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涂山赤狐(1/1)
作者:清涟湖畔
    距岐山契约大概一千年后。

    涂山有一片很广阔的平地,野草野花长满遍野,在这里奔跑的除了野兔灰鼠,还有这一带的涂山妖狐。现在正好在杂草丛中隐藏着一只狡猾的狐狸,她屏气凝神,伏地身子,赤红的双眸紧盯着前方不远处正在欢快啃草的兔子,

    一切显得十分平静。就在电光交叉的一瞬间,那只埋伏已久的狐狸突然扑了出去,然而这只兔子虽然是吃素的,但遇到突发事件却反应极快,当即撒腿狂奔,那只狐狸哪里乐意见猎物跑掉,也紧随其后飞奔而去,她一身赤色毛发,急速奔跑时犹如野火窜烧。只见这团火焰越来越逼近兔子,眼看就要钻进兔子洞了,赤狐卯足劲儿一个飞扑,骨碌骨碌一个旋转,兔子已经被她稳稳的叼在嘴上了!小赤狐显得特别有成就感,都说他们涂山野兔成了精,反应快,也跑得快,要在不使用法术的情况下抓它们,还真得靠本事,这些个野兔肉质肥美,十分滋补,想到这里,红玥,就是小赤狐,心里美滋滋的。

    虽然她会法术,但是他们涂山狐狸就喜欢用最原始的方法来猎食,这是一种规则,更是一种乐趣!

    红玥叼着兔子,欢快的在这片绿茵坪上奔跑,清晨的阳光温和洒下,绿叶中还带着未完全消去的露水,在阳光下闪着晶莹的光彩,微风送来阵阵花香。红玥爱死涂山这片圣地了。

    红玥一路小跑回到狐狸村,自从妖族跟人族和平相处后,他们狐族开始学习人类的生活方式,比如从前他们还住的狐狸洞,如今越来越多年轻的狐妖喜欢建房了,小竹屋,茅草屋,松木屋等等,还学会灌溉农田,甚至去人类那里学艺赚钱。房屋一排排一座座井然有序的列着,有几只小狐妖一会儿化作童孩模样,一会儿又变回小狐狸,嬉戏打闹互相追逐着,街上好多狐妖都向红玥打招呼,并不是红玥有多出名,而是红玥就是吃着百家饭长大的,她不知道爹娘是谁,养育她的婶婶说两百多年前,魔妖一派猖狂肆虐,她的父母死于魔妖手下,留下了幼年的她,被涂山狐妖族长发现后带回来给婶婶抚养,而唯一留给她的,只有脖子上一串赤红如鲜血般的红钥匙,据说这把钥匙是件宝物,能保护佩戴它的主人,红玥不以为然,只因是爹娘遗物,才随身佩戴。她虽然喜欢楚儿姐姐家的酥饼,喜欢周老爷子家的鸡汤,但是论兔子肉的料理,谁也比不上她的婶婶!

    回到婶婶家的小竹屋,见婶婶正在处理刚从菜地里摘的蔬菜。婶婶见她回来了,嘴里还叼着只兔子,笑了笑道:“小馋嘴,我就知道你又惦记着兔子肉了,放下吧,去洗洗尘土,婶婶晌午的时候啊,给你弄了吃。”

    红玥把兔子扔进篓筐里,而后化作一个十六七岁女孩子的模样,穿着霞红色的丝衣。她将篓筐盖紧,转头对婶婶说:“就知道婶婶最疼我啦!我吧,几天不吃一口兔子肉就觉得特别馋,呵呵!”

    说完,就蹦跳着进厨房准备打水洗尘土,水缸里倒影出一个娇小精致的脸蛋,与人类女孩不同的是,她有着尖耳赤眸。虽不是沉鱼落雁的姿色,但灵动可人,一双眼眸热情洋溢炯炯有神,睫毛纤长微翘如蝉翼般扑扇。

    到吃饭时,婶婶比往常更慈爱的看着红玥,红玥抓着一只兔子腿,嘴里含糊的说道:“婶婶你吃啊,我怕我控制不住吃多了就没给你多留点了,嘿嘿嘿~”

    “没事,你吃吧啊,婶婶吃点菜就好,这几日不太舒适,吃油腻了不大好,你嘛,既然喜欢吃就都吃了,也不知道下回啊,什么时候能吃了……”

    婶婶忽然觉得自己说多了点,讪讪一笑,嘱咐红玥多吃些。

    红玥也没想太多,“那我可不客气啦,反正呢,婶婶你有我在啊,想吃的时候跟我说声就好,我特别能抓的,你要是觉得烤兔子油腻啊,明天我叫隔壁的小陈叔叔教我清蒸兔子,唔……清蒸的我也没吃过,这么说来还蛮想尝试下的。”

    “呵呵,好,好,我等着红玥给我做清蒸兔子。”婶婶朴实的笑着,红玥觉得这样的婶婶最可爱,最慈祥了,她虽修为不高,可是十分诚朴真实,也最疼爱她,是她在这世上,真真切切的亲人。

    饭后,婶婶习惯睡上一觉,红玥正准备出门,婶婶却叫住她“玥儿啊,”

    红玥回头应道:“什么事婶婶?”

    婶婶深深的看了红玥一眼,“哦,没事儿,就是想叫你用心点修习,没事了,去吧好孩子。”“哦,那我走啦!”红玥兴高采烈的出门了,没看到婶婶暗地里偷偷拭去的眼泪。

    红玥自然是到族长那里修习法术,族长住的地方前面,有片宽阔的平地,中央立一座九尾天狐神像,这是他们涂山狐妖的祖先,第一个化为九尾天狐的祖辈,据说,狐族千万年来共有五位成功修成九尾的祖先,青丘占了四个,其中一个九尾前辈如今正是万妖盟盟主。

    狐妖天生擅长魅惑术和变身术,但前者族长并不建议大家使用。所以在熟练变身术后,大家开始修习五行术,将体内的力量转化成五行之力后使用出来,红玥早就能操控简单的火术了。

    “不知道我今生能不能修成九尾呢……” 红玥抬眼望着九尾神像嘀咕道,每日打坐吐纳,修习法术,一千多个狐狸中才出得一个九尾,“唉,路漫长无止境啊……”

    族长似乎是听到那声重重的叹息,叫到:“红玥,你过来一下。”

    红玥一惊一乍的走出去,低着头道:“族长叫我什么事啊……是不是我哪里做得不对?”

    “抬起头来,缩着做什么,族长不吃你。”族长一句话引得下面几只轻笑,红玥抬起头哈哈道:“族长您太慈祥了,像太阳似的耀眼我不敢直视您啊。”

    族长此刻却端详着红玥,带着红玥看不明的神态,似慈祥,又似严厉,正当红玥纳闷想要开口时,族长说:“你也快满三百岁了吧,唉,时光匆匆啊,涂山如今,怕是不便留你了。”

    红玥以为自己做错了什么,睁大双眼看着族长说:“族长!您是什么意思,您不教红玥了吗?是不是红玥……” “不是这样的,”族长打断红玥,语重心长的说,“我如今不适合继续教导你了,你有更好的去处,你跟着他,将来自然会明白我,以及整个涂山的深意。”

    说完,手指向一处,红玥迷惑地顺眼望去,那里,不知何时出现一个身影,白衣飘扬,乌黑发丝轻盈流动,丝丝缕缕的阳光透过树叶好似故意洒在他身上,透出朦胧光晕,宛如神祇。红玥不禁看得出神了,那个身影远远一撇就如此好看,如同画中仙人遗世孤立。

    那个绝世身影正慢慢向红玥走来,红玥显得紧张,但又挪不开视线。直到后面的女狐妖一个个发出赞叹之声,红玥才从惊叹中醒来,努力恢复正常思绪。

    眼前站着的这个人确实是她两百多年来见过的人与妖之中长得最好看的一个,哪里会有这么亮丽柔软的黑发,还有那精致的五官……红玥鼻头感到一腔热意,赶紧转头颤巍巍的说道:“族,族长!他,我那个,就是,您让我跟着他?!”

    族长笑而不语,只是点头回应。倒是那个画中仙人开口了,低沉嗓音撩人心弦:“秦族长,这些年来,你教导有方了,是个可造之材。” “是她自己勤恳努力,我不过指点一二,今后得麻烦萧副盟照顾教导了。”

    红玥听得云里雾里,又不知该开口说什么,傻站着,终于那个白衣仙人回头望着她说道:“从今往后,你做我徒儿,我定倾囊相授,无须其它繁礼,跪下磕三个响头便可。”

    什——么!红玥脑中犹如劈了个响雷,震得她哑口无言。突如其来的仙人要收她为徒?!

    萧逸泽有些好笑的看着发呆的红玥,“怎么?可是不愿?”

    红玥脑袋飞速运转,族长叫他萧副盟,能叫得起这名号的,只有万妖盟里的副盟主吧?乖乖了个去啊!天大的便宜,而且这个师父长得特别有面子!不要白不要嘛!

    扑咚!红玥想通了后立马下跪,“咚咚咚!”就是三个响头,完了一个漂亮的作揖:“师父,弟子红玥,承蒙教导!”