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他一句许诺(1/1)
作者:陌清尘
    他轻抚恋凉尘的发丝,微抬起头,眼神望向远方,像是对着某人喃喃自语:“你知道,这世上,能与上天交流的人,除了通灵人,便只有这世上的皇帝。而这世上,能与上天抗衡的人,却只有九五之尊。”

    他轻轻低下头,望向恋凉尘的眼眸,眼中充满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他轻抬起手臂,用纤长白皙的手指轻轻摩擦着恋凉尘的下巴,轻轻地说到:“所以,小东西,想要暂时的活下去,你必须呆在‘他’的身边,得到他愿用十年寿命换你活下去的承诺。”

    然后,他轻轻地将下巴搁在恋凉尘的头顶,将恋凉尘揽入自己的怀抱,让恋凉尘能清晰地听到他的心跳,莫名的有种安心的感觉。

    因为无法抬头看到他的神情,恋凉尘不知道他说出这些话时,是怎样的感情,只是听着他用着仿若从未变化的声音继续说道:“威胁也好,利诱也好,想要活下去,你就必须要做到。知道吗?你没得选择。”

    恋凉尘不知道当时的自己听到这些话时,是怎样的心绪。没有想象中获得新生的欣喜,也没有得知要继续呆在另一个男人身边的不甘,或许此时的自己只剩下平静,只剩下那种淡淡的求生欲望。她靠在夜子幽的怀抱里,听着他的心跳,彰显着生命的气息,只觉得活着真好,哪怕只是此刻活着。

    她听见自己轻轻地说道:“好。”却没有发觉到他听到她的回答时,身体一瞬间的僵硬。

    他淡淡地勾了勾嘴角,恍若他的神情从未变过,总是这般云淡风轻,让人不知此时的他在想什么。

    只是到了很久以后,久到世事变迁,久到沧海桑田,恋凉尘才知道这时的他是如何的难过。

    只是,那时已太晚了,这世里,再没有了重新补过的机会。

    他轻声说道:“恋凉尘,你可知道,我还有个身份,便是此国的九王爷”

    恋凉尘听到他说出的话,身体一瞬间本能地僵硬。

    而夜子幽仿若未曾发觉怀中人的变化,或是装作未曾发觉。

    他自嘲地勾勾嘴角,继续说道:“最为浪荡放肆的九王爷,最为为人不齿的九王爷,最希望被刺杀的九王爷。”

    恋凉尘听到他这样嘲讽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仿若身体本能地反驳他的话:“不,不是的,那只是你的伪装。”

    夜子幽听到她对自己的维护,苦涩的心不觉注入一丝温暖,真是一个傻丫头,明明前世被人那么欺骗过,今生还是那么容易相信人。可是却仍开口说着,像是迷茫了太久,找不到最终的答案,“是吗?可是有时,伪装了太久,连自己都不知道怎样才是真实的自己。”

    恋凉尘不知为何心中一痛,仿若他们前世相识过太久,足以了解对方,她说道:“可是自己的心知道不是吗?它知道怎样才是最真的自己,怎样才是最渴望的自己。伪装,仅仅是伪装,只是繁华的表象,旁人的眼光。为何要跟着别人而活呢?自己明白怎样是最爱的自己便够了。”

    夜子幽仿佛被她的话逗笑了,轻轻一笑,又恢复从前的邪魅的模样,仿若刚才那个迷茫的少年从未出现过。

    恋凉尘一边为夜子幽变脸的速度所惊讶,一边深深的内伤中,尼玛,谁能告诉她,她刚才说的话,那里可笑了。世上竟可以有这么过河拆桥的家伙,刚从迷茫中走出来,便来取笑她这个把他从迷茫中解救出来的恩人。下次,她一定不会这么心软,一定不会傻傻地觉得刚才那个迷茫的夜子幽好可怜,一定要把他一个人丢在墙角里画圈圈。

    当恋凉尘还沉溺在自己的臆想中时,夜子幽的一句话又将恋凉尘拉回了现实。

    “接下来就让九爷充分利用自己的‘好’名声,帮助尘尘完成下面的事吧!”

    尼玛,可不可以不要叫的这么肉麻。此时的恋凉尘内心抓狂地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