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新弟子大会(1/2)
作者:清涟湖畔
    掌门落座,随行亲传弟子相继站入位置,过去前青夕瞟了几眼红玥当打招呼,红玥当然也机灵的冲她眨巴了几下眼睛。

    大会开始,众弟子端正姿势,不敢怠慢。掌门玄非略略审视了最前排的十余新弟子,看得大家都默默挺直腰杆。

    “我毓峰门,创派千年有余,不敢妄自非论为第一大派,但我派千年来,注重培养修仙之才,可谓才子芸芸…………”一字一句,洪亮庄重的话语,让在场的弟子们都毕恭毕敬的聆听,确实有大派掌门人之风骨。可红玥后半段没仔细听了,大概也就是粗略说了毓峰门的历史悠久,望大家不负所托,辛勤刻苦之类的。红玥关注点集中在这个洛掌门的长相上了。

    她本以为,掌门即使不是白发长者,那也应该是个霸气的中年大叔吧,可是这个洛玉诚看上去,跟一旁的萧逸泽没差多少,也就凡人二十来岁的样子,五官英挺,气度非凡。

    看完掌门,红玥又不自觉的盯起了自家师父。嗯,果然还是师父最好看,一副礼仪式的坐姿,也坐得那么仙。就在红玥走神胡思乱想时,萧逸泽的目光不知有意还是无意的落在了红玥身上,看见自己徒儿眼神虚浮,心不在焉的样子,他投去了个冷气十足的眼光,红玥当即醒过醒神来,发现正被萧逸泽冷视,立马收回目光,看向玄非掌门。

    此刻,掌门前面的话语已告一段落,只听他说道:“将你们的腰牌取出。”

    红玥不明,但照着做了。当他们全部新弟子都拿出腰牌后,玄非伸出右手,指尖指过众人,忽然横着一划,指尖光芒瞬发瞬逝,红玥那一刹那只觉眉间像被细针所扎,有些疼,下意识摸了一下额头,没摸出什么名堂,倒是见到一滴殷红的血浮在眼前。

    不单是红玥如此,其余新弟子都宛如被针扎,而后眼前浮现一滴血。那滴血仿佛有意识般,在看到各自的腰牌后,瞬间失去浮力,滴在了腰牌上,并且没有丝毫溅开,而是直接被腰牌吸收,消失得干干净净。新弟子们包括红玥,都疑惑的翻看着腰牌,不明白是怎么回事。

    玄非适时开口打破了众人疑惑:“此腰牌不仅代表你们是毓峰门人,它本由灵石所造,另施加了法术,再加上你们每人的眉间血,它就成了进入毓峰门的钥匙。外人,无法使用你们的腰牌进入毓峰门。”

    原来如此,此腰牌是每个弟子第一无二的身份牌和钥匙啊。

    接下去,玄非让每个新弟子一一站到长老面前,这些弟子,除了红玥,每个都在毓峰门待了一小段时间,稍有学习。掌门和各长老要做的,是对他们看上眼的弟子,再次进行考核。

    考核内容,用内力将手中一小滩水聚集成珠,此法讲求对内力的掌控是否纯熟,以及考核之人是否沉稳有耐心。

    考核开始,玄非凌空一指,水汽汇集成水,稳稳落在第一位弟子手中,那位弟子小心翼翼的捧着,但水还是由于惯性稍微流了一些下去,他赶紧运气内力,手心中的水开始不再想要往下流,而是慢慢的开始想要聚成一颗水珠。大约半盏茶功夫,他总算成功聚成一颗水珠。掌门及长老对他点头示意,便换人继续考核。

    大家表现都还不错,虽总有漏下几滴,但还算聚起了珠子,看来如今修仙门派选人,都是择优而入啊。

    轮到桑吉,他走上前,玄觉示意幽离,幽离走上前去,站在一旁观察。桑吉见了,不慌反而更自信,在一滩水落入手心的一刻,弹指间功夫,就聚成了水珠,半滴水都没漏!长老和掌门皆满意点头表示赞许,幽离没什么明显反应,只觉这未来的徒弟没给自己丢面子就好。

    台下,好些弟子都羡慕崇拜着。

    紧接着桑若上台,表现不输她弟弟,一样出色。而后,实现有做挑选的长老和亲传弟子们,都一一观察着这一批新人。

    终于到红玥,她走上去,身后传来阵阵小声议论之声。红玥向玄非行礼,玄非审视番的看了看,又回头看了眼萧逸泽。萧逸泽自然会意,站起身,走到红玥面前,手指凌空一划,一大片水汽瞬间聚集,汇成比红玥头还大的一滩水,红玥眼露惊恐,在看了萧逸泽“没玩你,认真的”眼神之后,她马上伸出右手,萧逸泽也解除法术,那一大滩水失去支撑,眼看就要落下,底下好多弟子都瞪大眼睛,没敢眨眼的仔细看着,有些人已觉得,下一瞬间,水就要流一地了。

    可是,红玥是谁,修炼了两百多年的狐妖啊,这一身的亲传弟子衣袍可不是白穿的。那一滩水贴近红玥掌心,下落之水忽然受到阻碍,眼看就要无视红玥那只小巴掌迎向大地怀抱,下一瞬间,宛如奇迹般,明明看见水都准备漏下去了,却忽然间似布料一般,以红玥手掌为中心迅速聚拢,形成一颗晶莹剔透的水珠子!

    众弟子皆惊叹,在停顿了一瞬后,忽然有人拍手道好,紧接着更多的人跟着一起叫好。他们一开始确实怀疑红玥,嫉妒红玥,但是看了刚才那一幕,他们自问刚入门派,都做不到那般神奇,一瞬间掌控握不住的一大滩水,其内力多深不知,但绝对是对内力的驾驭能力十分纯熟!

    面对着掌声叫好声,红玥显得非常不好意思,这一瞬间聚水成珠对她来说,倒也不难,所以她没觉得有什么好自豪的。她抬头看着萧逸泽,对方向她投以赞许的笑意,如春暖花开般的暖意瞬间凶猛袭来,她才忽觉羞涩,低下头摸摸后脑勺。

    玄非在一旁豪迈一笑,扶着红玥肩膀,把她拉正面对底下所有弟子,说道:“玄一长老民间亲收弟子,实力不凡,来我门下,假以时日必定壮大我派门楣。尔等也不要妄自菲薄,凡是到我毓峰门下,皆有仙缘,望尔等勤加努力!”

    玄非语毕,向红玥拂袖伸臂,示意她可以下去了。红玥乖乖走下去,桑若拉着她小手不住的赞赏,周围弟子也忍不住围过来,但随着掌门一句“考核继续!” 众人立马规规矩矩的站直。

    最终考核结束,所有新弟子表现都算不错,其中出色的几位,差不多也是早就被长老和幽离唐倾雪他们给选中的。接下去自然就是收归谁门下的事了。

    红玥紧张的盯着萧逸泽,她现在很矛盾,原本想他收几个弟子好让竹云涧别那么闷,可真想着有人会来给她抢一个师父,又不情愿了。

1.新弟子大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