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我们的关系(1/2)
作者:顾明雪
    “好了,你就不要皱眉了。”楚若歆见萧煜板着张脸,好心的劝着。

    “楚若歆,我问你,你愿意嫁给我吗?”萧煜询问道。

    楚若歆吓到了,啥,才认识不到四个月,就要嫁人了。

    “萧煜,我希望你能好好考虑一下,我楚若歆如果要嫁,就要嫁一个,此生只能有我一个妻子的人,不能有小妾或是通房。再有不能打我骂我,要全心全意只对我我一个人好。”楚若歆提醒道。

    萧煜抱着楚若歆:“那你告诉我,你要多久的时间,多久才能接受我,多久才能嫁给我。”

    “三年吧!三年之后我正好十八岁,这三年里,你不能逾越那道防线,不过若是这三年,你喜欢别人,我只会祝福你,可为了将来我能嫁出去,你不能说我和你的关系。”楚若歆与萧煜商量着。

    萧煜点头道:“好,那你提了这么多,我也说一件事。”

    “你说,只要是我能满足的。”楚若歆微笑。

    “这三年,无论是谁要你嫁给他,你都不能嫁。你只能有我一个人。”萧煜严肃的说道。

    楚若歆往萧煜怀里钻了钻:“好,这三年,不论是谁,我都不嫁,我等你娶我。”

    就这样两人的关系算是确定了,萧煜说过,一定会娶楚若歆,就一定会娶。

    而楚若歆也坚信敢拿命救自己的人,就是自己的良人。

    一路游山玩水,颠簸了二十几日日才回到明城。

    一回到明城,离三个月的期限还有十天,楚若歆和萧煜先回了煜王府。

    进门就看见一个中年男人,严肃到极点的男人。

    “萧煜,放我下来。”楚若歆打心底里有些害怕眼前的男人。

    “父王。”萧煜微微弯了点腰。

    “煜亲王。”楚若歆福了福身。

    “不凡说你要娶这个女人,我还不信,现在好像不得不信了,她是谁的女儿,安忧的女儿,安忧是害死你小舅舅的罪魁祸首,你给我说你要娶她,为了这个女人,你还不顾手里仅有的几个人,本王教育你多年就是让你做这些混账事的吗?”煜亲王字字句句全是楚若歆和安忧的不是。

    楚若歆跪在地上道:“煜亲王我之所以跪在地上,是因为你是萧煜的爹,我未来的公公,你如何贬低我,都无所谓,请不要贬低我娘。”

    楚若歆站了起来,煜亲王来了火气一巴掌丢给楚若歆。

    楚若歆不屑道:“煜亲王也打女人,我楚若歆无所畏惧,也不怕告诉你,若非萧煜舍命救我,我根本就不知道萧煜会喜欢我。”

    楚若歆拂袖而去。

    萧煜立马拉住楚若歆,双双跪在地上道:“父王,不管师兄给你说了什么,让我从死亡边缘站起来的是楚若歆,让我不顾一切的是楚若歆,为了我不惜拿命换我命的也是楚若歆,这个世界只有她楚若歆才是我心中挚爱。我与她定下三年的约定,不是给你们是我自己的,我就是要记得楚若歆是怎样一个女孩。”

    煜亲王没有说话。

    既然他不说,那萧煜就说了。

    “父王,我是母亲拿命换来的孩子,我知道你对我又爱又恨,小舅舅和安忧的事情,是你们上一辈人的事情,全是小舅舅的自愿。我知道南家不可能接受若歆,但是即便舍弃这天皇贵胄的身份,我也要和她在一起。我不想上一辈人的事,落到我的身上。”萧煜说的句句恳切。

    “好好好,我们煜儿果然不一样了。这才是我们南儿的儿子。”一个年迈的长者杵着拐杖来到萧煜面前。

    萧煜赶紧起身扶住老人:“外公,您不介意吗?孙儿说了这么大逆不道的话。”

    “当年,南儿、浔儿、澈儿、没有一个人听我这个爹,但是他们一生从未后悔,因为爱无悔。浔儿殉情,南儿为你而死,你也受了不少折磨,浔儿殉情终究这孩子带来了不少负面影响。但是人生既已相遇,便无怨无悔。”长者拍拍萧煜,伸出手示意楚若歆起来。

    楚若歆站了起来,老者微笑:“和忧儿长得很像,就是这傲骨比忧儿更强。”

    “你叫若歆是吧!我们煜儿的心孤寂了多年,希望你能带他走出孤寂,这三年就是你们的过渡期,若歆丫头,三年后,你就是我南沽老儿的孙媳妇了。”南沽接受了楚若歆,还有谁敢不接受楚若歆。

确定我们的关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