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1/1)
作者:陌清尘
    马车上的夜子幽微微勾起嘴角,第一次露出有些嗜血的微笑,显得邪魅异常。又是这样,非要用他的“冲动”来衬托他的“沉稳大气”。

    “阿九,还不下来”来人语气中包含淡淡责备的说道。

    夜子幽听到该人的话,嘴角划过一丝讽刺的弧度,“阿九”,这么虚伪的称呼也不怪从他的口中说出,想必当他说出这个词的时候内心也一定呕得要死吧。

    夜子幽从马车上跳下,淡淡地扫了一下该人,便转身面向马车,将手递上前去。

    众人望着夜子幽不同往昔的温柔动作,不禁有些愣神。随即又想到近来的传闻,脸上才露出一丝了然的态度。

    想当初,听到夜子幽迷恋冷尘仙子的传闻时,众人皆抱着不屑一顾的态度。

    九王爷是谁?纨绔子弟的典型,七岁便留宿青楼,在红尘中混迹。他迷恋的人会少吗?恐怕偌大的京城,十之八九的青楼妓子都是他的相好迷恋的对象。

    如今传出他迷恋貌若天仙的冷尘仙子的传闻,再平常不过了。不迷恋才是奇迹,好吗?只不过今生非冷尘仙子的许诺确实是有些过了。女人再美,也不过那几年,再喜欢,也不过是消遣的工具,今生除了皇上那般重情的男子,谁会傻傻地作出那般许诺。不过大家后来一想,九王爷自小便放荡不羁,做出这等事,恐怕也只是为了博美人倾心的筹码吧。毕竟等美人娶到手后,以后怎么样,还不是自己说了算。众人也就不再在意。

    如今看九王爷对冷尘仙子如此这般痴情的模样,莫不是真动了真心。不过这样也好,京城少了一个祸害,国家也少了一个“污点”。

    思考间,便见一只芊芊素手从车帘中伸出,交付于九王爷的手中。那伸出的纤手宛如白玉雕琢而成,美的惊人,让人不禁想要将其握于掌中,细细把玩。伸出的手腕犹如霜雪凝成,真真映衬了那句话“皓腕凝霜雪。”

    一只手便美成这样,让人忍不住想要将车帘挑下,看看到底车中之人是如何倾城之姿。只是那交握的双手,莫名的和谐,让人一瞬间忘记了九王爷的斑斑劣迹,只觉得这一握仿佛将终生托就于对方。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旁人再无插足的空间。

    车帘微微挑起露出了来人白裙的一角,那裙子不知是用什么材料做成,竟让人觉得飘渺的似一片云朵,美丽的有些不真实。

    车帘还在挑起,时间竟慢的仿若胶着。

    众人只听到了自己砰砰的心跳,连呼吸声都几不可闻。

    而此时的夜修风(皇帝)也微微抬起眼眸,看向马车里的那个身影,眼神中划过一丝暗涩不明的光亮,却又极快地消失。

    再望去,他仿佛又是那个状若清风般的男子。

    众人的眼中渐渐出现一位女子纤细的腰身,盈盈不堪一握,仿若水边的弱柳。精致的锁骨,白皙的脖颈,像极了高贵的天鹅。

    再往上看去,众人只觉得“轰”的一声,身体仿若不受自己控制一般。全身的血液仿佛一瞬间全涌上了大脑,脑中一片空白。只是一个声音在不断地重复着:“美,好美。”

    这一刻学富五车的自己竟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眼前的一切。只觉得,天下之大,竟能生出如此精妙的人来。

    她像是天上的一片云,只是片刻的停留,游离的美丽,飘渺的不真实。像是佛前那朵不沾烟尘的白莲,高洁的美丽,仿佛下一刹,她便会离你而去。

    这时的人们,不觉相信了先前九王爷那句“今生非冷尘仙子不娶”的诺言。

    这样的人,看过一次后,眼中哪能再容得下其他女子的身影,只觉得再多看其他女子一眼对自己来说,便是难挨的煎熬。

    这样的人,莫说要自己一生的陪伴,就是要自己的性命,要整个世界,自己也甘愿奉上。

    这时的人们,不免想到,为什么如此出尘的女子会看上九王爷那般不堪的人,真是污泥让白云蒙了尘。眼神之中也不免流露出可惜的神态。

    而到场的女子,尽管刚才也曾被恋凉尘美貌所呆愣,可事后,却不免有些嫉恨和庆幸地望着恋凉尘。

    上天真是不公平,为什么白白让那个小贱人长了如此美丽的脸蛋。不过还好,想必是被风沙迷了眼,才会找上九王爷那个不学无术的浪荡子,没有阻了自己的路。今后可有她好受的。

    看着是个洁白无暇的仙子模样,内里还不是和自己一样,想要攀附权贵,不然为何会看上那个九王爷。假惺惺的,也不嫌作的慌。

    众人想什么,恋凉尘仿若丝毫没有在意,只是静静地望着夜子幽,轻轻绽放了一个微笑,那笑像是初绽的桃花,美的惊人。

    而夜子幽却也是凝望着她,眼底划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温柔。他们周遭像是弥漫了一层动人的气息,自成一个世界,让别人无法插足。

    夜修风望着眼前那个让九王爷想要终生陪伴得女子,微微一笑,仿若他从未与他人一样在看到她时,有一瞬的痴迷。他微微勾起嘴角,像是噙了一缕清风,格外的温柔。

    只是在旁人看不到的眼眸深处,一缕光亮微微闪过,像是想到了什么有趣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