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幽离的过往(1/2)
作者:清涟湖畔
    红玥没有回紫竹峰,她思前想后,决定还是去一趟苍擎峰。

    到了后,红玥在空中滞停,四处观望,隐约中听到西北处有人声传来,便朝那边飞去。

    “啊,玥玥来了!”桑若率先看见飞来的红玥,高兴的向她招手。

    桑若所在的地方,四周空阔,是个练功的好地方。她后面还站着幽离和她弟弟桑吉,以及唐倾雪和她的徒弟们。

    “哟,这不是玄一长老的高徒么,什么风给吹来的?”幽离挑眼看着红玥说道。

    红玥来此正是有求于幽离,不希望与他有所不合,故而客客气气的说道:“幽离师兄,别来无恙!我也就废话不多说,今日来此,想要请师兄你指导我毓峰掌法。”

    幽离见红玥竟如此客气,不慌不忙,态度十分诚恳,张着嘴楞了楞,不知该如何开口。

    唐倾雪在这时说道:“师妹能来此处请求师兄,大概是玄一长老有事缠身吧。”

    红玥点头,“不错,师父他要去万妖盟几日,临走时嘱咐我不得懒惰散慢。而我又听岳师兄说,幽离师兄的掌法学得甚好,所以才前来请教!”

    幽离前前后后的听着,倒是被这小狐狸给夸了,还师兄师兄的叫着,不教她岂不是不近人情。他对红玥说:“行啊,我教你便是,”他指着桑若桑吉,刚好这俩姐弟也在跟我学,多一个也不多,来吧,甭废话,开始了!”

    红玥道谢,站去桑吉旁边,桑吉朝她惯例似的做个鬼脸打招呼。

    幽离开始出掌示范,与萧逸泽的飘逸飞扬不同,幽离表现出的是一种飒爽淋漓之感。红玥认真的看着,学着。唐倾雪在不远处教徒弟御剑,她话不多,与幽离正好是一静一动的两个极点。

    过了两个时辰,一众人随意的坐在草地上歇息。这是幽离跟红玥相处最久的一次,因着红玥的专注认真,幽离对她没有再言辞挑衅,而红玥也发现,这个幽离虽然性情飞扬嚣张,但本性并不坏,了解后并不难相处。

    看着恣意倒在草坪上闭目养神的幽离,红玥突然好奇的问道:“幽离师兄,像你这般自由洒脱,为何会拜在持掌赏罚的玄觉长老门下呢?”

    此话一出,桑吉哈哈一笑:“我也问过师父这个问题,可他不愿说。”

    桑若附和的点头,红玥把头转向唐倾雪,刚才的问题,她肯定也听见了,可是她并没有说什么。红玥只好走上前,戳了戳幽离小麦色的胳膊。

    幽离睁开眼,“唰”的一个鲤鱼打挺,稳稳站立后,走到一棵树下靠着树干,又伸了个懒腰,才慢吞吞的说:“想知道啊?”

    红玥和桑若桑吉整齐有致的点点头,眼露期待的看着幽离。

    幽离被这三只家伙无比期待的眼神盯着头皮发麻,他仰起头,双手枕在脑后,看着蓝天中缓缓飘移的白云,回忆起同样在这种天空下的那一日。

    (以下回忆,第三人称视角)

    狼妖一族的部落,信仰绝对的力量,有严酷的等级制度,那些天生体弱的小狼妖,会直接被部落无情的赶出去,幽离就是这样离开狼妖部落的。他的父亲在部落里的地位十分低等,经常受到其他狼妖的欺辱和奴役,长久的心理压力积累,致使他的父亲某一天夜里,悲愤自杀。她的母亲同样出身低贱,在父亲自杀后本想随之而去,可偏偏在这时怀了幽离。

    幽离母亲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在狼妖部落里的夹缝中求生存,她不得不四处讨好其他身份地位高的狼妖,以此来保全肚中胎儿。

    幽离是在一个冬季早产的,她的母亲产下他后十分虚弱,不久后便撒手人寰。幸得与幽离母亲交好的另一位年轻女狼妖的照顾,幽离才能顺利长大。

    在幽离一百岁之时,狼族按照祖训,要对满一百岁的小狼妖进行仪式,其实就是查看他的能力如何。幽离是个早产儿,年幼时又没有母乳滋润,如今看起来弱小无力,而结果自然是被狼族驱逐,照顾他的女狼妖没法忤逆祖训,只给了他些干粮和衣物,送他走出了危险的森林。

    幽离离开狼族时,还未能完全化作人形,狼耳与尾巴还留着,虽瘦小,但十分可爱,走到人类的村落,倒是让许多人看见了心生怜爱,有人上前询问他,竟然就这样被人捡回家,当做了自己孩子养了起来。

    幽离终于吃好喝好睡好,变得白白胖胖的,性格也开始变得开朗,可是人的寿命很短,三十多年后,幽离亲自替收养他的老夫妇下了葬,然后离开村落。

    之后,幽离在一个城镇里的妖盟会馆(万妖盟为方便管理众妖,在各个城镇办有会馆和官府)认识了他的启蒙师父,教会他如何修炼,并给了他住处。

    幽离的师父性情开朗,好酒好武,喜欢美女,说话大大咧咧,没事就喜欢叫幽离陪他练功,幽离经常被打得鼻青脸肿。跟着这样的师父时间久了,也开始学得不正经起来,这不,有一日在外面惹下麻烦了。

    幽离本来是替酒鬼师父打酒,路遇一跋扈公子哥,话不投机言不投巧,就动起手来,想不到那个公子哥还学过些法术,这么一打起来,街市上鸡飞狗跳,人仰马翻,突然一个身影闪过,幽离和那个公子哥不知被什么人给点了穴,杵在原地动弹不得。

    幽离斜眼看去,不得了,一个约莫十二三岁的小娃子居然把他给定住了!只是这小娃两鬓一缕白发甚是奇怪。

    那小童突然召唤出一把剑,自己踩了上去,然后剑尖将幽离挑起,带着他飞过街市来到荒郊野外,开口第一句就让幽离使出全身力气来过招。

6.幽离的过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