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拜会五圣(下)(1/2)
作者:清涟湖畔
    幽离稍稍收敛嚣张神色,像个顽皮的小动物的一般坐在玄觉身旁,嬉皮笑脸的说:“我对你呢一直这样,但我心里尊重你,你是知道的!不过你们那套嘘寒问暖的客套话我始终学不来!”他又瞟了一眼红玥,随意的抱着双拳,

    “小狐狸,你莫要见怪,我没有贬低你什么,我说话就这样的,习惯就好!是吧,倾雪!”

    唐倾雪点点头。

    红玥算是摸清了点底细,皮笑肉不笑的说:“不怪,当然不怪!同是妖族同胞,以后还请多,多,关,照!”

    幽离见红玥手上的册子,伸手过去一把抢来,随意翻看着,嘴里还叨咕着:“哦,你是为新弟子的事来的啊,掌门不在,管这闲事的就只有玄一了,你是他徒弟啊?真是稀奇事!”,他快速扫了一遍,然后把册子往红玥那一丢,摇了摇手,“你回去吧,我师父他这次不想招。”

    红玥没好气的接过的名册,转眼看着玄觉,希望他能给点指示,若真是不招,自己好回去了,免得在这受气,也不想让萧逸泽坐穿了石头。

    玄觉察觉到红玥询问的眼神,抬起一只手来,红玥以为他要看名册,正准备递过去,名册却自己飞过去了,不偏不倚的落在玄觉手中。

    “咦?玄觉,你不是不收吗?那还看个什么劲儿!”幽离打了个哈欠说道。

    “我确实不收,不过,你要收。”玄觉语气中带着一丝命令。

    “什么?!之前没跟我说过啊?玄觉你……”幽离的下半句话忽然哽在喉咙。

    只因玄觉眼神凌厉的看了眼幽离。威慑,这是威慑,这玄觉不简单!

    红玥心中暗暗感慨。

    想到幽离这个名字,红玥记起一件事,而且她觉得这件事玄觉一早就想促成。

    “玄觉长老,弟子妄言,名册上有一对桑氏姐弟,与弟子有过交往,性情不错,也有一定修为基础,弟子认为他俩正合适做幽离的弟子。”

    “我不收人类做弟子。”幽离侧过头,弱弱的表达着不满。

    “他姐弟俩是半妖。掌门与我等长老,希望今后能招收更多妖族弟子,这其中真意不必我详说你们也能想明白。而你幽离,作为我的大弟子,又是妖,将来肩上必会承担重任,何不从现在开始。”玄觉一番话说得语重心长,让人听之不愿违背。

    “这……道理是懂,不过大多数妖更愿意去万妖盟门下的扶英山庄,这主动来修仙门派的怕是不多,今届新弟子中也才只有这两个半妖”,幽离瞄了眼红玥,“还有这只不知哪里捡了好运的狐狸。”

    红玥确实觉得捡到了好运,虽然萧逸泽性情有些捉摸不透,不过他算得上良师。“被玄一长老看上,我红玥确实觉得好运呢!不过呢,幽——离——师——兄!”

    幽离打了个冷颤。

    “这桑氏姐弟可是很崇拜你呢,你收两个崇拜者难道不也是你的好运吗?”红玥微眯着眼看着幽离道。

    “是吗?我幽离什么时候魅力这么大,让两个从未谋面的豆丁崇拜我了?”幽离虽有疑惑,但面带傲色。

    红玥也不知道这野狼哪里值得让桑氏姐弟崇拜了,但还是完成任务式的问道:“那你决定收徒没?”

    幽离看了眼玄觉,说道:“收,收!不过来我苍擎峰的弟子,都要受得起我严厉的训导。”他看见红玥眼中露出的怀疑之色,“别看我这样,我教起人来还是很严厉的!”

    “师父!”唐倾雪发话了,“弟子不才,在师父膝下刻苦多年,不知弟子是否有能力收徒?”

    玄觉将名册“递”到唐倾雪面前,对她说:“我本就有意让你们师兄妹二人都收徒传教。你且看一下名册,挑选一下合适人选吧,你决定就好,无需向为师询问意见。”

    唐倾雪一听,能收徒就意味着被师父肯定自己的实力,这是莫大的荣誉!她面露喜色的感谢道:“多谢师父!”随即拿起漂浮过来的名册看着,不稍一会儿,她走到红玥跟前,指着一个名字说:“她。”

    红玥接过名册,确认了下唐倾雪选的人,然后收起名册,说:“我师父说这只是最初的选择,还不是最终决定,你们所选的人是否真有资质做毓峰门弟子,还要看后日新弟子大会上他们的表现,由掌门最终决定去留。”

    “明白。”唐倾雪点头道。

    红玥吁了口气,对唐倾雪和玄觉行礼道:“弟子任务完成了,不便多打扰,玄觉长老,唐师姐,告辞!”

    “嗯。”

    “师妹慢走。”

    “切!”

    红玥不理那声不满,转身找萧逸泽去了。

    走到萧逸泽等待的地方,才觉天色已黑,一轮弦月挂在当空,萧逸泽在清冽月光下静默等待。

    红玥有些不好意思,他萧逸泽其实可以先回去的,却一直在这里等她。

    红玥靠近他,小声的说:“师父,我回来了,让你久等了。”

7、拜会五圣(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