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紫竹林中水云涧(1/1)
作者:清涟湖畔
    黑耀脚踏浮云,稳稳的在空中迈步前行,红玥感觉没过太久,似乎也才过去半个时辰,就听到萧逸泽的声音在前方飘来:“到了。”

    红玥有一瞬间觉得穿过了某种隔膜,应是布在毓峰门周围的结界。她侧过头向前看去,毓峰门真乃仙山也!云雾缭绕,缥缈如幻境,还没到正门,就能感受一股清澈无比的灵气如水一般滋润全身。红玥先看到的应是主峰,只见云雾之间出现一条长长的仙桥,一头直通门派正门,一头连接下面弯弯曲曲的天梯。此时黑耀载着二人已过山门,红玥才看清半空中竟然漂浮着一座仙岛,仙岛上琼楼玉宇,朱红墙砌琉璃瓦,端庄大气,右侧矗立着一棵苍劲的松柏。仙岛下方白玉石雕砌一道阶梯,连接上下两方宽阔平地。

    没等到红玥开口问,萧逸泽像是早已明了,说:“此座浮空岛是掌门的住处,重德殿,也是平日里议事待客的地方,今日掌门不在,就不必去拜访了。下面的是平日里练功和举行大会时所用。”

    “哦。”其实红玥还想问,为什么师父你好像总是知道她在想什么,是不是修为高深了真的有读心术?不过自然这话是不会问出来的,问了其它,“那平日里弟子们就在掌门的眼皮底下操练啊,这可不方便偷懒呢。”

    “哦~?偷懒?莫非你平日里在你族长眼皮底下偷懒么?”此时黑耀不知什么时候停下了步伐并且落地,红玥听到师父那一句话像是被拽了狐狸尾巴,一没留神坐稳,就歪头撞上了师父的后背,赶紧慌忙抬头道歉:“师父对不住!”

    萧逸泽翻身潇洒下座,侧头斜视红玥说:“还有呢?”

    “呃……哦!我洗心革面,既然来到毓峰门,做了师父的弟子,就要勤勤恳恳,努力修行,绝不偷懒!”说着还做了个发誓的手势。

    “这就好,不然你一生也就只能仰望雕像幻想罢了。”萧逸泽稍微整理了下衣饰,径直往前方走去。

    雕像?九尾神像?师父一句话像是点醒红玥,她赶紧下座,追着萧逸泽,在他身旁坚定的说:“师父!修成九尾是我毕生追求,为此弟子愿意吃苦,只是弟子对修行之路存有疑惑,还望到时师父多多指点!”说完抱拳作揖,态度诚恳。

    萧逸泽没回头应她,只是走在前方招了招手,红玥走上前去,经过一段清幽的竹林小径后,一座宅院映入眼帘,正面牌匾手书“竹云涧”,这里不似掌门的居所大气端庄,而是给人婉约清幽的感觉。

    “小玥,去把黑耀牵到别院,顺便给它打点水洗洗。”萧逸泽吩咐着,“为师有事需要处理,稍后回来,你可以随便找一间房入住,不用跟我请示了。”

    “是的师父。”红玥答应道,看萧逸泽走进了院内,里面似乎还有其他人在,不过这不是她该关心的。她拍了拍身后黑耀的大头,“别院在哪里呀?你带我去吧。”

    黑耀乖巧的点点头,往左后方带路走去,一小会儿便到了一个简朴的院子。红玥四处查看一番,这院子有一角落是石床草棚,小木屋里放着的应该是黑耀的食物,还有一存满水的大水缸,而院子外有一专门砌好的水槽。了解大概怎么开始后,红玥又开始纳闷,虽然水缸里的水挺多,可是倒完了也不见得够把黑耀这只大狗洗干净啊。

    “小黑耀,你平时就用这么点水淋一下就够了吗?”红玥不敢置信的问。

    黑耀像是忽然间醒悟到什么,本是趴下稍作的休息的它立马站起身,先是示意红玥给它脱鞍,然后闭起双眼,如同在运功中的修行者,只见一阵白烟散开再到消去,红玥眼前哪里还有那只体格巨大的犬兽。

    “天啊,小黑耀,你变小的样子真的好像一只小狗狗啊!”红玥一把抱起变小的黑耀,比起大体型的黑耀,此时的黑耀收起了长长的獠牙,霸气的眼睛现在看着圆溜溜的特别可爱。红玥爱不释手的揉摸着,黑耀更是小狗心性大发,开心的嗷嗷叫着,尾巴都快摇掉了。爱抚了好一阵,红玥心满意足的打水给它洗白白。

    另一边,竹云涧内,萧逸泽正在屋内厅堂与某人交流。

    “那只小狐狸你可算是带上了,如何,都跟她说了吗?”这是一个女子的声音,听着十分慵懒随性,但不乏对一般男人的诱惑力。

    萧逸泽放下茶杯,缓缓道:“如今说明一切,为时过早。真相,对她来讲,有些残酷,况且太早告知也不利于她的修行。”

    “那倒也是,可总归她的使命还是要做的,那是她的责任,真相嘛,也迟早会知道,唉,我苦命的小狐狸精哟。”女子托腮感叹,遂又马上弹起,正正经经的问道:“小狐狸的事交给你就行了,我今天来主要不是问这个的,你快说,那个姓洛的又躲到哪里去了!”

    萧逸泽一副我就知道你又要问这个的表情,挑了挑眉,道:“你每次主动找我都问这一句,而我的回答也仍然是那句话。”

    那个紫衣女子站起身来,佯装愤怒的说道:“他姓洛的就跟你关系最好,有时候都怀疑他是否有龙袖之癖!”

    萧逸泽到嘴的茶水差点没喷出去,努力淡定的咽了下去。师兄拿她没办法,为何他自己却要跟着遭殃?“后日是新弟子入门大典,他不可能不在。”此女还是早些送走吧,总归他没义务帮着个怂货收拾摊子,况且他还有事处理。

    “我的副盟主哎,多谢提点!那就不多打扰啦,好好享受和弟子生活的日子吧,你个……呵呵,后日见!”紫衣女子说完就走出大厅,笑容狡黠的飞走了。

    这一边,红玥帮黑耀洗刷完毕,感觉肚子都饿了,“小黑耀,我走啦,你自己玩吧,屋里有吃的,你自己会找的对吧,我都饿了,明天来陪你!”红玥拍拍黑耀的小头,起身准备回竹云涧,黑耀在身后摇着尾巴目送。

    “不知道师父那里有什么吃的呢,好饿啊,现在就想念婶婶的烤兔子了怎么办……”红玥摸着肚子喃喃道。踏进竹云涧,红玥更是觉得别有一番景致。院内有一不大不小的荷花水池,池中养着色彩斑斓的锦鲤,优哉游哉的游着。院内四周都植有紫竹,地面是白石砌成,没有刻意打磨光滑,倒是保留了几分天然。红玥走过荷花池上的小木桥,在木制走廊上观察着。竹云涧十分幽静,红玥不禁想,这里难道没有别的师兄师姐住着吗?还是他们都出去了?

    “打扰了……”红玥小心翼翼的推开其中一个房间的门,没人,屋内空空,除了光溜溜桌椅和床,什么都没有,看来是没人住。红玥又一间间的推开其它房间的门,都是如此。由此一来,红玥断定,萧逸泽是真的没有其它弟子了?红玥有些落寞,就自己跟师父两只妖住着,好闷的样子……而且师父的性格还有一点点……“闷骚?”红玥这么想着,就这么说出来了,万万没想到她的师父大人此刻正好从主屋中走出,并且看到了她!

    “啊!师,师父……”红玥有点被吓到,原来她兜了一圈兜回到了主屋,不知道刚才的那两字师父听到没,会怎么想。

    “为何一惊一乍,为师很吓人吗?”说罢也没继续盯着红玥那张涨红的脸,自顾自的拿着一小袋子饲料喂鱼去了。手中一把饲料,优雅挥洒,好似神祇降下甘霖雨露,鱼儿们迫不及待的游来享用。

    红玥抓抓脑袋,说:“师父,不是的,我是在纠结选哪件屋呢,你出来的时候我正巧决定,所以兴奋的‘啊’了一声。”

    萧逸泽又挥了把饲料,嘴中“嗯”了一句算是回应。

    “那我住下啦,我先去收拾收拾~”看来萧逸泽是没听见那个词了,幸好幸好,不过红玥也因此只好住在距离师父最近的这间屋子了,她感觉好紧张。

    简单收拾一番,红玥肚子饿得不行了,于是乎去找师父,在门外敲了敲,问:“师父师父?打扰了,弟子觉得好饿,请问师父哪里可以用膳,或者这里有没有食材和厨房,我可以自己做,师父?”

    “进来吧。”萧逸泽回应。红玥推开门进去,又听见里面屋传来声音,“桌上有一套门派服,你穿上后,去内门弟子食堂便可。还有,你最好完全化为人形。”

    “哦,可是师父,我不认识路啊。”红玥透过里屋门的微开的缝隙,瞄见了萧逸泽正专心的在提笔写着什么,微低下头,挺拔的鼻梁,刀削的侧颜。

    萧逸泽突然抬眼望向红玥处,用右手食指轻点了下他那优美的鼻子,眼神中带着丝玩味,然后又马上低下头看折子。

    红玥立马转过头捂住鼻子,她刚才算是偷看师父,可他居然知道还对着她做动作!羞死了!红玥一手抱着门派服,一手捂鼻跑回自己房间,对着镜子照了下,鼻子很干净啊!?她又想了想,突然间明白了,不禁哭笑不得,“师父……您太坑徒儿了……”红玥忍不住抱怨。此时隔壁房间的萧泽逸勾嘴浅笑。

    穿好门派服,红玥化为一个完完全全的人类女孩,耳朵不再尖,眼睛也变成了乌黑色,红玥觉得自己一瞬间仙了起来。白色衣镶紫边,广袖流云,再配上镶紫石的发冠,为此红玥梳了个新的发髻,整体使得红玥变得更利落更清丽,正如妖狐变仙子。

    好吧,接下去找内门弟子食堂,关于师父那指鼻的动作,意思就是说:“你身为妖狐,嗅觉灵敏,找到飘香的食堂不算难事。”呵呵,红玥心中苦笑,但师父就是这样的,改变不了,她只能去习惯咯。于是乎,就见红玥飞到空中,这里嗅一下,那边闻一下,还真让她给闻出来了,早就饥肠辘辘的肚子催促着红玥立即飞去。

    那是距离紫竹峰不远处的另一座山,有两座楼宇,能纳千百人。一座似乎是书阁,但红玥现下只关心有饭香味的那一座楼宇,只想安安静静的吃饱喝足,回去睡大觉准备迎接新的修行旅程,可是一切并不像红玥想的那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