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相交无远近,合意友来情不厌(张瑶林)(1/1)
作者:二宝吃药
    相交无远近,合意友来情不厌,未言心相醉。一生得此情,无以为报。

    强烈的手机震动将我从浩瀚的文件中拉扯出来,我愣了一秒,刚回国,应该没几个人知道我这个号码吧。我一拿起手机就看到了来电显示上的一串连号,让我嘴角不禁挂起一丝旁人难以察觉的微笑,心中一股莫名的暖流不断上涌,涌入我的鼻腔,漫上我的面膛,只让人觉得一阵轻松,安逸。我知道,我认识的人当中除了她,谁会拿到这种这么拉风的手机号码呢?

    “张大妈!近来如何?回国也不通报一声,见到必须枪毙!”电话那头传来了那熟悉的得理不饶人的声音。

    “哈哈哈,我错了错了,敝人正在进行深刻的反省,回归以后任凭组织处置,绝对毫无怨言。”,我嬉皮笑脸故作低声下气。

    “这还差不多,不过你以为你这样说我就会饶了你吗?你现在方便讲话吗?”。

    “嗯,我还在公司,不过已经下班了,方便讲话,C哥,知道你对我最好了,宝宝最爱你了!么么么么!我回来给你带了好多巧克力和杏仁牛奶糖,已经给你快递过去了,注意签收哦~亲~记得五分好评~在英国的时候,每次逛超市看到那些就想到你,想到那些都是你小时候最爱吃的。你还记不记得你小学时,因为几条进口巧克力被骗子拐走了,后来还是伟大的警察叔叔和见义勇为的好市民把你给找回来的,哈哈哈,每次想到都笑到肚子痛,小学五年级还能被骗得屁颠屁颠地走,我看除了你不会有第二人了,哈哈哈!”。

    “少来!净胡说,哪有这样的事!”

    C哥本名宸曦,中国地产大头宸氏集团的千金,内地娱乐圈新晋小花旦,狗血言情剧小公主,也是我的发小加好基友,两人焦不离孟,孟不离焦,C哥从小就像大哥大一样对我百般照顾,万般呵护,我要是有什么公主病,手不能提,肩不能抬得,全是她的功劳。

    初中时,我的同桌是一个特讨厌的男生,我都不知道我哪里招他惹他了让他天天针对我。上课时总是莫名其妙地掐我,下课时又无缘无故地翻我笔袋,放学时还总挡着我的去路,我到现在都不明白,我和他无冤无仇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结果有一天课间,不巧被C老大看见他又欺负我了,初中时的我还是个文静的好孩子,被人欺负就知道偷偷哭鼻子,不敢告诉老师也不敢告诉父母,结果当我还在抹眼泪,没看到C哥来时,C哥就已经一把厚厚的现代汉语词典砸在了他的头上。我当时都吓傻了,心想,完了,砸坏了会不会要我负责呀?后来那个男生就再也没有找过我麻烦。

    高中时,有一次老爸老妈不在,忘了他们是去出差还是去越南度假,我急性肠胃炎发作,痛得我躺在床上一直哭,一直哭,哭到最后连哭的力气都没有,像一条毛毛虫一样,窝在床上抽搐,当时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找C哥,宸家的人脉遍及医院,宸叔叔一个电话,C哥就拉着我号也没挂就去看急诊,医生看着我,冒出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肚子痛?近期有无性生活?”,C哥在旁边都快笑喷了。她拉着我的手,我躺在床上,空气中弥漫着消毒药水的味道,我的眼角旁还挂着没有抹净的泪花。那一刻我明白,以后的一生中可能我再也不会遇到第二个像这样的朋友。

    宸曦虽然从小生活在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无忧无虑的温室中,但这样的生长环境并没有将她塑造成一个温润如玉的大家闺秀,她爱恨分明,做什么都能轰轰烈烈,依她的话说,做人就是要有原则,她的原则就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不共戴天!也许她这是随了她爸爸的性格吧。宸氏称霸房地产行业,做了这么多年的独大,还得多亏了宸叔叔做人做事的“快,准,狠。”,宸曦的爸爸一直希望自己的女儿能接下自己辛辛苦苦打了大半辈子的江山,只可惜宸曦醉翁之意不在酒,她就是喜欢在每晚八点档的狗血,煽情,脑残剧中演那些与自己八杆子打不着一起的“傻,白。甜”。

    十几年的光景让我早已忘记了我和宸曦最开始是怎么认识的,怎么成为好朋的,怎么深深侵入彼此生命中的。岁月能模糊我的记忆,却模糊不了两个人在一起的感觉。只要和C哥在一起,你就会相信天塌了,她能顶,地裂了,她能填,牵着她的手走在人山人海的大街上都可以闭着眼睛大步向前,也许这就是我长这么大还路痴的原因吧。

    “好了,不和你扯蛋了,该聊点正事了。”我异常平静地说道。回忆如同毒药,过多的回味只会让人沉沦,我收敛起自己迷离的目光,将视线投往窗外已被夕阳渲染成橙红的天空,“宸曦,和 Bert 抢 Greyson 股份的人是你吧?从三个月前,你就开始以宸氏的名义大量购买 Greyson 的股票,你明明知道,股票涨到这个地步,已经没有什么上升的空间了,为什么还要这样?宸曦,我知道你从小到大都一直护着我,可是如果你这样做只是在为我出口恶气那大可不必,如果你这样做单纯是为了利益,那我也以朋友的身份劝你收手,你可能不太了解 Bert,你斗不过他的。如果你现在开始慢慢将手里的股票抛出,我预计你还能赚半个点左右。”,和 Bert 在一起这么久,我怎么会不了解他的作风,他不择手段,算无遗策,晨曦这样做虽然有很大可能会成为 Greyson Inc. 的最大股东,但付出的代价和回报绝对是不成正比的,如果宸曦再继续买进,恐怕 Bert 的下一步举动就是随随便便来个什么丑闻把股价压下去,再悄悄低价从市场买回股份。到时候,宸曦要是想抛售股票怕是只会血本无归。咱先不说什么血本无归,宸曦败了这么多钱,回家挨宸叔叔一顿暴打那是在所难免。而 Bert 不同,他一地头蛇有得是时间,来日方长,等他买进得差不多了还可以再慢慢抬价,宸曦就没有这么多时间来顶着董事会的压力了……

    “瑶林,看来你还真了不起了!刚开始在我爸的财经杂志上看到你在 Greyson Inc. 任职期间的丰功伟绩时我还不敢相信,看来有些人的翅膀是长硬咯!”

    “晨曦,你真的以为在正常的市场机制下 Greyson Inc. 的股价能在两年间翻五十多倍吗?”。

    “啊?”。

    “ 你还不明白吗?我们前前后后差不多花了五百万镑找炒手搭棚。”。

    “瑶林,你……”。

    我并没有给宸曦说话的机会,因为我十分清楚她想要说什么,“你不用担心我了,Greyson 的法律部门很强劲,竟然 Bert 决定走这一步,那他肯定是为自己铺好了后路的,其实这件事在我任职 CFO 前就已经敲定了,从严格意义上来讲,不管这件事有没有触犯到法律,都与我无关。”

    “你……还是忘不了他吗?”

    “宸曦,你知道我这个人不喜欢求别人,但现在我求你,把股票抛了吧。他没有做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只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我能理解他,我希望你也能理解他,如果不能,至少我希望你能理解一下我。”。

    “好好好,竟然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你放心,明天一开盘,我就会着手处理的,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我可不干。”

    “C哥,谢谢你。”。

    “谢毛线呀!少在这恶心我!”

    “哈哈哈哈~C哥,还有一件事……”,我开启撒娇模式,小声嘟囔着说,“能先不要告诉宸叔叔我回国了吗?还在英国的时候宸叔叔找过我,开了七位数的年薪请我去宸氏帮忙,顺便带带你,打骂随便,哈哈哈~但是我婉拒了,要是他现在知道我回国跑到了月之恒,一定会觉得这孩子特狼心狗肺,我以后都不好意思去你家混饭了。等哪天我请叔叔阿姨吃餐饭,自己解释一下吧。”

    “好好好,依你,依你,我还没那么傻,把你弄到宸氏来教训我呀!不和你讲了,姐姐我要去掉凯子了,你自己照顾好你自己啊!吃好喝好睡好,咱俩啥都好谈,但是你要是自己自暴自弃就没什么好谈的了。”

    “遵命……”,话还没说完,晨曦已经把电话给挂了,我放下手机,看了看屏幕,暗自笑了笑。很多时候,变了的不是世界,而是自己,可哪怕我再怎么变,我知道有一个人都会笑着安慰我说,你是对的,你没有变,变了的只是这个浑浊不堪的世界。哪怕只是安慰……

    我靠在皮质的办公椅上,仰起了沉重的头,将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因为我怕低下头去……眼泪会掉。我闭着眼睛用手拨弄着脖子上牛皮绳挂着的戒指,却不知道此时此刻,另一双眼睛已经目睹了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