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恪及冠(1/2)
作者:顾明雪
    萧煜的伤口愈合的很快,楚若歆也该动身回楚府了。因为马上就是楚之恪的及冠之礼了,这可是人生中的大事。

    楚若歆必须回去风风火火的给他大办一场,虽然楚若歆及笄不咋的,连个人都没有,但是十五岁嘛!算的了什么,楚之恪已经二十岁了,在古代是很重视及冠之礼的。

    “小姐,你就不要看了。你难得天不亮就起床,现在好不容易起来了,就不要伸长脖子在那里看了。”山清担忧,自家小姐饭都没吃,就在这里看啊看。

    楚若歆心里也小算了一下,是啊!和楚之恪也有小半年没见了吧!萧煜还说三个月就会爱上他,这都两个多月了,自己倒想看看他还有什么招。

    “我听说楚若歆天不亮就在那里等她哥哥。”这个都快被忘记的女子就是楚若曦,至上次夏猎之后,一直称身体抱恙。楚若歆才不信她身体抱恙呢。

    “是啊!连饭都没吃呢。”这个长相秀丽的小女孩是楚若曦的贴身侍女叫品言。

    “她对他这个哥哥倒是好,再过两个月楚之明也要及冠了吧!”楚若曦淡雅的问着。

    品言微笑:“是啊!所以这次大少爷会多待上两个月,再回军营。”

    “那好啊!我就送一份大礼给我这两个哥哥呗。”楚若曦浅浅一笑,那笑容渗人啊!

    “若歆。”楚之恪飞速下马。

    楚若歆笑着道:“哥哥,你可算回来了,我可是从一大早就在这里等你了。”

    “你也是,有着时间不如多睡会觉。山清,扶小姐去休息。”楚之恪吩咐。

    楚若歆不悦道:“你这哥哥真是没良心,好了,我走了,记得有些事,千万不要问,不要打破了这本来的平静。”

    楚之恪一路回来,也听到了不少,看他妹妹这神情是有这回事了。

    “山清,我明明想着给我哥哥大办一场,可是现在脑子里竟然没货了。”楚若歆也是服了自己了。

    山清抚额,心里暗暗道,我的小姐哎,你脑子都没货,我脑子里会有吗?

    “就这么办。”楚若歆想了很久突然的一句话,吓得山清把脸盆都砸了。

    就在山清想要抱怨的时候,楚若歆倒在床上,装出一副,我什么都不知道的模样,呼呼大睡了。

    “少爷,你怎么来了。”山清一出门就看见了楚之恪。

    “小姐睡了吗?”楚之恪淡淡的询问着。

    “刚刚睡着,少爷要叫小姐起来吗?”山清询问着。

    楚之恪摇头,看了看内室就走了。

    山清觉得有些奇怪,自己和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他们的性格还是能摸清的,很明显是有事吗?

    终于到了楚之恪及冠这天,一早楚若歆就把衣服送去了,就开始在那里打点。

    今天来的人很多,不允许有一点的差错,厨房有山清看着,前面有碧水看着,安全有一剑和蓦然,楚若歆这才放心在外面迎客。

    “南爷爷。”楚若歆微微屈膝。

    南沽微笑道:“今天是你哥哥及冠的大日子,我这个老头来庆贺,很多年没参加小辈及冠了。”

    楚若歆浅笑道:“南爷爷说那里话,我哥哥及冠,南爷爷能来是我们兄妹的荣幸,外公和煜王已经来了。”

    就在楚若歆送走南沽不久后,迎面而来的便是南浔和安忧。楚若歆绝对没有写这张请帖,一定是山清的杰作,算了吧!自己儿子的及冠。

    与此同时,殷圣和萧煜竟然并肩来了,这两人一起来。

    “殷圣太子,定王殿下,里面请。”楚若歆摆手。

    这两人相视一笑,哇!什么时候,感情这么好了,真是奇怪。

    客人来的差不多了,族长拿出族谱,念了一大堆听不懂的话,只见楚之恪跪在地上,族长拿出一根玉钗,插在了玉冠上。

    这就表示及冠了,礼乐声响起,鞭炮也响起来了。

之恪及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