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的皇后(1/1)
作者:陌清尘
    夜修风淡笑得走上前去,抚上夜子幽的手,将两只手轻轻分开,好似将两人分成了两个世界。

    他凝望着夜子幽的眼眸,虽眼角带笑,但在众人看不到的眼角深处,划过一丝冷寂。

    他笑着说:“阿九,谢谢你帮朕找回朕的皇后,你的皇嫂。”

    夜修风的话让整个场子都寂静了下来,众人虽不解皇上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却聪明的不答话。

    寂静,在无声的蔓延。

    夜子幽看着夜修风,眼神中带着从未见过的冷酷,像极了刚开的利刃。他刚想回答,便被夜修风截取了话。

    “阿九,真是孝顺呢。为了完成漓妃娘娘能和父皇同穴的遗愿,不辞辛苦地为朕奔波,为朕寻找失散多年的未婚妻。”他的语气仍是云淡风轻,像是说着毫不在意的事,只是望向夜子幽的目光多了一丝未曾察觉的冷意。

    他微微加重语气,像是求证般的望向夜子幽,“是不是啊,阿九?”

    夜子幽仿若未曾发觉夜修风的话,只是微低着头,让人看不清他此时的神情,只是夜修风却能感觉到那只与自己交握的手,死死攥起,像是极力忍耐着什么。

    许久,夜子幽才抬起头来,像是先前的一切从未发生,他笑着扬扬嘴角,想要像往常一样,摆出一个邪魅的弧度,却没发觉如今的他口中噙了多少苦涩的味道。

    他向恋凉尘的角度望了一眼,却又极快地扭过头去,低低地说道:“是啊,恭喜皇兄觅得皇嫂,臣弟身体有些不适,恳请皇兄允臣弟先行离去。”

    夜修风微微一笑,像极了无限包容家弟胡闹的兄长,他状若不在意地轻抚夜子幽的肩头,却让夜子幽身体微微一颤,“既然阿九身体不适,那就先行离去吧。莫要劳累伤了身子。”

    夜子幽脸色有些发白,像是极力忍耐着什么,勉强挂起一丝笑意,说道:“是。臣弟告退。”

    他的身影第一次显得太过寂寞,像是黑夜中无处可依的孤枝,太多寂寥,甚至还带着些狼狈。

    夜修风微揽起恋凉尘的身子,在她耳边轻轻喃语,却成功地让恋凉尘打消了反抗的念头。

    他将恋凉尘抱离马车,微揽着恋凉尘向宴席中心走去。

    美艳如花,却不知凋零了谁的心。

    恋凉尘近乎机械地走着,却沉浸在夜子幽看她那一眼的震惊当中。

    当夜子幽瞥过她那一眼时,他们的目光恰巧对上,让恋凉尘看到了他眸中还未来得及掩去的情绪。

    他的眼神里竟有着近乎实质的哀恸,像极了雪地里失去伴侣的孤狼,绝望而哀伤。

    他那除了伪装意外再无其他意味的眼角里,竟有着来不及消退的泪光,仿若下一刻便会倔强的留下。

    他的眼神意外的真实,哀痛意外的强烈,浓到将那一丝委屈,一丝不甘,一丝愤恨,狠狠地掩盖。

    他的感情太过强烈,强到恋凉尘和他对视的一刹那,心情莫名的发酸,发胀,想要痛快的喊出来。想要急切地扑到他的身边,安慰他,陪伴他。

    那怕...这一切都只是演戏。

    是啊,演戏。她和他的真情是演戏,他对她的迷恋是演戏,他对她的许诺也不过是演戏。

    一切不过是他好玩的游戏,亦或是有着其他的目的。一切不过是她想要活下来的赌局。

    他们不过是各取所需罢了。

    恋凉尘望着身旁这个微揽着她的男子,莫名的俊秀温润,只是他知不知道他自以为的报复只不过是别人眼中的玩笑,他也不过是游戏中一颗棋子罢了,亦或是他不在乎?

    在林中不易发觉的深处,夜子幽再也压抑不住喉中的鲜血,猛地喷出来,染红了他雪白的衣衫,像极了开的妖娆的彼岸花。

    他状似不在意的擦干嘴边的鲜血,微微勾起一个弧度,只是那笑里究竟是不屑还是苦涩,谁也不清楚,哪怕是他也弄不清楚。

    他不在意夜修风的挑衅,这么多年,他唯一能牵制住他的不过是他母妃的尸首。

    他也从不在意别人的眼光。

    他在意的不过是那个从他第一次通灵便占扑到的预警,就像今天一样,亦或是一直在躲的今天一样。

    明明遇见她的是他,爱她的是他,护她的是他,可却要一次次为了她的性命,为她的人生,甚至是为了她的幸福,一次次将她从怀中推出,一次次从手中让出,一次次从心中剜出。

    可她傻傻的不知他爱她,或许此时的她只以为她与他之间只是一个不以为意的玩笑吧。可是怪谁呢?他不能将情感明明白白的告诉她,否则,她又怎会甘心地走完下面的路呢?

    说到底,还是天意弄人罢了。

    傻瓜,我的宝贝,你要好好地走下去,为了你自己,也为了那个想要你活下去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