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流年-我最亲爱的人(Bert)(1/1)
作者:二宝吃药
    小时候,大家都说我是 Dave 的小尾巴,不管 Dave 去哪里,我都总是要跟着去的。虽然从记事开始,他就对我不冷不热,不言不语,但我还是喜欢他,我就是喜欢粘着他,因为他是我哥哥。

    和许多小孩一样,我小时候总是喜欢模仿大人的一举一动,而那个 “大人”主要指的就是 Dave。吃饭时,我总是喜欢吃 Dave 夹过的菜,看到 Dave 在写作业,我也要拿两张纸装模作样地写写画画。

    我是一个不完整的人,从我记事起,我的记忆就没有关于母亲的部分,小时候不论是爸爸,哥哥还是周围的人都对关于母亲的事缄口不语,刚懂事时我还会锲而不舍地不断追问,为什么别的小朋友都有妈妈,为什么我没有,后来我也就渐渐习惯了,明白就算再怎么追问,爸爸也只会长叹一声,留下一个空洞的眼神,而哥哥也只会甩身走人。再后来,我稍微长大,知道如何使用网络后,我明白了母亲死于一场车祸,毕竟 Greyson 也是一个显赫世家,要想从网上查到这些并不是什么难事,然而就只是这些,直到现在,我对母亲的了解依然就仅仅停留于网上的那些报道而已。

    母亲的缺席并没有使我的童年笼罩在阴影下,虽然爸爸平时很忙,但对我却是百般宠爱。我的童年十分美好,我有一个爱我的爸爸和一个帅气,能干的哥哥。

    Dave 从小就鹤立鸡群,小学只读了三年,中学也只读了两年,关于大学嘛,虽然他拿到了剑桥经济系的录取通知书,但他并没有念大学。他用别人读大学的三年时间驰骋英国股坛,被时代周刊誉为最年轻的金融大鳄,然而我知道,这三年的时间里,他做的不仅仅只是炒炒股那么简单。有一个这样的哥哥也许是一件令人非常羡慕的事吧,起码小时候的我一直是这样觉得的。

    然而一切一切的美好都停留在我十六岁的一个夜晚。那年 Dave 二十二岁,不论是在股票市场还是期货市场他都已小有名气,而我也已经不是什么都不懂的小毛孩了。

    那天晚上,我看到 Dave 坐在家里的客厅,昏暗的灯光照在他的脸上使他棱角分明的面孔显得圆润了一些。

    “哥,回来啦!”我嘻皮笑脸地拉开 Dave 对面的椅子坐了下来,我这么说是因为 Dave 从高中毕业后就不怎么在家住了。

    Dave 凝视着我,神情十分严肃,他没有像往常一样无视我的存在或是用三言两语打发我走,而是看着我,慢慢吐出了这么几个字,“你讨厌我吗?”

    “嗯?”,我愣了几秒,“怎么会,我们可是兄弟呀。”

    “我知道我从小到大都不怎么和你说话,对你爱理不理的样子,你难到就没有觉得我很讨厌吗?”

    “嘿哟,哥,你对谁都是这个样子的好吧,我一点都不讨厌你。”

    “可是我讨厌我自己。”

    “哥,我记得我刚上小学的时候特别淘气,有一次我爬到爸爸的桌子上玩,不小心打翻了一瓶墨水,弄得桌上的文件斑斑点点,你看到后,把我从桌子上抱了下来,然后一个人擦了半个小时的桌子,又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根据斑斑点点的文件连蒙带猜地重新打文件。那时候我心想,完了,爸爸回来我肯定是要挨骂了,谁知道爸爸回来竟然没有发现。”

    Dave 笑了,“我是怕影响到爸爸的工作,而且你知道吗?爸爸的书房是有摄像头的。”

    “啊!那我不是被发现了吗?不过不管怎么样我知道你是爱我的,不然你怎么会替我擦屁股呢,你完全可以装作没看见,然后等爸爸回来把责任全推我身上。”我仍然嘻皮笑脸地看着他,那时候的我做梦也想不到 Dave 到底想做什么,要什么。

    “ Bert 我只和你说一次,以后不要那么相信别人,不要把什么人都往好的方面想,也不要太相信自己的眼睛,更不要太相信你自己,你能相信的只有一个,就是利害关系。”

    Dave 低着头意味深长地默默笑着,然后他徐徐站了起来,走到我身边,像长辈一样轻拍着我的肩膀。我正想抬起头琢磨他脸上耐人寻味的表情并询问他刚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时,他已经手起针落,将针管刺在了我的肩上。

    一阵麻意瞬间从肩头蔓延到我的脚趾尖,眼皮也如千斤般沉重耷拉了下来,我,失去了知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