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正式修仙(1/2)
作者:清涟湖畔
    第一次走进重德殿内殿,入门即见到殿内中央陈设的五张玄木座椅,两侧摆放青铜仙鹤,姿态清高,栩栩如生。玄木座椅中央后面的镂空木窗,雕成太极八卦图,金色阳光透过,神圣而**,让人肃然起敬。

    他们一行新弟子,跟着青夕绕过大殿,走到一间摆放着十余张桌子的房间,上方正中间的桌子后,有一位中年长者正在专心打坐。她觉察到有人来了,缓缓睁开双眼,青夕赶紧对着身后新人介绍道:“这位是秦芸师叔,学识渊博,大家今后跟着她学习。”

    一行人立马恭敬的向秦芸行礼,对方微微点头回应。青夕任务完成准备退下,临走时捏了捏红玥的小手,在她耳畔轻声说:“午膳一起。”红玥朝她点点头表示答应。

    第一日的学习正式开始了。一行人找好位置后,上方的秦芸也没多说寒暄话,直接进入正题。她一开始从毓峰门创派讲起,毓峰门有一千七百年历史,算上现在的玄非掌门,共历六任掌门……

    学习文学知识的时间总是过得比较慢的,但红玥觉得,这位秦芸师叔,态度严谨认真,内容讲得详细而不枯燥,整个修仙界的历史,就是一部长长的书卷,其中所记载的内容,都是不平凡的故事,一派的创立,兴起,其经历是一道道波澜壮阔的山河,伟岸而绵延。

    时过巳时,今日的课程算是完毕了。红玥记着青夕要等她一起进午膳,准备去找她,却被桑若拉住。

    桑若甜美可爱的对红玥说:“玥玥,一起去食堂吧!”

    而一边的桑吉居然没说话,先一步走出学堂。桑若看着弟弟背影摇摇头说:“他待会肯定有话跟你说呢,可不要嫌他烦啊。”

    “我知道他要问什么,唉,无妨了。不过还有一个漂亮姐姐也在等我,我们一起,相信你们也会彼此喜欢上的。”

    “你说的一定是刚才带我们来这的那位青夕姐姐吧,唔,也好!”

    红玥拉着桑若的手,“事不宜迟,走,见美人去!”

    走出大殿途中,在一拐角处,红玥忽然瞥见一摸白色身影,只是匆匆一瞥,那身影是个女子,高贵清雅。这重德殿中,有谁会穿一袭白衣呢?是来访的客人吗?红玥略略思索,不禁放慢了步伐。

    桑若看她发呆,扯了扯她衣袖,将她拉回神来,并疑惑的看着她。

    “哦,没事,我就是在想待会该吃什么。”

    “嘻!素食咯!还有什么啊。”桑若觉得红玥笨笨的,不禁莞尔。

    “也是……快走吧。”

    看着红玥走远的背影,那位白衣女子从拐角黑影中露出真容,秋波流水,贵气难掩,竟是当日在竹云涧找过萧逸泽的那位绝色女子。她看着远去的红玥,似乎在打量着什么,没多久,就转过身走了,留下一袭清冷芳香。

    在食堂中,几人聊得很欢快,除了桑吉有些不自然,因为,他从红玥口中得知,他能被幽离挑选作弟子,红玥有一定功劳的。

    桑若和青夕很合得来,大概都是草木化身,冥冥中自有吸引。桑若可爱动人,青夕温婉清丽,让红玥看得胃口大好,什么青菜清汤,都特别鲜美!

    午饭吃完,各有各安排,都不多叨扰,愉快的告别后,红玥就立马飞往紫竹峰,不知道萧逸泽在不在,他招呼不打就走是极有可能的!

    耳畔青丝在风中优美的飘扬,一身衣袍也随着清风流淌,在下面的人看来,红玥这踏空飞翔就宛如仙子在空中曼舞,娇小玲珑,飘逸柔美。

    刚到竹云涧,红玥就喊了起来:“师父!师父?”

    萧逸泽外间的门“唰”的自己打开了,红玥露出笑容,看来他在!她轻快的踏进去,到书房一看,这一看惊得不轻,红玥呼吸一滞,大脑突然有些缺氧而让双眼变得炫目。

    因为看见了一个能让所有花花少女都掩鼻晕厥的画面——萧逸泽斜卧而躺,左手慵懒的撑着头,右手随意搭在腰间,指间轻握一本书。他此刻闭着双眼,睫翼轻拢。原本全部束起的乌发,此时已经换回寻常打扮,依然一根白色发带随意扎起,留了一截乌发披在脑后,有一缕轻落身前。要命的是,他换了一件白衣,但没有穿戴太紧,以致于,颈间衣领些许敞开,难以掩盖住里面精致的锁骨,和……红玥咽了口唾沫,和露出来的那一片结实雪白的左胸…………

    红玥看了一小会儿,脸蛋顷刻烧红,自觉有些失礼,侧过头以手遮面,却又忍不住从指间缝隙中偷看几眼。

    就在红玥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的矛盾慌张心理中,萧逸泽像个没事人似的睁开了双眼,红玥立马暗自惊呼,转过身背对着墙壁强行整理思绪。

    萧逸泽根本不知道自己刚才被一只色狐狸偷看得脑袋充血,只是看见红玥面对着墙壁,觉得她十分傻气。

    萧逸泽开口询问,由于小睡初醒,声音还带着丝慵懒,却比平日里更富磁性:“墙上可有什么趣物?”

    红玥被他这么一问,更加局促,但是再对着墙壁,确实不妥。她慢慢转过身,却低着头,喏喏地说:“没什么,那个,师父,我是不是打扰你休息了?要不我马上出去!”说着就要迈脚出去。

    萧逸泽打住她道:“若是打扰,就不会放你进来。”

    红玥觉得也是,转过身,用余光轻瞄,见萧逸泽已经坐起了,才好意思抬起头来,但还是不敢正眼看着他,只是眼神飘忽的说道:“师,师父,今天有什么安排吗?”

    萧逸泽放下右手中的书卷,喝了口茶润润喉,才回答她:“到练功房去,学门派心法。”

    马上就进入正题,红玥当下十分欣喜,抬眼看着萧逸泽,希望他马上教导她,全然忘了刚进门的那一幕。

    看着眼前小人儿兴奋的样子,萧逸泽也觉得来了点精神,站起身,拂袖整理有些褶皱的衣衫,然后才发现自己衣襟不拢,再想起刚才红玥脸红红的样子,竟有些紧张的皱起了眉头,当下快速整理好衣襟。

    红玥见萧逸泽忽然有些不对劲,看他发现衣襟时稍顿的样子,又想起了那个美艳画面,难道被他发现自己偷看了?!红玥飞速扭头转身,跨出书房。

    萧逸泽略有尴尬之色,但一纵即逝,一切还得如常。他整理好后,走了出去,红玥恭恭敬敬的立在门外等她。
2.正式修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