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子的身份(1/2)
作者:顾明雪
    “山清,问你件事呗,这个东西,是什么。”楚若歆取下脖子上那根只有一颗珠子的项链。

    “哎,小姐不要取下来,这个珠子是你出生的时候,夫人为你找大师开过光的珠子,保你平安的,你从小就戴着。”山清阻止楚若歆的动作。

    楚若歆轻轻哦了一声,便不再作声。

    “二小姐,二少爷回来了,老夫人请你去大厅。”这个容颜姣好的姑娘,是王氏的贴身婢女冬雪,说是婢女,恐怕是楚洪的通房也说不定。

    “我知道了,你先出去吧。”楚若歆挥了挥手。

    “小姐,咱们要出去吗?”山清询问。

    楚若歆微笑道:“为什么不出去,这可是我二哥啊!”

    山清会心一笑。

    楚若歆慢悠悠的和山清说了好久的话,才满意的和山清一前一后的出去。

    来到大厅,楚若歆微笑向诸人行礼。

    老太太不悦:“我叫了你那么久,你现在才来,你是不把我这个祖母放在眼里了。”

    楚若歆淡淡一笑道:“祖母叫我来,我本该马上就来,可是转念一想,二哥这不是还没回来吗?孙女是一个嫡女,等一个庶子,于礼不合。”

    “妹妹说的对,二哥不过是一个庶子,实在不该让二妹等。” 这个一举一动都透露出大家少爷风范的便是楚之明,楚若琴的亲哥哥,长得的确如三月春柳一般,风度翩翩、英俊潇洒,只是眉眼处透出的阴柔,外人看是好看,楚若歆看却只有恶心。

    “哥哥,你终于回来了,你要是再不回来,妹妹我就要。”楚若琴扑向楚之明,委屈的述说。

    楚若歆立马开口厉声问道:“你要怎样。”

    楚若琴也是被打怕了,看到楚若歆板着脸,说什么也不敢说话了。

    楚若歆倒是不卑不亢道:“既然二哥回来了,若歆也要说一件事,我哥哥毕竟是楚家的嫡子,现在正在军营中历练,这之恪楼本就是我哥哥的,我想二哥还是住回知明苑好些。”

    “楚若歆你放肆,我哥哥住在之恪楼五年了,又岂是你说搬就搬的。”楚若琴生气,脸色涨的通红。

    啪!

    “楚若琴,我看你是欠打,你该这么和我说话吗?”楚若歆反手就是一巴掌,完全无视在座的所有人。

    楚若琴只好紧闭着唇,不敢说一句话。

    “若歆,反正现在之恪还没有回来,就让你二哥多住些日子不好吗?知明苑好久没住人了,都没有打扫。”胡氏做出一副谦卑的模样。

    楚若歆轻嘲道:“这知明苑本就是二哥的院子,二哥不住在知明苑住在之恪楼,这不是嫡庶颠倒了吗?”

    楚若琴气愤道:“你一口一句,嫡庶之分,我倒要看看你这个嫡女能干什么。”

    楚若琴取下腰间的鞭子,楚若歆耸肩。

    一剑徒手接住楚若琴的鞭子,用力一扔。

    “好你个楚若歆,竟然敢私藏男子。”楚若书趁火打劫,嫌不够乱。

    楚若歆不屑:“山清,有人嘴巴太臭,给我打。”

    山清接受命令,径直走向楚若书。

    “我看谁敢。”楚洪迎面走来。

    楚若歆微笑道:“我敢。”

    “逆女,你是要反了不成。”楚洪大怒。

    “楚大人好大的脾气。”萧乾现在养成了习惯,每天都要看到楚若歆安然无恙才肯甘心。

    “萧乾。”楚若歆走向萧乾。

    萧乾摸了摸楚若歆的头,宠溺的笑笑:“没事吧!”

主子的身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