋贤期望的眼神瞬间变的灰暗无光,他垂下手,低下头,缓慢的从地上爬起来。悠悠的转身。其身形消瘦佝偻,步伐沉重。看上去像极了被人丢弃无家可归的丧家之犬。十分落寞!

    红珠看着宋贤离去的背影,愁上眉头,又上心头。她不能让他就这么离开。红珠将白泽放在地上,快不追上他。

    “白泽不能给你,但我们可以帮你。”

    宋贤停下脚步,猛然抬头,看着眼前这个清秀的女娃子。眼中满是疑惑,她说她要帮他!是吗?宋贤寻问的看着红珠。

    红珠用力的点头。

    宋贤双眸瞬间闪亮,又重新燃起了光亮。

    “是你,不是我们。”小玄的声音突然响起,如晴空响雷般。

    宋贤刚燃起希望的眼睛立刻慌了神。他期求地看向红珠。红珠向他微笑,摇摇头示意他不要慌张。一切她会搞定的。

    红珠走向小玄,拉小玄走到一侧,低声在他耳边嘀咕了一会。小玄地神情始终阴沉,还带了几分愤怒。又是一会儿。小玄才不甘不愿的点了头,但脸色依旧很阴沉。

    红珠拉着小走到了宋贤身边。笑眼弯如月牙,朗声说:“小玄答应了。”

    宋贤紧绷的脸颊如卸重袱,绽出一丝微笑。双腿弯曲,要下跪谢恩。红珠立刻扶住了他。

    “不必多礼。只是…”红珠言语有些吞吐。

    宋贤直起身,言道:“姑娘请直说。”

    “小玄可以救你娘子,只是从此你要远离你娘子。否则她依旧会中尸毒,重蹈覆辙。”

    “这?”宋贤眼中浮现阴郁,俊眉紧皱。

    红珠看着不忍,又道。“不过还有一法,可让你与你娘子常久的在一起。”

    “何法?”宋贤急问。

    “让小玄净化你的尸气,只是从此你就要受制于小玄,拜他为主人。”红珠道来。红珠又问:“你可愿意?”

    宋贤看向小玄。小玄一脸不甘不愿的模样,仿佛他稍犹豫,他立刻转身就走一般。

    拜小玄为主人,应不是件坏事。刚刚见他护红珠的模样,他定是一个护犊子的主人,而且他法力高深。这样想来。宋贤立即向小玄跪拜。口喊:“宋贤拜见主人。”小玄回头又白了红珠一眼。红珠立刻吐舌,冲小玄讨好的微笑。

    小玄回过头,抬手伸出食指,点在宋贤眉心。指尖之下,荡起一圈圈光波。光波一圈一圈扩大,一圈一圈自宋眉心扩张。一圈一圈蔓延,光圈从头到颈,然后到胸,再到腰部,再到脚。光圈所过之处,似有清凉之气,一点点渗入宋贤体内。清凉之气,慢慢入心、入脾、入肺、入四肢。清凉之气所到之处,畅快无比,通体凉爽。

    片刻小玄收了手指。道。“自今日起,我便是你的主人。你且莫做丢我的脸之事。”

    “是主人。”

    宋贤周身已无尸气,整个人立刻明朗出尘了许多。若是道行低微之人见了,定以为是某个修仙的散仙。看的一旁的红珠双眼呆愣,直犯花痴。

    “走吧,去救你娘子。”小玄率先走了。

    “是。”宋贤起身。并唤醒花痴种的红珠,与红珠一起扶上白泽回城去了。

    回到城中,宋贤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