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事前尘(1/1)
作者:陌清尘
    当恋凉尘再睁开她的双眼时,她的双眼被浓浓的恨意填满,她恨他的狠心,恨他的步步谋划,更恨前世的自己的愚蠢。

    真是傻啊,她以为他养她成年,对她总会有些不一样的情愫,毕竟养大一只狗,还会对它有些感情,不是吗?

    可是她却被她自己的一厢情愿所欺骗,低估了他的狠心,低估了他的冷情,低估了他的无情。不,他怎么会无情,他只不过是把他所有的感情都给了那个叫良辰的女子,至于别人,与他何干。

    说起来,她还要感谢那个叫良辰的女子。若不是为了救沉睡的她,他又怎会勉强自己养大与他毫无干系的她,恐怕对于那个扔在冰天雪地的婴儿,他连看一眼都觉得不屑吧。

    她还记得,小时她拽他衣角时,他皱起的眉头,仿佛碰触了什么肮脏的东西。那时的她就应该明白那个男人对她的厌恶的吧,可傻傻的她却以为他只是不喜欢别人的碰触。

    记忆中她,总在努力地在追赶他的脚步,怕被他甩得远远地,怕被他瞧不起,儿时的她,总是傻傻地期盼着他不经意间能回头看到那个努力奔跑的孩子,可是他的眼角怎会瞥过那个孩子。

    她听过他对她说过最动听的,也是最无情的话,“恋凉尘,以后你的心里只能装着我,你的心只能属于我。”

    那时的她,被他的话一下子怔住,以为他知道了她的心思,脑子“轰”的一声,感觉全身的血都涌到了脸上,她不知道脑子里在想着什么,乱哄哄的。

    她只记得那天,她第一次抬起头来,正大光明地看他,看到他如往昔般冰冷的如白雪般的双眼,看到他紧抿的嘴角,看到他的如墨泼撒的发丝在风中飞舞,俊逸地有些不真实,仿佛下一秒便会羽化成仙乘风归去。

    她扬起一抹最美的微笑,说“好”,仿佛是用整个余生立下誓言。

    可后来,命运才来证明,一厢情愿的代价便是用整个生命做祭奠。

    当她十八岁那天,一个最幸福也最残忍的一天。

    她看到他举起剑毫不留情地刺在她的身上,将她那颗温热的还在跳动的心剖出,她看见她的血染红了她身下的土地,红的诡异,好似一朵开在地狱的罂粟。

    她听见他的声音消散在萧瑟的风里,“你答应过你的心属于我”,她看见她曾迷恋过无数次的飘逸的身影,打开她从未见过里面景象的房门,露出一个装着绝色少女的水晶棺,她甚还能看见那少女宛如熟睡的容貌。

    她听见曾无数次对她冷言冷语像是永不融化的冰雪的声音,如今染上了温柔欣喜的气息“良辰,我拿到那颗只装着我的心了,你终于可以醒过来了。”

    她看见天空上悬挂的月亮,圆圆的,像是天空留在脸上的泪滴,她的心不是空了吗?为什么还会感到心痛呢?疼的仿佛是撕裂了一般。

    她第一次觉得自己是如此的可笑,可笑的像一只被人玩弄的小丑,“良辰”、“恋凉尘连自己的名字都是别人爱情的见证,自己还傻傻地以为他会对自己不一般。

    真是不一般啊,养了她数年,只为让她心中只有他,爱上他,再杀了她,用她的命去救他最爱的人。

    她好想嘲笑自己的愚蠢,却发觉自己连扯出一个嘲笑的嘴角的力气的没有。

    她呆呆地望着天,看着那宛若泪滴的月,直到她的视线渐渐模糊,眼睛渐渐失焦,她的血渐渐冷却,在身下的土地上慢慢浸染,仿佛画出了一个诡异的符咒。

    她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想到:若有来世,她定不要如此狼狈,一定要翻云覆雨。

    她感觉她的灵魂渐渐飘离她的身体,在凉薄的空气中游荡。

    忽然,她感觉自己的灵魂仿佛被绞碎般痛苦,恍惚中,她听到:若夺命之人,加爱于汝身,汝方可转世轮回。否则将终日受怨刑之苦。

    恋凉尘听到这话时,还不免嗤笑该人的愚蠢,要他爱上她,怎么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