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月色温柔(1/1)
作者:陌清尘
    一舞结束,恋凉尘再无兴趣呆在那个欲望充斥的地方,反正她只要舞跳好了,客人、名气什么的,自己便会迎上门的。至于经营什么的,交给专业的人来做吧。

    恋凉尘扯下脸上的轻纱,轻轻平复着自己的呼吸。

    此时的她,轻汗簿染,脸颊染上淡淡的绯红,整个人如同初绽枝头的桃花,青涩且娇娆着,月光淡淡的散下,为她镀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晕,整个人都好像下一秒便会羽化成仙,随风飘散。

    恋凉尘刚想褪下外衫,换下舞衣,突然察觉到一丝极淡极浅的呼吸,一瞬间划过,却又再次悄无声息。

    这时的她不免怪罪自己的大意,自己竟许久未曾发现外人的气息,可是这又如何能怪罪于她呢,只因来人的武功比恋凉尘高出太多,若是有意隐藏,纵使她如何机敏,也发现不了来人的气息。

    “谁?”恋凉尘绷紧了身体,警惕地说道,此刻的她的眼中再无刻意伪装动人的妩媚,只余下底色的清冷,四顾望着。

    “嗤”,来人轻轻地笑道,像是对她的警觉丝毫不放在心上,仿若她的警惕对他来说仅是一次戏耍,但夜色中,他的声音却意外地温柔魅惑,像是从清风中抽离的温柔,低沉中蕴含着难言的魅力。

    恋凉尘刚想根据声响,找寻来人的位置。却一阵头晕目眩之后,落入了一个充满兰花幽香的怀抱。

    恋凉尘本能地想要挣脱来人的禁锢,却发现自己丝毫挣脱不得。无法掌控的感觉,让她慌乱中抬起头来,却落入一双墨色的双眸中,那双眼眸似乎有着无穷的魔力,恍若今夜的夜色,太过魅惑,仿佛一对视间,灵魂便会被毫无悬念地吸引,再无逃脱的可能。

    面对这样一双眼眸,即使是恋凉尘,神识也不禁有一瞬的恍惚,但随即灵台中便划过一丝清明,将她从刚才的境界中拉了出来。想到无论如何也挣脱不得,恋凉尘反而平静下来,静静地打量着来人。

    月色温柔,越发衬得来人邪魅异常,淡淡的远山眉,秀挺的鼻子,唇色偏深,近乎于鲜血的瑰红,像是唇上噙了瓣魅人的罂粟,让人有种飞蛾扑火的冲动,而最出彩莫过于他的眼眸,像是揉进了星星点点的月光,让人哪怕是粉身碎骨,也情愿跌入其中,只为想要揭开其中最神秘的面纱,明明是极为美艳的面容,而在他身上却丝毫感受不到女气,反而更增添了他的邪魅气息,他的青丝只是随意地散在肩头,但却像是为他披了层华锦,映衬着他俊逸秀丽的面貌,像极了月光下的红莲,妖媚中带着些圣洁的气息。

    面对恋凉尘的打量,来人却恍若未觉,只是轻轻地一笑,打断了她的打量。

    他缓缓凑近恋凉尘,使得恋凉尘鼻尖上的兰花香气越发的浓郁,恋凉尘想要微微后撤,拉开彼此的距离,却早已忘了此时她受制于人的处境,后退不得,她只得看着来人的脸庞一步步的靠近。

    对方的呼吸渐渐抚在脸上,带着些痒痒的触觉,此时的她,能听到来人轻轻的心跳声和自己有些紊乱的心跳。

    月色越发的温柔,轻轻的散在对方的脸庞,在柔和中渐渐染上了朦胧的感觉,只能感觉到来人清俊的脸庞和越发深邃的双眸,清风渐渐吹来,轻扬起了两人的发丝,在微风中交错,带来了些缠绵的气氛。

    他们的距离愈发近了,她甚至能看到他眸中的水光,翘起的睫毛,卷卷的像是要飞起的蝶翼。她甚至能愈发清晰地看到他诱人的唇瓣,美丽的促使人想要立刻狠狠地咬上去,辗转研磨。

    窗前的他们,面容贴近,仿若正在亲吻的眷侣,此刻的他们,唯美的像是一幅水墨画,无比的和谐。而此刻的她仿佛一抬头便能吻上他的唇瓣。

    此时的空气暧昧的像是胶着了一般。

    恋凉尘微微侧过头,想要躲避此时暧昧的空气。

    忽地,来人再次轻笑,直起腰,拉开两人先前有些贴近的距离,也打破了此时暧昧的气氛。

    恋凉尘从恍惚中缓过神来,想到来人对自己的戏耍,不觉有些气恼,她刚想气愤地瞪过去,却被来人的一句话险些震在了原地。

    此刻的他撤回了禁锢恋凉尘的双手,负手而立,洒脱的仿若他从未干过刚才那般无礼的事情,刚才的一切,不过是自己的臆想。

    此时的他,淡了些妖娆,多了些清风明月般的高洁,犹如一片落在红莲上的霜雪,妖娆着,圣洁着。他缓缓说出一句话,声音一如往昔低沉动人,却在刹那间,让一向淡定的恋凉尘心中出现一丝无法忽视的惊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