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忘了螳螂后还有黄雀(1/1)
作者:陌清尘
    他凝望着窗外,看向空中皎洁的明月。风吹起他宽大的衣袖,因他着一身暗红色的华锦,衣衫与墨发的交织中,像极了一朵迎风怒放的海棠,美的魅惑。

    他仿佛漫不经心地吐出一句言语,却足以让人乱了心神。

    他低声说道:“恋凉尘,你以为你能逃脱你的宿命吗?”

    恋凉尘心中一怔,被这段话惊了心神。

    他到底是谁?为什么会知道她的身份?这世间除了慕清尘,理应无人再知晓她的身份。

    宿命?谁的?她的吗?

    她从来不相信什么该死的宿命,就连天理也都不信。不然,前世的她怎会傻傻地死去,不然这世间怎会有太多的不公之事发生。

    恋凉尘微眯眼眸,将心底的诧异,压在心底。她望着窗前那个故弄玄虚的身影,沉声问道:“你是谁?”

    他微微扬起下巴,像是不屑于回答她的问题。

    沉没,在彼此之间蔓延。像是沉重的海浪拍在恋凉尘的心头。

    当恋凉尘以为他会继续沉默下去时,他却突然开口低低地说到,像是陷入绵软的回忆中:“名字,真的那么重要吗?”他的声音像是暗夜划过的流光,魅惑中带着难以抗拒的温柔,“世人总是问人名字,殊不知名字是最能欺骗人的东西。”他的睫毛微颤,眼睛微微眯起,似在品味那段久违的时光,“每一次变一个名字,便代表着变一个身份,结束一段时光,一段生活,”他微微侧过头去,望向恋凉尘的眼眸,仿佛在对她说着极其重要的话“甚至是一段生命。”

    当听到他说出最后几个字的时候,恋凉尘仿佛听到了自己心中勉强筑起的城墙轰然倒塌,她的脑中一下子一片空白,所有的猜测都一瞬间停止,消失的无影无踪,而却又好似多了什么东西要奔涌着冲破屏障,叫嚣着要出来。她脑中只是一个声音在不断地清晰地重复着:他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了你最大的秘密。

    恋凉尘此生最大的秘密莫过于她今生的重生,她一直好好的捂着,藏着,可是今天,它还是被人知道了。

    恋凉尘想要说出什么,而 他却好似知道她想要问些什么。

    他轻轻一笑,像是暗夜中的蔷薇,在黑夜中美的惊人。而此时恋凉尘却无暇欣赏其他,只是有些直直地望着他的眼睛,执着地想要一个答案。

    他望着恋凉尘有些呆呆的样子,笑意不觉染上了眼角,晕成一个浅浅的月牙。他有些宠溺地揉了揉恋凉尘的头顶,像是 面对着自己最珍贵的宝物。他望着恋凉尘,仿佛有些挫败地叹了口气,“真是不死心啊”,他微微凑近恋凉尘的脖颈,温热的呼吸拂上恋凉尘脖颈,痒痒的感觉让恋凉尘红了耳垂,可她却一点不敢撤开他们之间的距离,生怕错开他的每一句话,他低低地说:“记住哦,世人都称我为夜幽公子,可我却更喜欢‘夜子幽’这个名字。”

    恋凉尘听到夜幽公子这个称呼后,不觉有些不可置信地望着他。

    夜幽公子,大陆上最神秘的人物之一。传言,他俊美无双,一双眼睛能看破前世今生,能断言人的生死未来,传言,他从不轻易看出前世,从不轻易谈论他人生死。只是,每当他说出他人之事时,白发白中,且无法更改。

    恋凉尘想到这里,不觉苦涩一笑,“逃不掉吗?今生还要枉死地下吗?”她不禁想起前世出现在她临死之时的预言,不是她不可以,只是她发现她自己无能为力。

    每当她想到那个预言,便会觉得自己前世太过可笑,便会出现要杀了慕清尘的想法,可是每当这时,她的身体里都会出现一种无法抗拒的意识,“不可以,不可以杀他”,“杀了他,你一定会后悔的。”

    她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后悔,只知道每当她冒出那个想法后,便会浑身无力,严重时还会剧痛无比,或许这便是她的身体为了防止她杀了他的方式。所以她只得离开他,寻找哪怕她无法让他爱上她,她仍能存活下去的方法。

    只是,还是不可以吗?她望着漆黑的夜幕,像极了她的心情。

    “傻瓜”,夜子幽笑着摇摇头,似在感叹她的可笑:“事实哪有你想像的那么简单”,他望着她的眼眸,笑着说:“别忘了螳螂后面的黄雀,才是你无法逃脱的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