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荷香桃花落(1/2)
作者:南湾七弦
    灵渊来到凝香阁,从那夜以后,灵渊每日都来,只是不知为何,他都没见着寒烟,当然他几乎没想到,在冥界的几个时辰,等于人间的好几天,听老鸨说这寒烟脾气古怪,每个四天都不见人影。直到第四天,灵渊来到寒烟所住的地方,就看见寒烟照样,趴在琴桌上睡觉,他轻轻走了过去,看见桌上的七弦琴,盘膝而坐,十指修长指甲圆润,手指微动着琴弦,弹起一首动听的曲子。

    苏菡笙此时觉得很安心,她觉得,好像回到了小时候,她还是一只小狐狸时,在那全是雪的苦寒之地,没有三季中的繁华似锦。

    这次她真的睡了一个好觉,醒来时,看见灵渊的脸,愣了一会儿,露出古灵精怪的笑,搂住灵渊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下,然后说:“爷,让我好等。”

    灵渊看着有些玩味的她,笑道:“是笙儿让我好找。”

    寒烟松开了他,拿起琴桌上的酒,倒了两杯,一杯递给了灵渊一杯,灵渊要接过时候,寒烟手一收,眉峰一挑说:“笙儿?这是爷在奴家面前,听爷提过的二次,这位笙儿是爷的那位佳人吧!”

    灵渊抢过酒杯,喝了里边的酒,温柔的说:“把眼睛闭上。”

    寒烟闭上了双眼,一个吻落到她的唇上,灵渊搂住她腰,只觉得脚下一空,再次睁开眼睛,是一条街道,人非常多,说句实话,这一百年间她都没有在人间好好逛过。寒烟此时一身蓝衣,袖子很是简介,头发梳了个简介的发髻,脸上带着干净的笑容,东张西望的就像一个单纯的小女孩,没有那种妩媚的笑。

    逛了会儿,寒烟才反应过来,此处是京城,而路过一条街,一处大户人家时,看见了门口上的白灯笼,看见刘府两个字,寒烟的嘴角露出一丝诡异的笑。灵渊找了一个小摊,要了两碗汤饼和几碟小菜。

    灵渊笑道:“这样的小菜,可能寒烟姑娘锦衣玉食惯了。”

    寒烟撑着腮,挑眉看着灵渊说:“我也没想到,爷你会吃这些。”

    灵渊看着天上的阳光,不太刺眼,很温暖。他露出温暖一笑说:“我在很久以前是小镇的一位教书先生,那的确很偏远,但是很美,那的食物虽没有这些地方的好,但是做的很用心。”

    灵渊吃了几口面,寒烟在一旁看着,那双眼睛虽然看什么东西时,都会显得呆滞,也会显得专注,她用一种欣赏的眼神,看着他。就 在此时,几位大妈路过刘府时,无奈的摇了摇头,然后与身旁的几位大妈说:“这刘老爷好歹也是个官。”

    “这可不是,这刘老爷的女儿过几个月就临盆了,唉,可惜了。”

    “这姑爷啊,在刘小姐去世的第三天,就跳进自尽了。”几位大妈都只是叹息。

    看见寒烟满脸微笑,灵渊有些疑惑,“你笑什么?”

    寒烟低头吃了几口面,满脸微笑的看着他,说:“我挺喜欢笙儿这个名字的。”

    灵渊已经吃完面了,好像才反应过来,笑着说:“笙儿,你有带银子吗?”

    寒烟放下了筷子,摸了摸自己的袖子,才发给衣服已经换了,满脸黑线的看着灵渊,就算衣服没换,她身上也不可能会带钱,白天呆在凝香阁,晚上呆在幽冥司,要是平时不带钱,幽冥司的些小鬼,敢问她要钱,除非还想死一次,若是人间,以她的修为点石成金空手化银,这些都难不了她。

    灵渊看着她露出一点似笑非笑,寒烟知道他想试探自己,她轻轻一笑,随后抓住他的手,已迅雷不及掩耳之速,逃离了那个小吃摊,后面就是一群咒骂。

    到了一个大石狮后面,才躲过那个小摊贩,一个神界神尊,一个北海雪魅公主,尽然为躲几文钱,逃的怎么狼狈,这两天神可是有些降身份的意思。

    灵渊喘了几口气,眉峰一挑,笑着说:“我只是说我没带银子,但是我带了银票。”

    寒烟顿时黑线了。此时一阵阴风吹过,一条白绫飘到寒烟头上,寒烟抬头一看,刘府,寒烟走到门口,牌匾上的一朵白绫的结花,看上去有些阴森,她的脚抬上石阶,灵渊拉住她的手:“你干嘛?”

    寒烟的看着他的手,灵渊没放,她说:“我与这刘府小姐,有些相熟,我想去祭拜她一下。”

    她的眼神很真诚,真诚到就好像她的朋友离去了一样,尽管那晚她是见死不救,尽管此时此刻,她就站在自己身边,屋内的灵堂竖放着两个棺木,周围气氛有些压抑。让人感觉有些阴森恐怖。

    她身边站着的女鬼,头发凌乱,一张好看苍白的脸上,那双白眼正盯着她看,灵渊无声色的瞪了一眼那女鬼,寒烟感觉到了,那女鬼的怨气,挑唇一笑,道:“你不喜欢?那我们走吧!”

    灵渊牵着她的手,寒烟回头看了那女鬼一眼,露出一双狐狸的眼睛。

    二人来到湖边,两人划着小船,一个俊男,一个美人,是一副很美的画。

    寒烟盯着荷花,目不转睛,灵渊手一挥,船划到了荷花旁,灵渊摘了一朵荷花,递给寒烟面前,她接过荷花,像个孩子一样看着灵渊,他笑着在她额头上弹了一下,寒烟撅着嘴,摸了摸额头。

    她手撑着腮,微风徐徐拂过,吹起了她的头发,灵渊拿出一支长笛,吹起了一首曲子,寒烟把头靠在他腿上。再次醒来时,灵渊一直盯着她看,他的笑声很好听:“我在想,为什么每次见到你,你都是在睡觉。”

    寒烟打了个哈欠,因为每次都是她熬夜批阅命格,在神界养成了一种睡不醒的习惯,她醒来时,已是下午。

    树上桃花飞漫天,桃花落到她头上,灵渊伸手为她摘下,寒烟愣了一下,笑容满面的搂住他的脖子,说:“我饿了。”

    灵渊搂住她的腰,似笑非笑的说:“喔!你哪儿饿了。”两手不安分的在她背后,寒烟反应过来,握住了他的手,耳边听见他的笑声,说:“你别瞎想,带你吃…”

    灵渊思索了一会儿,顿了半响说:“你想吃什么?”

    她看了一下周围,还是在船上,只是这里的湖边都是桃花,寒烟起身站起,露出许久没露出的古灵精怪,她的表情现在显得灵动可人,“你去湖边生好一堆火。”

    说完就纵身一跃跳进了湖里,青山隐隐水迢迢,碧水云天桃花潭,比仙境胜过仙境。只是那桃花有些过分妖艳。

    此时灵渊生着一堆火,专心的看着火光,就在这时,从天而降几条肥美大鱼,灵渊愣了一下,就看到一位从水里走出来的美人,头发湿湿的贴在脸颊,长长的睫毛,残留着水珠,眉眼间的那股英气,显得有些狼狈。

    她走到灵渊身边,坐了下来,呼了一口气,说:“你愣着干嘛,烤鱼啊!”

    灵渊拿出一块巾帕,为她擦拭着脸上的水渍,她的眼睛盯着他看,半响她说:“笙儿想吃烤鱼。”

    他笑了笑,回头用法术,处理着那几条鱼,顺道空手化出一把七弦琴,:“闲着没事吗?弹首曲子吧!”

    寒烟看这把琴,指尖微触琴弦,奏出悦耳琴音。桃花飘落在琴上,然而这时,一阵风吹过,他二人手上的动作一愣,因为这阵风,带着一股淡淡的血腥味,说到这儿,可能以为是鱼血,其实不是。

    “我过去看看,你在这呆着。”灵渊一脸正色的说道。

    她看着灵渊的背影,继续低头弹琴,她顿时感觉有些不对,因为有一股很香有很腥的味,这不是血腥味,一只白白嫩嫩的手,抱住她的腰,后面传来一个娇滴滴的声音:“小丫头长得不错,这皮肤也不错。”

    她修为不低,万年雪狐,所以后面这只一千年的桃花魅,自然就不会察觉,

    桃花魅是最美的一种魅,但这只不是桃花凝成,而是人血养成的桃树。边有一股邪气,说白了是桃花精。

    修炼千年实属不易,若是被她打的魂飞魄散,岂不是可惜。寒烟继续装作没看见,此时 她只希望灵渊赶紧回来,因为这女妖在她脖子后面好痒,指尖继续触 着琴弦,一朵桃花落在琴上,她又再次闻到一股香味,抬眼一看,是一位紫衣美人,眉眼如画,那位美人轻轻来到寒烟身边,用娇滴滴的声音说:“姐姐让我好找。”

清清荷香桃花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