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乾入狱(1/2)
作者:顾明雪
    “山清,今天吃什么啊!”楚若歆伸着懒腰,从卧室走出去。

    一出门就看见自家妹妹,正在那里端坐着,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山清跪在地上,小脸上清晰可见的五指印。

    “谁打的。”楚若歆冷声询问。

    楚若琴微笑道:“我打的,姐姐有意见。”

    “哦,是吗?妹妹的胆子养肥了嘛!”楚若歆浅笑道。

    啪!

    “你算什么东西,我的人是你能动手的嘛!楚若琴,不要以为我怕你,你和你娘做的事情,我一件都没忘记。山清,起来,我的人,什么都能软,膝盖不能软。”楚若歆怒斥楚若琴,拉起山清。

    楚若琴莞尔一笑:“姐姐的精神还好,看来还不知道靖王殿下入狱的事情啊!也是,毕竟现在都没什么关系了,何必那么认真嘛!”说着楚若琴,笑着离开了房间。

    楚若歆茫然什么意思,什么叫入狱了,王爷也是会入狱的吗?

    山清扶着楚若歆道:“小姐,我就是要告诉你这件事,王爷入狱了。”

    “什么意思,为什么会入狱,萧乾不是王爷嘛!他本分做事,为什么会入狱。”楚若歆不明白,追着山清问。

    山清看着失魂的楚若歆着急道:“具体情况我也不知道,只知道三天前,靖王被太子带走后,第二天就入狱了,说是王爷私制龙袍,就连贤妃娘娘都被关起来了。由丽妃娘娘审。”

    “不会有事的,萧乾是五皇子,十二岁就去了封地,怎么会干这种事呢!一定是被冤枉的,没事、没事。”楚若歆虽然嘴巴上这么说,但行动上似乎出卖了她。

    一坐下去,就摔倒了地上。

    “小姐,你没事吧!”山清赶紧扶起楚若歆。

    楚若歆眼里闪烁了无数个糟糕的画面,想着萧乾有可能会被屈打成招,心里的不安到了极点。

    “山清,去安府找舅舅。”楚若歆知道靠她那个爹是没用的,只有找安航才有用。

    主仆刚走到大门口,护院们一个个的拦住楚若歆声称:“小姐,请回。”

    看来这些人是得到楚洪的准许了,不许楚若歆出门。

    楚若歆拂袖而去,回到院子的楚若歆实在不能放心。

    “一剑。”楚若歆唤来一剑。

    一剑单膝跪在地上:“小姐。”

    “一剑,想必你也听说了,你家王爷入狱一事,我现在要你回去好好的商量对策,救出你们王爷。”楚若歆着急的告知。

    一剑摇头:“王爷说过,小姐的安危最重要,这楚府之人每个人都对小姐虎视眈眈,我若是离开,说不定就会传来小姐的死讯。”

    楚若歆该夸他还是该损他,这人不动脑子的嘛,怎么这么固执。

    “那你去给我打探消息好吗?如今我被关着,出不去。我总的知道萧乾是生是死吧!贤妃娘娘有没有事,如果可以,最好叫我舅舅来救我出去,我一定要见到萧乾。”楚若歆只好退一步让一剑离开。

    一剑领命离开,楚若歆越发的不安。

    她相信朝堂上有萧乾的人,但绝不相信萧乾会是想当皇帝的人。

    这一天过的漫长无比,一剑迟迟未归,这让楚若歆等的心慌意乱。

    “若歆。”

    楚若歆回头惊讶的唤着:“舅舅。”

    “若歆,我就知道你该等急了,走,和舅舅去安府,这里不是说话的地。”安航拉起楚若歆就走。

    一出院门,“安大人,老爷有吩咐,无论是谁,都不许带走小姐。”护院冰冷的声音激怒了安航。

    “放肆,我带自家外甥女走,也是你们一帮护院可以拦住的,来人不用留情,只要不死,随你们怎么打。”安航暴怒,拉着楚若歆就走。

    “若歆,一剑把事情都告诉舅舅了。若歆,安家退出官场多年,这件事的确不好出手。”安航一开口就告诉了楚若歆这件事,他无法帮忙。

    但是楚若歆还没想到那么严重的地步。

    “舅舅,只是要一件皇袍而已,安家都不能帮忙吗?只是一件皇袍而已,萧乾现在还关在天牢里呢!”楚若歆着急道,也不顾什么大声说话。

    安航叹气:“孩子,一件皇袍,你以为是小事吗。先皇的十二皇子就是因为私制做了一件皇袍,革去了皇家身份,最后还被关入天牢,死时年仅二十五岁。”

    “即使如是,也不能说萧乾有谋逆之心吧!他才十七岁,舅舅,我和萧乾都是您从小看着长大的,您知道的,萧乾从无做皇帝之心,更不用说做皇袍了。”楚若歆跪在地上请求安航的帮助。

    安航扶起楚若歆道:“孩子,这件事已经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了。皇袍是贤妃做的,领口里绣着乾儿的名字,在乾儿的王府里,他的卧室暗格里,有着皇上的小人。皇上此生最恨巫蛊,如不严惩,是不可能的。”

    楚若歆询问:“严惩是什么意思,是削爵囚禁,还是贬为庶民。”

    安航摇头,示意他也不知道,皇室多无情,哪里是人人都能揣摩的。

    “那舅舅,至少让我去见见萧乾,好吗?我至少的知道,他是否健康。”楚若歆请求道。

    安航答允带楚若歆去天牢见见萧乾。
萧乾入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