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邂逅初见,非我愿兮(张瑶林)(1/2)
作者:二宝吃药
    耳边尖锐的闹铃声如锋利的锥子般刺入我的耳膜,我一边揉着惺忪的睡眼一边摸索着枕边的手机,试图关掉这夺命连环不饶人的闹铃。

    “啊呀喂~吵死了,宝宝正处芳华之年,可不想英年早逝,哎,人老了,不中用了呀!可禁不起这般祸害呀!”,正当还在我自言自语,胡说八道时,一个陌生男人的面孔挤入了我的余光。

    “我了个去!你他妈有病呀!”,我猛地跳起,一把抽过盖在他身上的被子,床上的一滩鲜红展露无余,刺激着我眼球上的毛细血管。我抡起手边的枕头就向他砸去,他纤长的睫毛微微颤动了一下,然后便也猛地坐起,“你你你你……我……我为什么会在这里?”。

    “你你你你,你什么你,我鬼知道你为什么会在别人的房间。”我朝他一番怒吼。

    他低头看到了床上的血红,眉头皱成了一团,嘴角拉成了一条直线,“说吧,多少钱?”,他刚想开口,一个响亮的巴掌却落在了他的脸上。

    “哼!你听着!不管昨天晚上发生了什么,没发生什么,什么也没发生,我一会儿还要上班,先去洗漱,我希望当我出来的时候你能从我面前永远的消失。另外,我想你还残留着点做人的基本道德,房间里不是你的东西请你不要乱拿。”,说完我便抱着我要换洗的衣服进入了洗手间,砰的一下甩上了门,瘫坐在门后,疯狂地挠着头皮,扯掉了自己一把头发,牙根也被自己咬地生痛生痛的……“哎呀……不是吧,一回国就碰到这种事……老子也是够他妈倒霉的……”,我努力回想着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却什么也想不起来,白白给我亲爱的脑仁留下宿醉般的疼痛。

    我叫张瑶林,“瑶林玉树出风尘,不是野花凡草,等闲春”,的瑶林。哈哈~是不是一听我名字就觉得我是一个秀外慧中,饱读诗书气自华,前途无限好的有为进步青年呢?没错,我就是!哈哈~我出生于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温饱不愁,从小在深圳长大,虽然背不起名包,戴不起名表,但从小吃的喝的爸妈就没短过我的。我毕业于英国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管理学院,19岁时便背井离乡离开了这个住着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的熟悉城市,一个人来到英国求学。

    王维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虽然从小就熟背着这句诗,熟悉到滚瓜烂熟再到最后对这句诗的麻木不仁,我只有当去了英国以后才真正体会到了这句诗背后一点一滴的心酸与无奈。巴斯大学是在国际上享有威望的学校,虽然校园里有不少中国留学生,但本科留学生却寥寥无几。孤独寂寞与对家人朋友的思念是每个留学生的心病,这种心病会在圣诞节升华,折磨着我们脆弱的玻璃心。每每一到圣诞节,大街小巷寂寥无人,餐馆商店闭门谢客,站在冷风凌烈的大街上,你知道,别人家都在团圆,而你却在吹冷风……

    至于春节嘛,英国学校春节期间还是要上学的,所以没这么多功夫给我伤春悲秋,就我这智商光是应付各种 asses**ents,essays,presentations 都还不够呢,我连吃饭都没心思吃,思念想念怀念什么的,早就给我抛到九霄云外咯!

    我在英国一呆就是七年,中间从来没有回过家,刚开始不回一是因为嫌机票贵,二是因为利用假期打打小黑工还能贴补一下生活费。后来不回则是因为毕业实习,转正后真的太忙太忙太忙了。

    冲忙洗漱后,心中已是万般凌乱,就连蹲在坑上都不舒坦,我一边迫使着我的生理排泄物落地,一边强迫着我的脑袋高速运转,拿着手机看早报。当我走出洗手间后,我发现那个身影早已不在,心里的忐忑不安终于下去了那么几分。

    我随手拆开了柜子上放着的由酒店提供的收费避孕药,生吞两粒,便提起包就走出房间,(PS:不得不感慨,现在的酒店真是人性!以前提供收费零食饮料,现在都还提供计生产品了,看来还是我离开祖国太久了呀!都不了解国情了。)在确认房门锁地死死得以后,我便如投胎般地冲下楼,开着我家可爱的黄色小吉普飞奔在马路上。毕竟第一天上班,本宝宝可不想出什么岔子!!

    几十分钟后,我踩着一双恨天高,蹬蹬蹬地下了车,心里暗自庆幸着好在昨天拿着GPS来探了回道。刚一下车,一位笑脸盈盈,穿着简单干净凌厉的二十七八打头的小菇凉接过了我的包,“您好,您就是张经理吧?”,我拿起手机按了下 home 键,看了看时间,离上班时间还有二十分钟,这人挺能的呀,还在停车场候着,我不就一小部门的经理吗?还把我当爷供着呀?

    她见我点了点头,便说,“张经理您好,我是您的助理伊璐,您可以叫我小伊,我知道您有一个习惯,不管是会议还是应酬,您总会提前十五分钟到场,所以我今天特地提前半个小时在此等候。”

    “呵~功课做的不错呀!不过那个 “您”就免了,看起来我俩差不了几岁,哈哈。竟然你知道我会提前来,那我想你也会知道我提前来是做什么的吧?”。

    “张经理,公司近几年的财报与战略规划已经放在您办公桌上了,我先带您参观一下各部门吧。”

    “No,no, no,no~不是“您”,是“你”。以后就咋俩的时候就别来那套虚的啦,我说话可不喜欢说第二遍,你已经让我重复了一遍咯。”说着我便朝她抛了个媚眼。

    哈哈,第一天与新上司相处就让她看到了我女屌丝的本质,也是为难她了。

    小伊一路上一边给我讲解着公司各部门的概况,一边对迎面而来的人介绍着我,“早啊,这位是公司新来的张经理。”,不是吧?要不要这样,我一九品芝麻官,用得着见一人就介绍一番吗?我看了看手机,离上班时间大约还有十五六分钟,公司便已人潮如织,看来日之升的实力不可小觑!

    虽然还在英国时,我就收到了他们的录用通知,但我对这个企业其实并没有什么深刻的了解。过去的几年我一直都算来算去,如履薄冰,但我已经不是过去的我了,我需要新的生活,我想要随性而为,我只想知道别人希望我知道的,我只希望做好自己该做的和别人希望我做的……走一步,望三步的日子我是过够了……

    正当我还打量着周围,小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她星眸一颤,然后犹豫了半秒想要把手机挂了。“接吧,还没到上班时间。”,我对她耸了耸肩。

    “谢谢,不好意思,三分钟,麻烦您先自己转转吧。”说完她便快步如风地走向楼道。

    我像一只无头苍蝇一样东走走,西转转,好吧……被发现了……宝宝系个路痴。我走着走着四周的人潮逐渐散去,透过身旁的玻璃门我看到了一间硕大的办公室,办公室里十五六个LED大屏显示着各种K线图让人不禁感慨一番,这种设备都有,只能说明日之升的财力不可小觑呀!

1. 邂逅初见,非我愿兮(张瑶林)(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