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非卿不娶(1/1)
作者:陌清尘
    近来,九王爷扬言:此生,非冷尘仙子不娶的消息瞬间火遍了全城。

    传说,过程是这样的:

    九王爷自从那次无意间看过冷尘仙子的舞蹈后,便对冷尘仙子的仙人之姿念念不忘。

    自此以后,便夜不能寐,连饭也吃不下多少。

    终于在意识到自己的人生中没有冷尘仙子,是多么的无聊和无趣后,九王爷终于报着必死的决心,向冷尘仙子表明了自己的心迹。

    而冷尘仙子当然是果断地拒绝。

    九王爷却并没有因此放弃,反而越挫越勇,愈发坚定了要娶冷尘仙子的决心。

    最终在九王爷的无数次死缠烂打后,冷尘仙子被九王爷的痴心所打动,九王爷终赢得美人归。

    在传言越演越烈的过程中,对冷尘仙子芳心暗许的男人们,一片哀嚎,揉碎了心肝,哭倒在大地上:冷尘仙子,你怎么这么不开眼啊!那九王爷他可是披着人皮的禽兽啊。

    天下之大,谁人不知,那九王爷七岁便留宿花楼,浪荡不羁,九岁便气死自己的父皇,违逆天理。

    多亏当今圣上仁厚,才准许他留在京城,当一个闲散王爷。而他却整日不学无术,四处晃荡。

    冷尘仙子啊,你怎么能爱上这样一个凶兽呢,就是那城角下晒太阳的乞丐也比九王爷强啊。

    而无数得知了这一消息的大家闺秀们,暗地里笑开了花,搅碎了手中的帕子:狐媚子,让你勾引男人,这回有你好受的啦吧。

    小样,一看就知道,是个眼皮子浅的,被九王爷的好相貌给迷惑了。

    虽说九王爷长得是俊美无双,连自己都差点被迷惑,可是谁不知道,那九王爷他根本不是一个好良配。

    这次,哼哼,小狐狸精,等着受苦吧。

    此时,无意中听到越传越离谱的两人,只能故作淡定地抽了抽嘴角,心里默默地感叹:劳动人民的想象力果真是强大的。

    而此时,御书房内,一俊秀男子身着龙袍,手持毛笔,专心地画着一幅猛虎下山图。

    画上的猛虎,气势非凡,逼真的似要从画中跃出,呼啸一番。

    作画的男子,周身流露出非凡地气势,尊贵的气息从周身蔓延开来,单单是站在他身旁,便能感受到有些迫人的气势,仿佛你的一切都变得无处遁形。

    因为作画而有些倾斜的身体使得一些青丝从他的肩头滑落,更增添了他的清贵气息。

    他好似在沉浸在作画之中,犹如玉石撞击琴弦般动听的声音却淡淡响起:“陆公公,九王爷如今在做什么?”

    守候在一旁等待随时伺候的陆公公仿若对男子所问问题习以为常。

    想到那个不学无术的九王爷,眼中划过一丝轻视与不屑。但由于多年的身份使然,又极快地掩盖下来。

    他微躬着腰,说道:“回皇上,九王爷自然还是老样子,不够最近市井传言,九王爷近来又恋上了一位颇为有名的青楼妓子,甚至扬言非她不娶。”

    “哦?”,男子听到陆公公的话,直起腰来,露出他清俊华贵的五官。

    泼墨似的长发,带着上位者独有的清贵气息,斜眉入鬓,略显邪肆的丹凤眼微微扬起,闪过一丝玩味的光芒,仿若上等的象牙雕琢而成的鼻梁挺立下,是他微抿的嘴唇,让人猜不透此时的他在想些什么。

    他轻轻一笑,像是微融的雪花,“看来阿九最近转变了兴味,竟也会专情与一位女子。能让阿九倾心以待的女子,可真是让人期待呢。”

    身旁的陆公公微微有些撇撇嘴,似在表达自己对夜子幽的不满:“皇上,想那九王爷真是不上进,那青楼妓子岂是上得了台面的东西,如今却弄得人尽皆知,真是丢皇家的脸面。想当年,您就不该心存仁厚,饶那人一命······”

    陆公公刚想继续说下去,却发觉到了皇上有些冰冷的视线。

    不禁怪罪自己一时多嘴,竟忘了皇上最不喜旁人妄谈皇家之事。

    他赶忙吓的跪下来,一边磕头一边说道:“奴才该死,奴才该死,竟一时犯了皇上忌讳,求皇上饶奴才一命。”

    许久,陆公公听到男子轻叹一声,“罢了,起来吧,下次可不要如此多嘴,朕的事朕心里有数。”

    陆公公赶忙站起身来,头上却仍不停地发着冷汗,还未从惊慌中缓过神来。

    男子仿若未曾发觉他的惊慌,低声说道:“明日请九王爷和他那位红粉知己入宫,朕倒要看看是何许人物,竟能把花名在外的九王爷迷得神魂颠倒。”

    “是,”陆公公不敢再多说什么,赶忙应道。

    明日,不知又是如何的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