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我陪你(1/1)
作者:陌清尘
    不久,一道圣旨早早地传到冷香阁中,令京城的人再次喧闹起来。

    本以为只是九王爷的一个闹剧,却没想到将皇上也惊动了。

    皇上是谁?九岁登基,力揽狂澜,平复了先皇突然驾崩时引起的内乱。十岁便御驾亲征,打退了邻国的侵略。后来更是励精图治,仅三年便将本国推上了第一强国的地位。

    不仅如此,据曾接触过皇上的人的内幕消息,皇上待人温和,长相俊美,若青山上的徐徐清风,温润而不乏威严。

    而且最为关键的一条,便是皇上具有这世上男人最为缺乏也最为让女人倾慕的一点,皇上绝不因自己地位尊贵,权势巨大而像往届皇上一样,三宫六院,妃嫔如云,反而不纳妃妾,只因他曾立下誓言要找到此生最爱的女子。否则,永不选秀。

    皇上,他是无数大家闺秀想要嫁的良人,无数小家碧玉想要邂逅的相公。

    可如今,皇上居然要为了那个不学无术的浪荡子,要去见那个青楼妓子,真是污了皇上的眼。不少大家闺秀在暗地里捏着手帕恨恨地想到。

    而不管大家反应如何,该来的总会来,亦如那不日后的风雨。

    第二日,在不少拥在冷香阁看热闹的人的见证下拉开帷幕。

    一反往日慵懒邪魅的形象,此时的夜子幽身着一身白衫,上绘着一株空谷幽兰,犹如此时的夜子幽,洗去了往日的妖娆,反衬出一种说不出道不明的清雅高洁。他的黑发高高束起,露出他光洁的额头,将他完美无瑕的五官显露出来。此时的他,眸中晕出情深时的爱意,像是令人无法逃脱的漩涡,仿佛一抬头一对视间,便让人沉溺在他的眼眸中。

    此时的夜子幽无疑是令人心动的,到场的人中不乏一些等着偷偷看好戏的大家闺秀。都一瞬间被夜子幽所吸引,羡慕起恋凉尘的好运气来。

    不过随即又想到,那个人是九王爷,不学无术,浪荡不才的九王爷。不由得暗暗骂夜子幽的狐媚性子,简直和恋凉尘一模一样。

    奸夫**,不愧为天生一对。而那专情又优秀的皇上,才是自己此生最想嫁的人。

    想通的她们,又专心看起戏来。

    在场的人的反应,自然逃不过夜子幽的眼睛。起初炽热的眼光,后来不屑的眸光,他就算闭着眼睛也能感受到。

    不过他并没有理会,只是不屑地扬了扬嘴角,显出一个冷漠的弧度。

    不是他没有能力报复,只是多年的伪装,让这些问题反倒变得无足轻重起来。

    他实在懒得和这些人计较,你被狗咬了,还指望你再咬回来吗?

    不过,他也实在没什么好度量容得她们在他眼前放肆,明日,或许会传出她们满脸红疹的消息。

    女人,果真是虚伪的东西。

    夜子幽的眼中划出一抹冷光,不过他又好似想到了什么,扬起了一抹温和的笑意,当然除了她。

    “吱呀”一声,冷香阁的大门打开了,里面缓缓走出了一位倾世佳人,将众人惊在了原地,许久才缓过神来。

    她缓缓走来,仿佛带着满世的柔波,举世的温柔。

    她身着一身白裙,简洁的没有任何装饰,却让她穿出了一种净室白莲的味道,像是一朵佛前的白玉,在太多梵经的浸染下,早已脱离了凡尘,下一秒便会飘飘归去。

    她的青丝被用一支白玉发簪松松挽起,余下颊边几缕垂在耳边,平添了几丝妩媚。

    看到她,会让人不自觉的想到那句“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的诗作。

    尽管夜子幽游戏红尘,见过太多的绝世佳人,品过太多的妩媚风尘,也知道恋凉尘的绝世美丽。

    可望见恋凉尘此时的装扮,也不免怔住了心神。

    他看到恋凉尘身上的白裙,心中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欣喜,他们果然是相配的。

    恋凉尘望见夜子幽此时不同昔日的呆愣模样,不免一笑。

    她微微扬起的笑容,像是初绽枝头的梨花,美的惊人。让周人更呆起来。却让夜子幽从恍惚中醒悟过来。

    他只看到恋凉尘握住他的手,带着令人沉迷的温热细腻,那美好的触觉像是由手中直传入夜子幽的心底,令他无法挣脱。

    他只听到恋凉尘在他耳边轻声喃语:“走吧,我陪你。”

    这话,不知是说给此时的夜子幽,还是说给不久后的命运,最后的结局。

    此时的夜子幽并不知道,他只知道自己的心第一次怦怦直跳,第一次有了存在的气息。

    这样的他,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