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夜下的游戏(1/1)
作者:陌清尘
    为什么恋凉尘能这么顺利的走入皇宫,走到皇帝身边,走近那个离自己存活下去最近的那个地方,还要从那个黑夜说起:

    “你知道皇帝最渴望的东西是什么吗?”夜子幽状若不经意的问道。

    恋凉尘微微想了想,“土地,每个皇帝都会有一统天下,问鼎霸主的愿望。”

    夜子幽微微摇摇头,揉了揉恋凉尘的头发,意味不明的看向前方,“不,土地固然是他他想得到的,而他最想得到的东西却不是这个,”夜子幽在黑夜中微微眯了眯眸眶,眼中划过一丝锐利的光,“他最想得到的东西,便是我最为珍贵最为喜爱的东西。他最大的心愿便是将我最为喜爱的东西抢过去,或者毁掉。”

    他望着恋凉尘的眼睛,黑夜里意外的显得有些明亮,只是很久以后恋凉尘才明白,那是夜子幽眼眶里反射的水光。他幽幽地说,语气中夹杂着莫名的情绪,“所以,恋凉尘,你可懂得。”

    恋凉尘望着夜子幽,月光下的他,格外的温柔,像是一伸手便会碎掉的梦境。

    她望着他的眼眸,那里太深,她看不透。

    而她却说:“我明白。”

    夜子幽像是勾了勾嘴角,只是莫名的让人感觉到一丝淡淡的悲伤,“好好做,毕竟要活下去,不是吗?”

    “你知道,为了让那人添些堵,小爷人前便成了这幅样子,他不是想要爷的东西吗?那爷便什么都喜欢,他总不能什么都要去吧。”夜子幽有些腹黑的说道。

    恋凉尘自然明白他说得只不过是句玩笑话,算不得真,亦或是只是一部分很小的原因罢了,至于到底为什么他要如此, 他不说,她也自然不会问。

    ”只是后来,那小子学精了,不再上爷的当,让爷好生郁闷。”夜子幽有些不甘地摸了摸鼻梁。

    “那这次他还会上当吗?”恋凉尘仿若开玩笑地问道,她心中自然知道,既然夜子幽敢布下这个局,那么便一定会有十之八九的成功把握。

    夜子幽听到了恋凉尘的话,微微凑近恋凉尘,他的眼睛盯着她的眼睛,鼻尖几近挨在一起,彼此的气息拂在对方的脸庞。在成功让恋凉尘红了脸颊后,夜子幽才状若不在意地直起身来,仿若开玩笑般说道:“别担心,爷的演技很高。”

    只是很久很久的后来,恋凉尘才明白,最高的演技,便是把真话当作玩笑话说出来,还要将心痛装作不在意。

    她本是他最珍贵最在意的东西,“他”又怎么不会踏进他的迷局。

    后来的后来,便有了那句“他非她不娶”的传闻,只是他用心在说,而她却只当游戏来看。

    不过他的目的达到了,不是吗?

    那夜的他,哪怕知道自己踏出这一步后,很可能是终生失去她。却还是坚定不移地做着,只因为他爱她,他想她活下去。

    那些的他,明明眼眶发涩,难过的想要流泪,嘴中噙满苦涩,却仍旧笑着,开心地笑着,悲伤的笑着。

    我的宝贝呵,愿你能在不久后想起很久很久以前的事,因为那事中,曾经有过我的身影。

    我的宝贝呵,愿你能在找到幸福的路后,还会在不经意间想起我的身影,在偶然间会发现,我曾爱过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