恨不能吃了他(1/2)
作者:顾明雪
    楚若歆一听五彩夜明珠,就想起了一件事,先皇赐五彩夜明珠于安忧,安忧嫁到楚府,五彩夜明珠随身携带,五年前病逝后,五彩夜明珠一起火化了,怎么会还遗留人世。

    “也许你不知道,但是你的婢女山清一定知晓。”萧煜看出楚若歆的异样。

    “好,那第二件事呢!”楚若歆直接了当的问。

    萧煜勾起楚若歆的下巴:“我要你来煜王府三个月,侍候我的起居。”

    “好。”楚若歆答应,反正是定王,自己怎么也不会吃亏的。

    萧煜淡淡开口:“泫然,去天牢。”

    一到天牢上至牢头,下至狱卒,无人不跪下磕头行礼,而且每个人都离萧煜一丈远。

    “萧乾,我来看你了。你没事吧!这是伤药,你好好用。”楚若歆看着萧乾日渐消瘦,胡子都长出来了。

    萧乾倒是纳闷:“若歆,你怎么会和定王兄在一起。”

    楚若歆微笑:“他说他能救你出来,我只是答应了他两个条件而已。”

    “什么条件,若歆,定王兄可不是你想的那样简单。”萧乾满满的全是担忧。

    楚若歆浅笑道:“你放心吧!我不会有事的,答应我,伤药要擦,过完年,我就去看贤妃娘娘,你不要太担心了。”

    萧乾其实还有好多想要给楚若歆说的话,但是这一刻,一句也说不出来了。

    “走了。”萧煜拉起楚若歆就走。

    萧乾似乎明白了一件事,自己这位不爱女色的定王兄,好像喜欢上了自己最宝贝的若歆。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你打算回安府,还是楚府。”萧煜询问着。

    楚若歆淡淡开口:“会楚府吧!既然是我娘的东西,想必就是在楚府的一角。”

    不知道为什么楚若歆刚到楚府门口,一剑和山清也回来了。

    “喂,你是不是太快了点。”楚若歆能想到,做出这件事的人,除了萧煜,没别人了。

    楚若歆和萧煜并肩进入楚府。

    楚洪一看到萧煜,立马跪在地上道:“下官见过定王殿下。”

    “起来吧,我送楚若歆回家,既然你在,就顺便告诉你一件事,正月十五后,楚若歆要来定王府住上三个月。”萧煜冷冰冰的告知。

    随即拉着楚若歆离开。

    “大姐,那不是定王吗?为什么为何二姐在一起。”楚若书也起奇怪了,听说安航接走楚若歆后,以为楚若歆不会回来了,结果不但回来了,还带着定王一起。

    楚若曦紧紧的握着手绢,想她堂堂一个明城第一美人,竟不如楚若歆这个女人。

    萧煜见楚若歆实在走不动了,打横抱起,放在桌子上。

    脱下楚若歆的鞋子,看见肿了好大一个包,拿出一瓶药油放到桌子上,飞身一跃离开了。

    楚若歆拿起药油,萧煜,你究竟是个怎样的人。

    “小姐,你是不是有事要告诉我啊!”山清不习惯楚若歆板着脸的样子。

    楚若歆微笑说道:“山清,你比我年长两岁,娘临终前,一定有告诉你五彩夜明珠在哪里。”

    山清跌坐在地:“小姐,你不是要告诉我,你打算用五彩夜明珠救靖王殿下吧!”

    楚若歆扶起山清,为什么山清的反应这么大。

    “小姐,我算是知道为什么定王会来主动接近小姐,原来就是为了五彩夜明珠,小姐,你可知,如果没有五彩夜明珠,你随时会丧命啊!”山清紧张的抓着楚若歆,她是在害怕。

    楚若歆摸了摸山清的头:“只是一颗夜明珠而已,你不用这样的。”

    山清流下眼泪:“这五彩夜明珠,世间仅得两颗而已,一颗先皇给了夫人,一颗在殷圣太子手里,小姐若非这五彩夜明珠,小姐早就死于非命了。萧乾虽为靖王,可一直喜欢蒋青青,他有什么资格,得到我们小姐的青睐。”

    山清说的义愤填膺,原来山清什么都知道,却一直都在默默地守着自己,怕自己难过伤心。

    “山清,对不起。蒋青青什么的,我不知道,但是萧乾从小与我一起长大,他无情,我不能无义,若是丢了五彩夜明珠,我就活不了了,那么我就辜负了,你扳开棺材救我出来了。”楚若歆抱住山清,有山清在什么都无所谓了。

    山清知道自己拗不过楚若歆,她也知道就是楚若歆再无情无义,她也不会做出伤害爱过自己的人。

    “若歆,你长大了。有自己的主见了,我不能在瞒着你了。你身上所佩戴的就是五彩夜明珠,只要用热水化开,五彩夜明珠就出来了。至于夫人的嫁妆,在这里。”山清没有称呼楚若歆为小姐,拉着楚若歆走到床边。

    山清掀开床被,在床脚哪里,使劲一按。立马床就分为两半了。放眼望去,里面竟然还有阶梯。

    山清拉着楚若歆向下面走去。

    “当年夫人知道自己时日无多,就把嫁妆藏在了这里,那时这所院子是荒废已久了的。为了让小姐能风光出嫁,这里的东西,五年来,我动也没动。这幅画,就是南浔爷。”山清拿出画轴。
恨不能吃了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