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拜会五圣(中)(1/2)
作者:清涟湖畔
    一众弟子随着他的目光看向红玥,一个陌生的面孔,清丽的容貌在毓峰门似乎没有太多的特别之处,但一双灵动清澈的眼眸及饱满润泽的小嘴让她显得灵动可爱,崭新的亲传弟子服穿在她身上仙气逼人,还以为是哪个小仙子下凡而来。

    陆师兄赶紧介绍道:“师父,这位是玄一长老的弟子,红玥。此次前来一是为了拜访您,二是受玄一长老之命,为了后日的新弟子大会之事。”

    一众弟子皆感叹,更加多看了红玥几眼。

    玄阳长老似乎也是早就知道,显得很镇定,只是以长者的目光看着红玥微微点头。

    红玥早已习惯眼神审视,礼貌的向玄阳行礼,“弟子红玥见过玄阳长老!长老好剑法!”

    “好剑自是要配好剑法,不然就枉费了我这些弟子铸剑的心血。”,他话毕,伸手拿过刚才那位男弟子的剑,走到红玥跟前,递给她,“我看你一表人才,就别藏着了,今日当见面礼,给大家舞一段吧!”

    身后众弟子随即叫到“好,好!师妹,来一个!”

    红玥不敢接剑,十分不好意思的对玄阳说:“玄阳长老请恕罪,弟子虽有浅薄修行,但并不擅兵器,此剑一看便是师兄用心所铸,不敢怠慢了!还请玄阳长老收回成命吧。”

    众人一听,面面相觑,他们都看得出红玥的修为作为新弟子来说并不浅薄,但修仙之人,都会习剑法,难道她一点都不会吗?

    红玥心里苦啊,这就是人和妖在修仙道路上的不同,虽然不排除有些妖喜欢修习剑法,但他们妖族最擅长的就是空手捏诀行五行之术。她突然有些怀疑萧逸泽是不是带她走错门了。

    玄阳长老微滞了一下,忽然想到什么像是醒悟一般,收回剑递给弟子,对红玥说:“哦,该是我唐突了,这也不是什么成命,你本擅长其它,修习剑法这事,的确是勉强不得,而且你也不用担心,毓峰门留你自有原因,不会让你蹉跎光阴。”

    他一番话像是故意解释一般,总之身后的众弟子慢慢的不再诧异,而变得好奇无比。

    红玥也显得平静一些了。

    “你手中是新弟子名单吧,正好这群人嚷着让我给他们找小师妹呢。”一听玄阳师父要给他们找小师妹,好几个男弟子就忍不住骚动起来。

    红玥将名册递给玄阳,“玄阳长老您看看吧,有合适的告诉我,回头我给师父转告。”

    玄阳单手接过名册,一手像是习惯性的托腮看着。“唔,这个似乎还挺优秀的,我记着了,后日大会我会认真观察她,若着实十分出众便收归门下亲自教导,若尚有待发掘,也可交由陆然指导。”

    陆然陆师兄马上惊讶道:“师父!弟子不才,恐怕还不适合带授弟子!”

    然而其余几个师兄一听,却是坐不住了,纷纷起身抱怨,

    “大师兄!你还要推托到什么时候!”

    “灵泉山的师兄早就收弟子了,你作为大师兄怎可如此懈怠!”

    “我要小师侄!,大师兄不要怂啊!你不敢收弟子,那我们底下排着的师弟们也不敢收,你这不是存心让咱墨隐峰门户凋零嘛!”

    “对啊,对啊!我俩也想要新来一个女徒儿呢!这墨隐峰阳气太盛了!”那两个师姐也不甘落后,站起来发表意见。

    玄阳长老无奈的笑笑,拍着陆然的肩膀说:“你若还推辞说自己不才,那就是我这个师父这么多年都教导失败了吗?”

    陆然自觉失语,连忙说:“不是的,我是,我是……”

    “好了,就这么定了,这个女弟子师父留给你吧,我教导你们也够忙的,以后你得帮我多收几个,墨隐峰不同其他,是毓峰门的法器库,而铸剑之才不可多得,不可无啊!”

    这下陆然只好答应了。众弟子皆欢喜。

    玄阳将名册递还红玥,“好了,人已定下,你可复命了。想来你还没去玄觉师兄那吧,他的弟子幽离,你可得好好认识下。”

    幽离?好熟悉的名字……似乎是桑氏姐弟提过的,原来是玄觉长老的弟子。

    “那红玥不便多扰,告辞了!”红玥对着玄阳和师兄师姐们行礼,然后再次跟随送行的陆然走出大门。

    “红玥要恭喜陆师兄收得如意弟子了!”

    “呵呵,多谢师妹,只是初为人师,现下有些不知所措呢,总之不能辜负师父期待,我努力便是。”

    “嗯!那我走了,来日再来拜访!”

    “师妹慢走!”
6.拜会五圣(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