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白莲仙子(1/2)
作者:清涟湖畔
    回到竹云涧,莲花池旁有一碧绿身影,聘婷娴静,原是那日灵泉谷匆匆一见的仙草美人,此时正蹲在池旁,与水中探脑出来嬉戏的金鲤打趣着。

    她怎么会来这里?红玥疑惑,轻轻走上前去,也蹲在一旁。

    那位仙草美人才觉有人靠近,玉指轻捂朱唇,轻轻“呀”了一声,看清是红玥,又惊又喜,“是你呀!”

    红玥托腮看着她,犹如细细赏花一般,看着对面人儿有些难为情了,她才说:

    “姐姐,你好美哦,是我见过的草木灵中最美的了!”

    “噗!——”一口水喷在了红玥脸上,红玥猝不及防,吓得差点掉进池水中。

    “又是你这条臭鱼!我夸美人你还妒忌了?有本事你现在就化作人形让我也夸夸你呀!”红玥怒不可遏的指着金鲤愤愤道。

    那位仙草美人被这忽如其来的情况逗乐了,掩嘴轻笑,随后她侧过头对金鲤佯怒道:“小金,怎能这般胡闹。”

    那条被她唤作小金的鱼儿立马似乖乖认错般,咕噜咕噜冒了几口泡泡就乖乖沉下去了。

    仙草美人双手拉着红玥轻轻站起,用自己的衣衫为她抹去被鱼儿戏弄的一脸水渍。红玥哪好意思让如此美人做这种事,稍退一步,自己抹了抹脸蛋,然后笑嘻嘻的说:“姐姐,你来这是找我师父还是找我,唔……还是找那条臭鱼的呀?”

    仙草美人又是轻轻一笑,温润如泉水,“莫要叫我姐姐了,我叫青夕,你直唤我名便是,哪里这么客气。”

    “青—夕,好名字呢!是玄青长老起的吗?”

    青夕摇摇头,看向池中微微绽放的白莲,“我的名字,是一位故人起的。”

    “故人?”红玥一下子好奇起来,“哪位故人?是毓峰派的吗,方便说说吗?”

    青夕微微叹了口气,“这样吧,我给你说个故事。”

    “好啊!”

    青夕拉着红玥走到石凳处坐下,目光仍锁在那池白莲上,思绪却回到了过往。她轻启朱唇,一段过往回忆开始逐渐浮现。

    “我本是天宫中仙草花圃里的一朵梓夕草,日日月月的吸收着天宫灵气,随着时光飞逝,我幸运的拥有了一点灵识,就如现在的小金一样,我开始对周遭所有事物有所感受,我能够看清我所在地方的样子。后来,有一位仙子专门负责照顾我们这些仙草,她发现我有了灵识,于是对我更加照顾。时间慢慢的过去,大概一百年后,我能语了,便经常与她说话打发天宫中那漫长岁月。原来她也是草木化身,原是一朵白莲,化为人形后,经仙人点化,做了一个小仙子,掌管仙草花圃。”

    青夕有些陷在回忆中,她眼波流转,微微停顿。红玥却有些急切,忍不住追问道:“后来呢?”

    “后来,她每日来看我时,都有些心不在焉,经我询问,才知她曾偷偷下凡,并对凡间充满了无限渴望。她说凡间是多么繁荣昌盛,一草一木是多么生机勃然,凡人是多么的富有才华……说多了,我不禁也开始向往凡间。之后,她终是对天宫不在留恋,她最后来找我,说她想要留在凡间,我说,这样你会受到天宫谴责,她却说不怕,不悔。我在她的坚定面前沉默了,在她就要离去时,我叫住了她,我希望,她能带我走。”

    “所以,你们就一起下凡啦?那后来你怎么来的毓峰门,那位莲花仙子又去哪了?”

    青夕神情有些落寞,继续说道:“她带我来凡间的第一个地方,就是这毓峰门,她将我种在灵泉谷,说是那里很适合我生长修行,我也确实觉得灵泉谷的灵脉很清纯,我只叹不能早日成形,与她一起看这美妙的凡世间。但她时常会回来看我,跟我说许许多多凡间的趣事,还说,她爱上了一只妖。那个时候,我不懂什么是爱,但看着她迷醉开心的样子,我觉得,爱应该是很甜的东西,就像我每日喝下的灵泉水一般甘甜,不,应该更甜。”

    “哇~~一个仙子爱上一个妖,这可是凡人说书里面才有的情节啊!”红玥双手捧着脸颊,对这莲花仙子充满了无限想象。

    可是青夕却苦涩一笑,“大概过了五十年,这段时日,她鲜少来找我,我不怪她,却担心她,而在那灵泉谷中,好些弟子会来找我说话,让我的日子过得十分充盈又愉快,我很感谢她将我从冷清的天宫中,带到这人情味十足的凡间。终于,我在一日化成了人形,人们不知道该如何称呼我,我那时就想,是她给我的新生,我想要她来给我一个名字。可是……”

    红玥美美的沉浸在这故事中,青夕却突然断篇,她立马看向青夕,却见对方眼中不知何事已变得一片朦胧。

    人与妖可抛开成见和谐共处,却不见得仙界能完全接受妖,看来这后面的故事,注定不是美满的。

9.白莲仙子(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