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邂逅初见,非我愿兮(张瑶林)(2/2)
作者:二宝吃药
    “进来。”,一个低沉却干净饱满的声音从办公室里传出,我张望四周,确认无人,最后判定他这句话是对我说的,便推开玻璃门,走进了办公室。

    “给你一个小时汇总昨日全球企业动态,十点半的时候我要听口头简报,另外,帮我拟一份邮件,告诉 Addison Global 的负责人,希望他们能负点责任,不要今天告诉我这件事 impossible,明天又告诉我 possible,我们月之恒的合作伙伴不只他们一家,能给到十个点的企业也不只他们一家,如果以后他们的态度还是这样,那我想我们大家以后不会再有任何形式的合作了。给你半个小时,翻译成英文,十一点前我要看到邮件发出去。”,我一边听他说一边拿起了手机拟邮件。

    “拟好了,您需要过目吗?不过不好意思我没有Addison Global 负责人的邮箱地址,麻烦您发给我吧,另外苹果股价昨日午盘刷新日低,创下2014年6月底以来的近两年新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USITC)将对8家智能手机厂商涉嫌侵犯专利权展开调查,其中包括中兴通讯,索尼,三星电子,LG电子,联想集团,摩托罗拉移动,HTC和黑莓。高盛集团准备在销售和交易部门进一步裁员,德意志银行因涉嫌操纵政府债券出售,昨日受到意大利当局的调查……”,我一边说一边用余光悄悄地打量着他,汤日升,执行董事,大红木桌上的头衔飘入我的眼底,让我越说越来劲,想要贱贱地在大Boss面前好好表现一下。

    宝宝英国当了两年多的小秘,可不是白当的哟,每天上班前查看全球企业动态早已成了我的生理反应了,蹲坑时不瞄两眼,大炮都不肯降落了!这点小事哪用得着这么多时间!

    汤日升从桌上的一堆资料中抬起了头,愣愣地看了我一眼,让我不禁打起一个寒颤。哎哟我的妈呀!!!!!吓死我了,为什么会是他呀?一大早出门就撞鬼了?我看着他一脸茫然,他看着我一脸懵B,我瞬间两脚发软,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哎哟喂~~真是丢死个人了呀!!

    “我……对不起……放心,我……我……吃药了……”。

    就在这时,小伊敲了敲门,走了进来,“汤总,不好意思,这位是新来的张经理,我想她可能走错房间了,不好意思打扰您了。”

    “好,知道了,我还以为她是新来的实习助理,打电话给那个实习生,让她十分钟内出现在我的办公室,不然以后都不用出现了,还有小伊,把 Addison Global 负责人的邮箱给她。”汤日升看了看我,抬了抬眉头。

    “不好意思,打扰了。”我站稳了,微微鞠了个躬,然后灰溜溜地推开玻璃门赶紧开溜。

    “小伊,我要她的详细人事资料。”,汤日升指了值我逃窜的背影道。

    “是。”

    小伊带我来到了我自己的办公室,关上了沉重的玻璃门,我立马开启了我的发疯模式,“哎呀呀呀呀!小伊呀,小伊伊呀,小伊伊伊伊呀~,哎呀~别不理我呀!璐璐?小璐璐?你给我说说汤总这个人怎么样?他会不会睚眦必报?如果有人不经意间抓到了他的短处,他一般会怎么办?我是说如果啊。”,我虽然嘴上各种耍,但也安安稳稳地坐在了桌子上,毕竟办公室的墙是透明的,装装B还是必要的。

    “张经理您放心,汤总是个公私分明的人,不管发生了什么事,只要在公司里做好自己该做的事,他不会在公事上为难别人的。”。

    “什么?那你的意思是他在私下里是不会放过那个人吗?哎哟喂,一个大男人还小气巴列的。”,祸从口出后我才反应过来,立马捂住了自己的小红唇。

    “我什么也没听见,话说我能冒昧地问一句您对汤总是做了什么吗?”,小伊强忍笑意,故做正经地说。

    “他一八尺壮汉,我能对他做什么呀?是他对我做了什么好吗!哎哟喂,算了算了,可能是刚回国气场不太对,等周末我一定要去请个大师,摆个阵。”。小伊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

    “哦,对了,小伊,通知我们部门的人,十五分钟后开会,每个人对自己在部门的工作做个简述,顺便告诉大家,今天中午我请客,工作列餐,大家可以一边吃,一边讨论一下 Addison Global 的案子,哦,还有,小伊,我需要日之升竞争对手的各项资料,越详细越好。”,看着桌上一摞文件,心想着还有这么多小屁事,我也没心思去管那些乱七八糟的事了。

    时间最擅长的事就是在你不经意间逃窜,随便晃两晃就过了下班时间,窗外韶光普照,春天的夕阳为大地笼上了一层暖意,让人惬意万分,丝毫感觉不到坐了一天办公室的劳累,也许是在英国的那几年已经习惯了这般高压作业亦或是英国的春光没有祖国的和煦吧。

    “张经理,您要的资料都已经准备好了,需要我写个简要或是口头简述一下吗?”,小伊敲了敲门,走了进来。

    我看了看时间,离下班时间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这小姑娘还真行呀,难怪今天汤日升叫他小伊,据我估计月之恒的助理不上一百也有五十,如果汤日升能记住一个小助理的名字,更何况不是他的直属助理,那基本上只有两种可能,一是他们有一腿,二是这个助理真的有两把刷子,不过有两把刷子怎么可能还会轮到为我支配呢?嘿!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

    “哦,谢啦,不过不用了,以后过了下班时间,想走随时可以走,不用顾虑我是不是还在,给我加班不一定有加班费的哦~哈哈~你知道这年头电费贵,多在公司呆呆一个月下来能省个不少钱,公司里的中央空调还是很给力的,必须赞,我再多待会儿啊,你没什么事可以先撤了,哦,对了~还有啊~,我最后再说一次,“你!”!”我朝她歪嘴笑了笑,瞪了瞪眼睛故作威胁的样子。

    其实我自从回国后,一直没有找到落脚的去处,本来想说先定个酒店,糊弄那么几晚,结果就直接住上好了,根本不用操心什么电费,只是我这个人就爱胡说八道,满嘴放炮。现在的酒店订餐方便,服务周到,设施齐全,十步一酒吧,百步一泳池,最重要的是长年还有帅气的肌肉男潜伏,真是让人乐不思蜀呀。不过我这人一向有色心,没色胆。肌肉男,钻石王老五看一看,解解渴就好,我真的连做梦都没想过会发生今天早上这种事情,哎!一失足成千古恨!守身如玉二六年,一夕毁我大牌坊!

    “是,那我先走了,你也别太晚了, Baby steps ~”,说完小伊吐了吐舌头,轻轻把门给带上了。嘿,这人,早上还一本正经地,才一天就皮了,也不知道和谁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