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个开头(1/2)
作者:顾明雪
    楚若歆看着眼前的食物,除了青菜就是青菜,还有一碗一点都不白的米饭。

    楚若歆望向山清,山清微笑。

    楚若歆看见这样的食物,连食欲都没有了,可是看见这样单纯的山清,楚若歆吞了吞口水。拿起筷子,夹起青菜。

    “唔,这菜都馊了,怎么吃啊!”楚若歆把刚刚入口的青菜如数吐了出来,现在她恨不能找一口井好好簌簌口。

    山清的脸立马暗了下来,委屈的失声痛哭:“都是我没用,让小姐吃这种东西。”

    楚若歆想了想以前原主也是吃的这些东西,都没有事,自己怎么还抱怨起来了,还得山清哭。

    “对不起山清,我完全是一时嘴快,没事,我吃。”楚若歆再次拿起筷子,将这些难吃的倒胃的菜往自己嘴里送去,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管如何,现在的自己病怏怏的,莫说大干一场了,就是走路都成问题。

    山清知道她又让楚若歆担心了,可是一看到这样的楚若歆,心痛大于一切,明明她才是嫡出的大小姐。

    楚若歆吃完饭后,美美的睡了一觉。

    次日,楚若歆一早便起来了,今天就是她命运的转折点。必须以饱满的精神,出现在所有人面前。

    “小姐,你醒了,你看我给你带什么来了。鸡蛋豆浆,还有小姐最喜欢的八宝粥。”山清摆在楚若歆面前的全是琳琅满目的食物。

    楚若歆倒纳闷了,自己可是最不得宠的小姐,这些东西,绝对不可能是自家厨房里的东西。

    “山清,这些东西是从哪里来的,你可不要告诉我这是厨房送来的。”楚若歆洞悉着山清的表情。

    山清傻傻的笑着:“我把小姐送我的绿色衣衫当了,给小姐买来的食物。”

    楚若歆这时候看向山清,发现果然她没有穿那件绿色的衣衫,穿了一件粗麻布的衣衫,明明大自己两岁,可是身体比自己的身体还要小。

    楚若歆红了眼眶,自己是孤儿没有享受过父母的关爱,更加没有和她同龄的女孩子这样对她。

    “山清,这么多吃的,我们一起吃吧!”楚若歆拉着山清坐下。

    山清起先一直排斥,直到楚若歆原本好看的脸夸下来的那一刻,才安分的坐在凳子上。

    “楚若歆,本小姐的狗去哪里了。”远处传来一阵尖锐的声音。

    楚若歆没打算理她,闷头吃饭。

    可是话越来越难听,实在打扰楚若歆这原本安宁的心情。

    楚若歆走出房门,看见院子里的石桌上坐着一个可爱小萝莉,脑中关于她的记忆越发强烈。

    楚若琴,妾胡氏所出,人如其名,琴艺高超。她娘胡氏,就是明着把楚若歆当女儿,背后把楚若歆不当人虐待的胡姨娘,那个要了原主命的女人。

    楚若琴之所以霸道,无非是因为胡氏育有一个儿子,这楚家唯一的希望。楚若琴腰间的鞭子,就是为楚若歆定制的,说楚若歆是陪练,其实就是好随时鞭打楚若歆。

    楚若歆就静静的站在哪里一言不发,她倒想看看这位楚家三小姐能把自己怎样了。

    楚若琴十分不喜楚若歆的宁静,取下腰间的鞭子,挥向楚若歆。

    楚若歆又不傻,还会像以前那样,乖乖被打吗?

    这楚若琴虽然打着习武的名头,实际上就是一个花架子,什么都不会。挥舞了几下,就没力了。

    楚若歆抓住楚若琴的鞭子,用力一扔,楚若琴摔倒在地。

    可不得不佩服她,立马眼睛里就饱含着泪花了。

    楚若歆扶额,借用华妃娘娘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贱人就是矫情。

    “喂!没死,就滚。”楚若歆没好气道,没心思和她在这里耗。

    楚若歆提步就走,忽然背上一股疼痛。

    楚若歆回头,好,很好,敢玩阴的。

    楚若歆狠狠的瞪着楚若琴,这的确让楚若琴有些惊讶,不过在她看来,不过是楚若歆的困兽之斗而已。

    楚若琴不屑:“怎么,你还敢瞪我,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
只是一个开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