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自强雪前耻?(时间缝隙里的蛔虫)(1/1)
作者:二宝吃药
    发生了那件事后,每每当瑶林想到 Bert 时,便是一阵咬牙切齿,但瑶林还是一个有自知之明的人,她明白光明正大地和 Bert 较劲的话自己是没有好果子吃的。这事憋在瑶林心里好几天,嘴上都长了好几个溃疡,她不明白,为什么这次自己就是抑制不住心中的那股怒火呢?当她知道自己的方案被盗用时都没有如此的气愤。虽然她承认自己可能喜欢 Bert, 但这种事情对于一个三从四德已在心中根深蒂固的中国女性来说还是一种难以启齿的耻辱。

    午饭过后,上班时间还没到,公司里没有几个人。瑶林坐在自己的办公桌上转着笔,人欲定,心不宁,她看着对面 Bert 的位置,就是一阵来气。

    Bert 本来不是坐在这里的,不知道那禽兽和经理说了什么才换到了瑶林的眼皮下,“哼!祝鮀之佞!”瑶林在心中骂道。

    正当瑶林还郁闷着,一个戴着眼镜,獐头鼠目的男生在 Bert 的位置上坐了下来,他贼头贼脑地环顾四周,在认定没人注意到自己后,将一个U盘插进了 Bert 的电脑里,还好瑶林眼疾手快,瞬间装模作样,假装全神贯注地在自己电脑上看文件才没有被他发现。

    瑶林用余光看到了他的眉头挤成了一团,表情就像是便秘了一样,但手上却不曾停过,不断敲打着键盘。

    瑶林突然明白了他想要做什么,心中自然是一阵狂喜,“哎!谁叫 Bert 老先生他自己树大招风呢,谁让他每次开会都锋芒毕露呢,哈哈哈!这回轮到他了吧!不偷他的方案偷谁的呀!”,瑶林强压着嘴角上狡黠的弧度,继续装模作样地看着电脑。

    “老天开眼啦!哈哈哈!”,瑶林在心中呐喊。“下星期实习生的实习期就过了,我倒是想看看没有那些文件你留不留的下来~”,瑶林暗喜。

    差不多十分钟过后,眼镜男拔了U盘,匆匆忙忙地跑了,他前脚跑,后脚 Bert 就出现在瑶林的眼前,Bert朝瑶林笑了笑就好像他们之间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怎样?一笑就能泯恩仇?哼!”,瑶林装作没有看见 Bert,继续假装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脑屏幕,右手还不忘时不时地滚动一下鼠标。

    Bert 见瑶林没有什么反应,便也不拿热脸贴冷屁股,他打开电脑,一屁股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就在电脑屏幕刚亮的那一霎那,Bert 的表情倏地一下变成了在坐过山车时相机捕捉到的面部人像一样,他两条粗粗的将军眉连成了一线,嘴巴张得能塞下一个拳头。瑶林看着他一脸滑稽的模样就想笑,但想想她这般落井下石也太不人道了变还是收敛了几分……

    终于,瑶林实在是忍不住了,一缕笑音从她的喉管里挤了出来,但当瑶林注意到 Bert 的眼神变得如一把杀猪的尖刀般锋利时,她便还是连忙佯装成咳嗽的样子强压自己的笑意。

    Bert 匆匆忙忙地跑出了办公室,瑶林这才敢放声大笑,“Yeah!Yeah!Yeah!”,瑶林如看世界杯般激动地将双拳紧握在空中。

    瑶林心里那叫个爽,整整一下午工作效率狂飙,两天的报告瑶林一个下午就写完了,想想 Bert 的落魄,瑶林就神清气爽,筋骨活络,六脉调和,精神抖擞,神采奕奕……哈哈……瑶林的嘴已经合不上了……

    下班后,一出公司,瑶林就踩着八厘米高的高跟鞋蹦着跳着小跑到地铁站,哼着小曲,抖着二郎腿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朝着下一个战场进发。

    自从来到了Greyson Inc. 以后瑶林就没怎么找过兼职,手持学生签证的留学生一周最高工时为20小时,假期最高工时为40小时,学校分配的实习工时按假期算,所以瑶林看着地上的金子不捡一是因为工时在Greyson Inc. 耗地差不多了,二是因为 Greyson 的压力太大,她也实在没什么心情打小黑工。

    但是这次的情况不同,瑶林要去兼职的地方是 Greyson Inc. 旗下的一个高端品牌, JY 的彩妆旗舰店。她也不是闲着没事,蛋痛非得找点事儿干,只是她实习期间要做的最后一个方案和这个品牌有关罢了,瑶林想要将方案做到尽善尽美,她想也许实地考察能让她看到些别人注意不到的问题吧。

    瑶林一想到那天面试的时候,自己用一口流利的英文骗过了招聘的人事经理,说自己是英籍华裔,成功地拿下了这份兼职,尾巴就翘到天上去了,没想到自己手里还是有点分量的,哈哈哈~她连自己事先准备好的假ID卡都没用着,那可是她在当地一个不知名的同性恋小酒吧花100磅买来的,现在却毫无用武之地,想想瑶林又觉得怪可惜的。

    瑶林穿着店内的制服,毕恭毕敬地向每个进店的顾客微笑,点头,脸上都快要起二头肌了。但她还是觉得这种站在店门口笑一笑就有钱拿的活是个好差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