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魅落(2/2)
作者:南湾七弦
    她抬起手腕,欣赏了一会儿,说:“爷送我的新婚贺礼,我喜欢。”

    灵渊看她这个样子,即便这是是她的转世,也不在是以前的那个苏菡笙了,不过相比之下他更喜欢这个。

    “爷能送我回去吗?”

    “不能,你是我的。”

    看着他认真的表情,苏菡笙忍住想笑的冲动,这位万神敬仰的上古神尊,尽然会这样。

    “爷,做生意也要讲究个先来后到吧!人家齐少爷可是花了一万两黄金来赎我。”

    灵渊忍不住了,很想问她到底是谁,可他问不出来,至少他们都心知肚明,灵渊最后还是问了,他说:“寒烟姑娘,你是不是苏菡笙。”

    苏菡笙知道会问这个问题,没想到会那么直接,风吹过过树叶,落到水面,引起一阵浮萍,一只蓝色的蝴蝶飞到他们眼前,被苏菡笙一把抓住,她露出一个妩媚的笑:“没想到灵渊神尊,会因为一张脸,蒙蔽了眼。”

    她本是魅狐,她一百年来现出的,是她的狐之身,虽然非神非魔,不过好像凡间的人,都认为狐狸是妖。

    苏菡笙看着自己烧毁的桃花,灵渊听到这句话,有些失望,又有些希望:“那你是谁?”

    她将手掌打开,无数只蓝色蝴蝶飞舞在空中,飞过每一棵桃花,都枯木逢春,苏菡笙看着蝴蝶,“我叫寒烟,一只在人间游荡狐狸。”

    话音刚落,她就后悔了,自己到底在说什么?好吧,如果灵渊信了,那他的智商也该需要升职一下了。

    灵渊的声音轻描淡写的说:“你不是苏菡笙,她从来就是高高在上的,她很拘谨。”

    苏菡笙看着他,愣了一下,继续说:“苏菡笙是谁?灵渊尊者的红颜吗?”

    他有些发愣,顿时笑了起来,手摸着她的头,将她发髻中的墨玉簪取下,那泼墨青丝随风飘动,露出似笑非笑的看着她:“这簪子的妖气不小。”

    这簪子有她那晚收蛇妖,她露出一个笑,抱住他的脖子,那双眼睛真的很干净,在他耳边轻轻说:“灵渊,闭上眼睛。”

    他闭上了双眼,突然发现手里的簪子被一个毛茸茸的东西抢走了,睁开眼睛时,看见离自己几步远的,红衣美人,风吹起她衣袂,红纱在空中飘渺着,此时此刻,就像一朵盛开的彼岸花。妖艳美丽。看着眼前的少女,怎么可能是那个高高在上神女。她收了那条白色的狐狸尾巴,露出一个古灵精怪的笑:“灵渊7神尊你还是回去吧,在你的天命阁,继续做万神敬仰的天命师吧!”

    说完,她向天空飞去,衣袂触碰到桃树,带起一阵飞花。

    可能这位神尊,只有在面对这只魅惑雪狐时,才会智商降为零。

    齐府门外,喧闹的人们议论纷纷,虽然娶的是一个青楼女子,但还是大张旗鼓邀请宾客,可如今新娘被人劫走了,齐家作为首富,这次丢脸丢大了。

    苏菡笙来到齐府,大摇大摆走了进去,齐府的小侍女们,每个人都盯着她看,她们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位凝香阁的花魁,她缓慢的脚步,走的是那么的**肃穆,那冰冷的面容,让人感觉得到丝丝寒意,拢进全身。

    此时此刻,齐老爷正坐在厅堂上座,那张看上去常年不苟言笑的脸,更多了几分肃穆,令人心颤胆寒。一旁的侍女又再次递过一杯茶,看着满地的瓷杯碎片,只能默默地为这个杯子,默哀。

    而这位齐少爷,则是吊儿郎当的坐在一旁,劝说着自家老爹,言称如果找到寒烟,一定要她好看,其实这齐少爷,也没见过寒烟的只是听着名气不小,又听与结交的几位朋友说,寒烟姑娘是有多貌若天仙,便偷偷瞒着自家母老虎,去了凝香阁,也只是在层层纱幔中,看见一个轮廓,显然是个美人。

    回来之后便茶不思饭不想,寻死觅活的非要为她赎身。齐老爷没办法,外加又只有那一个儿子,只好如了自家儿子的意,将这风尘女子,给娶进门。没想到竟然会有人抢新娘,这让齐老头直接怒火冲天,他齐家的脸面这些丢尽了。

    微风徐徐吹过,引得秋叶沙沙作响,青石板铺垫的一条走道两旁,梨花如雨而下,白色的梨花,飘到她的红色衣袂,轻轻触碰而又滑落。一双穿着白色柔纱鞋的脚,踏入厅堂那只脚踩到碎片时,没有停顿, 在场的人看着这个少女,顿时都是一愣,薄唇如如瓣,高挺的鼻梁,显得更加棱角分明,那深邃的眸子,随意看一样东西都会显的专注,眉眼间露着一股女子少有的英气,更觉得这个人是神圣而不可侵犯。一袭红衣衬得她的皮肤更白。

    齐老爷不太确定的问了问:“这位姑娘是?”

    苏菡笙微微颔首,说道:“我是寒烟,不过今日便不叫这个名字了,对于今天发生的事情,我深感抱歉。”

    齐老爷又是一愣,他没想到一个青楼女子,会有这等容貌,这番谈吐,如果不是提前知道,那他肯定会认为,这是贵族小姐。

    这让他本就严肃的神情,缓和的了下来,他说:“寒烟姑娘,今日之事你也知道,我们齐家的脸面上有些过不去,大白天的,新娘被人劫走,娶的还是个青楼女子,你看如何是好?”

    听到这话,一旁打扮的花枝招展的齐府少奶奶,苏菡笙只是用余光瞟了一眼,便不 想再看,这齐府少奶奶,以为她身妖媚的风尘女子,所以今日才打扮的如此“端庄耀眼”金步摇无论大小,都戴在头上,流珠簪花满头都是。脖子上一串红宝石的黄金项链,范着耀眼夺目的光,苏菡笙抬手抚额,这个举动,让这位齐少奶奶有些不悦。

    齐少奶奶起身,优雅的走到她面前,上下打量了一番,说:“果然,是个美人儿,可惜是个青楼女子。”

    ‘青楼女子’四个字,音咬的及其重,然而苏菡笙没有听她说什么,只是看着她头上那些发饰,给人一种头重身轻的不协调。

    齐少奶奶又开口,道:“爹,今日之事,让我们齐家颜面扫地,若是就这么放过她,岂不是太过于便宜她了?”

    齐少爷虽然不喜欢这个女人,但她也是大家闺秀,尽管平日里太过娇纵,但这府中事物搭理的非常恰当好处,这齐老爷知道自己儿子纳妾,这儿媳妇儿是心里不好受的,就由着她一些。

    齐老爷缓缓开口:“那你说该怎么办。”

    她露出一丝得意的笑,说:“让她在府中做个婢女,整日粗布素衣,不得施胭脂水粉,姑娘意下如何?”

    苏菡笙彬彬有礼的说:“这样甚好。”

    本来她还要找个理由,离这个齐少爷远点,做侍女恰好和她心意。苏菡笙看着她摇摇晃晃脑袋,齐老爷看着这个姑娘,想着若不是家里发生什么事,这样的姑娘怎么可能沦落到这个地步。

    他叹一口气,摆了摆手:“罢了罢了,竟然齐家为你赎身,你就安心在齐府做事。”

    她从袖子里拿出一张折叠好的银票,递到齐老爷面前,接过打开一看,这不是他家的银票吗?

    “你这是?”

    她依然彬彬有礼,有大家闺秀的端庄,也有一种贵族公子的风度,她的声音很平静:“在齐家尽管为奴为婢,总比凝香阁要好。”

    齐老爷将银票收了起来“在齐家做五年婢女,之后你是自由的。”

    齐少爷不乐意了,说:“爹,你意思是不让她做我的小妾了?!”齐老爷不动声色的瞪了他一眼。

    齐少奶奶正要满意的回到座位,那摇摇晃晃的脑袋,上面的金钗,终于不负众望的掉了下来,连她也不小心摔倒了,一只手抓住她手腕,一只手接住了金钗。

    苏菡笙将她扶住,站稳了才松手,将手里金钗递了给她,这齐少奶奶只是尴尬的接过金钗扭头就走。

    齐少爷那双眼睛,一直盯着她看,苏菡笙看了他一眼,这一眼看的他直打哆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